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南部的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 隨處可見許多以天地為家的英國小馬,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說這種小馬是當地特有的品種,叫做 New Forest Pony,體型較小,性情溫馴,只有在 New Forest 地區才有。

我們曾去過
幾處英國鄉下拜訪朋友,只有在 New Forest 地區,才看得到放牧在外的「野馬」,行人和車子都要讓道給他們,為什麼呢?接下去看就知道了。


雖說
New Forest Pony 的性情溫馴,但畢竟他們是四處為家的野馬,野性難馴。看看上面這隻小馬的眼神,牠不但目露兇光的瞪我,還一直朝我走來,我匆匆拍完這張照片後,也不敢繼續逗留,趕緊散一邊去,好漢還是不跟小馬鬥的好。



Mary 跟我們說,這些
New Forest Pony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千萬不要想靠近這些馬,因為他們不但會踢人,還會咬人,每年都有許多不知情的遊客因此而受傷。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些不理世事,總是不停安靜吃草的小馬,竟然也會咬人!所以,我大多是遠遠的拍牠們,不太敢靠近,更別說是去拍拍牠們,或餵牠們吃東西了。



餓的時候到草原吃草,渴的時候就到小溪喝水,這些馬兒就是這麼優遊自在。





最後,分享幾個英文單字,我以前一直以為 pony 是指年紀小的馬,經過我向 Mary 和英文老師求證後,才知道 pony 是指個子小的馬,年紀小的馬是 foal,Longman 字典的解釋如下:

pony a small horse
foal  
a young horse
colt  
a young male horse
filly   
a young female horse

相關文章: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
烈日當頭下犁田的英國馬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