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篇有關環保生活的報導,分享幾個隨手作環保的方法:

1. 將家裏的燈泡換成省電燈泡,可以節省相對於傳統燈泡67%的能源消耗量,而且省電燈泡壽命長十倍。(我已經全換了!)

2. 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其腳踏車,減少開車所排放的廢棄和消耗的能源。(我天天搭捷運上班) 如果要開車就用租的,或是參加租車俱樂部(大家分用同一部車)。
3. 減少出國旅遊搭飛機的次數。如果搭飛機,就先上網查查旅程中飛機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並捐出等量的錢給相關基金會種樹吸收掉所排放的廢氣。一趟短程飛行所排 放的廢氣量約等於一部1.4L汽車三個月所排放的廢氣量。(網址: http://www.carbonneutral.com/shop/results.as...)

4. 購買當地生產的商品和食物,減少運輸所產生的能源消耗。

坦白說,我有點驚訝英國人的環保意識並不如我之前想像的強烈(因為Green Party是英國人在1973年就創立了),這裡每個人到超市買東西都要拿個5~10個塑膠袋,沒有人拿環保袋,只有我一個人每次都是背登山用的大背包去 買菜,完全不拿塑膠袋。社區也沒有強制作垃圾分類,台灣在這方面比起來是進步多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