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數個月,五色鳥和飛魚帶著眾多親朋好友的支持和祝福,終於完成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100 公里的單車募款之旅!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越是接近出發的日子,我越是興奮,甚至連續兩個晚上
夢到自己在騎腳踏車。這種期待活動到來的雀躍心情,就有如自己小時候期盼校外教學的大日子到來一般,整個心思全在準備騎單車挑戰 100 公里的這件事情上。


星期六的清晨,我們起了個大早,先騎到集合地點 Clapham Common 報到。兩萬七千多名單車騎士,齊聚一同的場面還真的壯觀。



大家排隊蓋章,準備要出發了!





為了尊重沿路居民的用路權利,有不少路段並未進行交通管制,因此就出現了這個 Benz 跑車被腳踏車包圍的有趣畫面了。



五色鳥和飛魚穿上「愛台灣」的T-Shirt,還特別把從台灣帶來的國旗插在腳踏車上,算是車隊中少數的台灣代表吧。



其實,這個活動不只是為了公益募款,而更像是一場單車嘉年華會。綿延數十公里的單車長龍中,除了有情侶檔和全家出動的團體之外,我們還有看到不少感人的畫面,有兒子用協力車載瞎眼的父親參加活動,也有在單車後面外掛小拖車載腦性麻痺的朋友騎車的。除此之外,還有溜直排輪的勇士,還有小天使、兔女郎、綠巨人,甚至連 DHL 都跟著車隊送快遞呢。











因為路上的單車非常的多,有時候竟然會和幾百輛腳踏車堵在鄉間小路中,動彈不得,這個經驗很有趣也很難得。





最後的這個上坡,又長又陡,大部分的人早就已經累到快騎不動了,更別說是騎上這段陡坡。我也沒有太大的把握,只想嘗試著慢慢騎看看,最後竟然讓我騎上去了!





這是騎乘路線的水平變化圖,最後那一段爬坡陡升的角度還真的很嚇人。



經過將近九個小時的騎乘,我們終於到達終點!照片中間,穿紅色外套的騎士就是飛魚。



主辦單位準備了金牌項鍊,留給每一位完成單車募款挑戰者一個美好的紀念。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得到金牌,真是開心!



回顧這段為公益募款而挑戰100公里的單車旅程,心中盡是充滿歡喜與感激,很高興我們終於順利完成這項體能上的挑戰,也替台灣和英國的公益團體募得超過台幣四萬七千元的捐款。接下來,我們要把這段親身體驗和結合運動與募款的活動方式分享給台灣的公益團體,鼓勵他們將來也舉辦類似的活動。

真心感謝所有支持和鼓勵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們!謝謝你們!

相關文章:
為公益募款騎單車
我運動,請你來捐款 ~ Sport Relief
恭喜你邁出這偉大的一步!
運動慈善募款的心得報告

相關網站: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8 官方網站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8 的官方活動照片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8 的官方活動影片和報告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