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城鄉到處都可見慈善機構成立的 Charity shop,全英國第一家 Charity shop 是由 Oxfam 在 Oxford 所成立的。目前 Oxfam 在英國經營超過800間的 Charity shop,約佔全英國
Charity shop 的70%。

Charity shop 賣的大多是大家捐出來的舊東西和二手商品,偶而也會有還沒拆封的新玩意。義賣商品的種類包羅萬象,從最常見的二手衣服鞋子和書籍之外,還有家俱飾品、音樂CD和黑膠唱盤、照相機及望遠鏡…等稀奇古怪的東西,夾處於倫敦Bond street 名牌服飾旗艦店的 Oxfam 也配合周遭市場義賣名牌衣服商品呢。而負責整理貨品和經營的店員也都是慈善機構的義工,義賣所得就成為這些慈善機構的收入來源之一。

五色鳥和飛魚很喜歡到 Charity shops 挖寶,每隔一陣子就會到社區附近的 Charity shop 走走,離開倫敦到其他鄉鎮遊玩時,也不忘探尋當地的
Charity shops,常常都有意外的驚喜。


這回我們在 Oxford 的 Oxfam 竟然發現正在義賣老郵票和年代久遠的首日封。我小時候集郵多年,自然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增加了不少收藏,有好幾個首日封的年紀都比我大呢。



只有在郵票發行首日才販賣的首日封和特別設計的郵戳,大大增加了收藏的價值,而 Oxfam 裡賣的首日封,價格都不超過£1.50,單是郵票本身的面值就快不只這點錢了,更何況是二三十年前的首日封,Oxfam 真的是低估了這些首日封的價值了。



這個1968年的首日封是由 GPO (General Post Office) 是 Royal Mail 的前身,在 1969 廢除改制為 Post Office Corporation,直到 1981年才又改制為現今的 Royal Mail。這張大概是 GPO 最後一次發行的耶誕節首日封吧。



年代久遠,連郵票上的幣值與單位和現今的大不相同。



這張就是由
Post Office Corporation 在 1970 年耶誕節所發行的。



除了英國的首日封之外,我還找到了另一個寶,1970 年賽普勒斯(Cyprus)所發行的首日封。

相關文章:
英國慈善義賣的寶藏 ~ Jack in the box

相關網頁:
Charity shop@Wikipedia
General Post Office (United Kingdom)@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