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紅狐狸不只存在於鄉間,連倫敦市區裡都有它的蹤影。可是狐狸生性靈敏謹慎,通常只在半夜出沒,而且大多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住在倫敦兩年多來,只聽過幾次狐狸在半夜,打架爭地盤的淒厲叫聲,偶爾不小心在夜晚寧靜的小巷子裡看到狐狸,也都是驚鴻一撇,狐狸只要看到人就一溜煙跑了,從來沒能近距離瞧個清楚。

但是這回和狐狸的相遇可大不相同了,是在大白天,人來人往的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裡,牠像明星似的,毫不害羞地站在斜射的陽光下,讓駐足圍觀的遊客們恣意拍照。這是我看過最奇怪的狐狸了。


狐狸緊盯著數公尺外專心啄食種子的鴿子,想飽餐一頓的貪婪樣,全寫在臉上了。可是,仔細看看它瘦弱的身軀和稀疏的外毛,我想牠應該是餓很久,甚至可能生病了,想要抓到鴿子要費好一番功夫才有可能吧。



不曉得為什麼,我很不喜歡狐狸的眼神,在這麼近的距離看狐狸,雖然隔著矮欄杆,我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童話和卡通裡把狐狸描寫成奸詐狡猾的形象,應該也是其來有自的。

相關文章: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四) ~ Boxing Day and Fox Hunting
沒看到狼人但看到狐狸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