新年新氣象!我用了半天的時間,把這個部落格大翻修一下,原先已經用了一年多的舊樣板,不符合 Pixnet 的標準,無法使用 Pixnet 過去一年提供的某些新功能,現在換了新樣板後,全部搞定真好!

新的版面是先套用網友bamcloud分享的樣本【花海】後,再調整欄寬配置,這樣才放的下原來800*600的照片,另外把主要的色調從草綠色改為淺藍色。我個人覺得調整後的版面比較簡潔和清爽,飛魚覺得顏色有點淡,看起來少了一點質感。配色是一門大學問,也很花時間,我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以下介紹新增功能和欄位。

1. 新增【相簿】、【部落格】、【留言板】和【名片】的
瀏覽列

這樣比較方便和顯眼,
也可以省下原來放在側欄的空間,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



2. 新增【版主公告】欄位

以後有什麼五色鳥要跟大家說的,就會放在這裡置頂。



3. 新增
側欄【熱門文章】

自動顯示累計人氣最高的前五篇文章,新來的朋友或許有興趣。



4. 改善【標題列表】的檢視模式

以後點選文章分類或部落格文章搜尋後,可以選擇
【標題列表】或【簡短摘要】兩種檢視模式,【標題列表】的列表新增人氣和迴響次數,應該也是網友們瀏覽文章時會參考的。






5. 加強側欄【部落格文章搜尋】的功能

改用Pixnet提供的搜尋功能,搜尋結果更加精準,表列方式也清楚明瞭。

例如:搜尋〔英國 找工作〕的結果還令人滿意,這個功能很好用,我非常喜歡!





6. 新增版主回覆逐篇迴響的功能

這個新功能其實在 Pixnet 已經上線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在以前的版型不太好用,現在開始我就可以這樣回覆大家的留言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