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婆都是在台灣工作超過八年以上,才在 2004來倫敦唸書的。我在台灣離職前,在銀行作個小主管,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沒有加班費,也沒晚餐休息時間,每天的晚餐都是晚上10點半到家後才吃,週末有時還要去加班作專案,也沒加班費或補假。台灣的工作環境就是如此,每個人工作的都很累。可是我們還是熱愛台灣這片mother land,覺得需要對社會有所回饋,所以我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參加環保組織(荒野保護協會)當義工,週末還會帶活動,帶著小朋友和家長到野外體驗自然 的美好,深化環境保育和教育的工作。

出國唸書,是我多年的夢想,但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唸完書要在國外找工作。我是吃台灣米長大的,當然要為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所以我們的想法都是要 回台灣工作。我們的老闆也在等著我們回去工作。直到2005年7月偶然間得知我的工作經驗符合申請HSMP的資格,又覺得自己的英文在唸書的這一年實在進步有限,才開始試著在倫敦找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
沒想到,我的運氣非常好,當年11月出竟然就找到工作,月底就開始上班了。

現在,我們的想法是在倫敦工作兩年後,就要檢視一下是不是要回台灣。我們最後還是會回台灣的,縱然歐洲的工作壓力小非常多,生活品質比較好,可是 我們很清楚留在外國,不管你的英文講的多好,別人還是當你是外國人,工作的發展還是會受限,生活也很難打入當地人的社交圈。在加上考慮以後小孩的中文和文化教育,還有對台灣家人朋友和土地的思念,我們一定會回去的。所以,我現在就儘量多學多看,看看英國人在工作生活上有哪些價值觀和制度是可取的,我們也參加當地的環保社團,也考慮投入社團當義工,希望將來有一天,能把我們旅居英國所看所學帶回自己的國家,回饋社會~

一些自己在英國工作的想法,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