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Kingham > Moreton in Marsh > Broad Campden > Chipping Campden  /  28km

來到科茲窩(Cotswolds)的第一天,我們異常興奮,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離開倫敦騎腳踏車旅行,覺得特別新鮮。平常用坐車或開車的方式的旅遊,總是把坐車當成是移動的方式,只想儘快到達目的地,可是騎單車旅遊可就完全不同了,騎車的過程本身就是玩耍的一部分。騎車經過的大多是鄉間小路,所看到的風光也就更為細緻。

在 Cotswolds 穿梭各小鎮之後,我們發覺好像越小的村莊越漂亮,就像下面這張照片,是在Chipping Campden附近的Broad Campden小鎮所拍攝。


偶而也會在小路邊看到大戶人家,像這棟房子,遠看以為是教堂,走近仔細瞧瞧才知道,原來是有錢人家的房子。



在撒克遜(Saxon)古語中,Chipping是市場
的意思,Campden則是形容當地是一個被草原山丘所環繞的耕地山谷(a valley with cultivated fields ringed by unfenced hill pastures),Chipping Campden從西元七世紀起就有人居住,而且早在十二世紀就規劃出小鎮的模樣。和一般英國小鎮筆直的主要商街(High Street)有些不同,Chipping Campden的High Street是沿著River Cam的弧線而規劃,進而更加吸引當時往來的商人。



因為Cotswolds的羊毛遠近馳名,Chipping Campden在十四和十五世紀就發展成為羊毛交易重鎮,雖然現在已經不再以生產羊毛為重心,但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輝煌時期的歷史遺跡。你可以想像五百年前,這條 Sheep street上擠滿羊群的景象嗎?



從古老的程度來看,這家
鎮上小巧的 HSBC 分行或許也是古蹟一座呢。



鎮上的英國教堂有著特殊造型的大門。(編按:感謝網友iling指正,那各大門並不屬於教堂,而是
十七世紀時,一位有錢的爵士 Sir Baptist Hicks 蓋的 Gatehouse,現在好像已經改建為手工藝博物館了。)





相關文章: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科茲窩的水上威尼斯 ~ Bourton-on-the-Water

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 Bibury
我家門前有小河 ~ Lower Slaughter
倫敦竟然不是平的!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