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一集亞刃登場,終於這次是瑟魯了

<地海巫師>他覺得自己是陽光下傾吐的一個字

真的好美 真是詩意 使人眼睛一亮 深陷他瑰麗的奇幻設定 

<孤雛>寫關於家

經濟來源 工作 瞭若指掌屋子裡裡外外 植物 牲畜 鄰居人際網 養育子女 父母逝去 過去 現在 愛 對天地的疑問......

全都在這小小的家裡了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當在變中解答我那不變的疑惑

而不是庸庸碌碌被時間被期中考被室友被陌生一切他者闖入覺得被擾亂這孤寂獨立似乎可以想出解答的自我預設結界

我應當每日寫出打出無時無刻寫下來我的感想 反省種種 盡心力 開心上床睡無事煩

我應當在實踐與接觸與無盡的自由中擁有我的自信與自律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陶瓷剪刀修眉毛 結果我左眉只剩一半

這裡的空氣真的很清新 早晚溫差也的確大 差至10度左右

明明已經立冬了 中午卻是夏天的太陽 晚上儼然是冬天的氣溫

晚上走回來幽幽暗暗 昏黃的原路燈像地標 一個一個開出了小徑蜿蜒 把我們從這度到那

堺桑說書或酒他選酒 因為與人的接觸更重要

達子也是 總是被愛包圍

新生交友趨勢大抵是室友漸相近

交友其實沒什麼標準罷 遇上便遇上了 開口便對眼了

我如像黏皮糖一直去黏人 也可以身邊總是有人罷

但我已經不想一直主動了 總是聽不見他人於我的OS

有什麼話何不直說 這點外來刺激最能激盪我內心 迸出對於 『我』深層剖析

 

我想要了解我

 

我還是深信寧缺勿濫

還是覺得最後分隔兩地渺無音訊漸行漸遠

其實是懶得去經營 的確也沒必要

以往是因為在班上小小社會裡天天要黏在一起不得不然 不得不找的棲身 且保護罩罩住自己好有安全感面對威脅 方便活動 偶爾當嗜好笑笑鬧鬧 觀察他人

現在 每堂課都是分合 要約自己去約阿 我有做到吧 忠於自己 對感興趣的事直接去問去攀談 去加好友去聊天去追蹤按讚 然後從每人言行舉止一一的屏除刪去我的知心名單

寧缺勿濫

 

機緣巧合 轉眼撞見了美景仙境 有了觸發的哲思

若能 我與一可心人 存於那畫中 這麼浪漫

我想也就無憾了

 

午後 躺在體育館陰影水泥地 任風吹 看白雲千載空悠悠

在澹泊夕照木板吹風看草無際摸狗和她說話

在共教旁草坪吃水果野餐看噴水池彩虹 如翻湧的發亮的靈魂咕嘟咕嘟冒出

噗哧漱八方激射 輝煌熱鬧 又盛極而孤單剩一水柱 和一圈安靜的洞口像眼睛

單車並行談天 機車於紅綠燈並行也是談天

安靜無人的空堂 和他坐在白色精巧的椅 我畫羊蹄甲 他閉目養神 邊跟他說我覺得畫畫不能只臨摹2D上的美麗的圖 應當是你走來走去 在流動的畫面中緩了腳步 截住一張美景 坐下來 拿紙筆 立刻不急不徐的畫 細心且一氣呵成

一起翹課騎機車說走就走

某人先開口 丟幾個問題 我們就可以順著一個橋接著另一個橋讓語言帶我們通往其他地方

不用是上課做報告我們才在一起

可以是一個早晨我散步遠遠瞧見一個人自然而然我們並行且聊天 像天涯裡兩個旅人 彼此招呼交換去過的地方聽過的故事 又揮揮手珍重告別 含笑踏上旅程

湊巧看到永澤印章 想起李清雲CHAT小丸子 存下來想著要跟他說

你看 訊息的傳送是如此 繁瑣 要存圖 要開LINE要開聊天要按新增相片要選相片要按傳送要解釋打字然後過幾天去察看靜待回音

像用力把石子擲向海的地平線 要很久 漣漪才會很微弱的拍回海岸線

這花了許多心力和時間阿 以前只要一轉頭說話就沒了 你還能飛速看到他表情

 

愛是種連結 共感幾乎一心 而不是解決方法

是兩人共存同時空

 

早上照樣被光照醒 回頭又睡 十點左右室友開始活動 我於是也起身 迅速提球出門 不想被打擾 他們最近總是很晚還出門聚會 夜衝到斗南 抽機車鑰匙像聯誼 去吃鮮魚粥 炸包子

在無數的FB LINE叮咚 燈等 聚精會神的臉映著藍光 捉摸另一空間的一句情緒,對著手機做出各式反應 潛移默化成腦海最新印象 神轉化而容貌現

 

20140901-20140903
時間一眨眼就過了,
一起長大 住在隔壁的我們就要到不同城市念書了。
於是,我們環島了
環 綠島 

綠島的星空 夜遊
晴空豔陽
浮潛 海底之美
半夜一點 聽海談天
BBQ 11
點的早餐
藍色的太平洋
我們騎著機車 彷彿路沒有盡頭
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
鐵花村 二手書店
歡樂無限;-)

一起走的這些年
一起成長的大事小事
一起經歷的旅行
妳 妳 妳 一直是 我們。

在 這樣的小日子,
珍惜 還能一起的 幸福。 :)

我們在 綠綠綠的島
在 很帥的樹 天氣晴啦♥

 

真是浪漫 無限羨慕

 

好瘩我要來下個了斷

一開始我找藉口密你 你有回但 用藉口顧左右言他

說在研究我的PO

然後我一說 朗朗眉目 是你 笑起來很好看 你馬上秒回XD

後來PO了兩個我覺得不好笑的影片給我

聊麗山大同台北的家

運動會我去看你 我還撿了柚子

冷冷淡淡的 一定是因為我後面是男的 哈

回去 又聊

啦啦隊要開始

..........

總是ㄟㄟ用注音文開頭哈

我也就學你 ㄟㄟ12點多約出來散步

沒戴眼鏡還看不太清你 但你就還站在那暗處不動 想必是盯著我

穿了藍色的外套 拉至脖子 然後我們就起步了))天阿好像做夢

我就說了白天見到時就注意到你短髮

每句話你都好認真的回答 總是一副思考的臉 有哲思

那你想去哪?隨便走走阿

 

CD>馬路>

聊 啦啦隊 和我今天後來和我舅媽表哥看煙火 去民雄

你就微瞠目說 之前學長騎車請去吃飯 有看到平交道 就是火車那個 一臉驚奇

我想起我是在桃園看到

學長對你超好 有點不好意思

大道>你說要走圖文>

現在不會很暗嗎

不會啊有登

你看那邊還有人

到圖書館>

哪邊?

左邊

這邊?(指鳳凰

不是 這(指停車場

討論 我就說我想去理工學院 夜教是第一次

(似笑非笑)夜教 好啊

你不會怕就好了吧 你不怕吧

應該

這樣好像在玩夜教喔

兩個人玩夜教也是 滿酷的

(那可以......牽手嗎><不敢說)

可肩膀常常撞到 (一定是故意的)

你說你有想念教育學程

地政館 左斜方

你說有個儀器 可以測微地震 畫出電子波長 這樣小小一塊

80萬 篤定臉

盡頭,右邊是法學院

ㄟ我有來過這裡欸

>回去>往左下坡>理學院

理學院為什麼有兩個

燈為什麼還亮

因為是實驗室 都開整天的

你看為了防電磁波干擾 還鋪鋁箔紙

哪裡啊

那邊阿 綠綠窗戶旁邊

真的ㄟ

車還有五台 應該是教授的

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他們跳完拉拉這麼快就可以融入這裡

其實我的學測考得比指考好 但就想再拚拚看 考商......

(轉頭)你幾

64

噢 比我還()

我媽一直叫我轉學回北部

我也有想過

……

可是我們有歷史系的學姊來修我們 課排很滿 很累

企業概論

噢 你有修他們的課就好了啊

但我好像並不真的想學商 輔系或雙主修

所以你想......轉系嗎

不知道。(略轉頭眨眼看你)真的不知道。

 

其實我覺得很少人能找到自己真正想的

 

再轉彎>體育館了

(阿,要結束了。)

都沒有星星ㄟ

有阿 有星星(仰頭指樹梢)

我走向前去看 真的ㄟ

我累了,我們休息一下嗎

你看那裏

(以為他嚇我)

有隻鳥(大鳥站在樓梯) 他在睡覺

她動了

飛走了

哦 那我們坐過來

我們有養鳥ㄟ 他就養在院子裡 (划手機)

(小不爽 居然開始划手機)

你看照片(<3)很漂亮

學長他們真的很無聊ㄟ() 你看 還開了聊天室

XD你真的很受到學長的喜愛ㄟ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六到現在 我們到新環境的反應都差不多 都是在學著適應煩惱著身邊的人一言一行等等等

覺得看到了真心

看以前的日記 越看越玄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考指考前一日星期六與劉宇君欲吃福聖亭不成便吃便宜又好吃混沌

聊到古裝劇聊到歷史小說聊到武俠小說 便開啟塵封記憶之盒

>再讀笑傲江湖 覺得

令狐沖對岳靈珊情深卻不知所以 除了同門師兄妹 又青梅竹馬

像是 凡夫攀上仙女吧 高領之花之戀

且其魅力便在風流倜儻 輕薄油嘴卻鐵錚錚是個好漢子 見義有為一身俠氣 卓爾不群

武功並非絕頂 卻膽識過人 令眾人心為之折 又屢次化險為夷

看他每次一面對小師妹鬧性子就徬徨無措 滯鈍可笑 雖是小說渲染其用情之深 卻無甚感覺

嘛 孤兒 算是令狐沖的原罪吧 他的罩門就是華山一家

很敏感很脆弱因此也很驕傲 隨時就緒準備接受旁人的愛恨褒貶 再激烈的反應 在他的人生裡寫下最輕狂的一筆 重情重義的男子 也是因為他是真性情的人 又是情感強烈 如此愛慕苦戀岳 才使眾多美女如 儀琳 藍鳳凰 任盈盈為之傾心 武林泰斗佩服 旁門左道視其為患難之交

 

也只有孤獨的人方能學得獨孤求敗的劍法 於是誰對他好他便感激涕零銘心刻骨湧泉以報

 

岳是 尋常女子

嫁了人任父親丈夫擺布 沒有自我跟死了沒兩樣 而下場又比死了慘 封建社會中女性的悲劇

原本因他移情別戀無好感 待得後來看到她和令狐沖不向比劍 像在舞劍 不像舞劍 像在劍舞了

彷彿回到從前飛泉瀑布下同門拆招兩小無猜的情景 真美

 

任盈盈是仙女

蕙質蘭心 能幹又美麗 專情又怕羞的魔教公主 往往是計劃裡的智多星

兩女主相比 格局大小高下立判

 

俠骨柔情激盪反覆

 

張愛玲說『散文是對朋友說的畢竟會有距離 小說卻沒有』小說好感大增

>>煩惱最近老是張愛玲說<<又何必煩?張的確是天才 信仰便信仰 不信仰便不信 不確定變深思 有智慧者都是極簡主義

 

別老是向外問 向內問會有更多發現

 

而你得不到想要的回答終於住嘴

又硬嚥下』失望』

於身心皆有損無益

@你證我證 心證意證 是無可證 方可云證 無可云證 是立足境 無立足境 方是乾淨

 

兩事向誰道 自作秋風吟

 

從未如此真切以五感感受世界(空氣清濁薄厚乾溼 陽光斜率 光影深淺~~)

雨滴滴答答擦過肌膚 潮濕的土味 較為黯淡的街景 風吹草木搖 (風是用送的)

 

IDEA:問問切切 和而不同

 

愛跟用有何不同?能為人所用 即幫助別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何樂而不為

如果電腦能自動偵測腦波選對自該多好 又或者有種機器能記錄思想就好了 不至於搔首撓腮苦苦回想又重整條理 對做學問者實是一大福音

 

對世界有深深的愛與感謝

感謝老天我健康平安家境小康能夠學習識字理解音樂能瞪著雙腿睡覺 有父母兄弟 使用文字 不飢不寒有歸屬反省深思成長 活在21世紀 看古今往來故事 體悟人生 宣洩熱情

感謝身為天地間的一條靈魂

無不可喜可親可愛

 

別因一時 而遺憾終身

 

讓自己快樂才是真理

開了金口即被影響

 

看金庸跟四五年前迥然不同 有種驗證成長的意味

我閱讀的功力又增 自動腦補影視後製特效 場面歷歷而傳神 還會切換視角 簡直身歷其境

看到陶鼓六先大鬧五育融合精彩鬥嘴微笑不斷 (之前廢話我都快轉跳過XD

看到令狐沖跟盈盈 兩情相悅 也甜甜蜜蜜真心為她倆歡喜 不盡溫柔纏綿悱惻

 

(小小的疑惑 這要怎麼留下來呢?)>>姑且先打下 待來日整理

 

 

 

真愛向來可遇不可求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阻撓的時:不一定要 你證我證 心證意證

所求不在彼 在心

think outside the box

I AM THE BOX

 

我想要擁有一套安穩和順的規則建立

穩當生活

臨危不亂 處變不驚

自得其樂 效率 勿忘身旁物 

三餐穩定 運動健康 臉色充渥 笑口常開

與庸人之相與 不能輕搖我心 迎刃而解 

反而化為我人物速寫零星光芒 最終解構各色人物

分娩壞心情 洗滌淨化

 

必須不斷的有任務 中心思想 闢出我今後走向

外物能則用之 擾則守之 卸下 拋遠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他的理想放入我的人生計畫中去努力

 

以下是堺雅人(Masato Sakai)的小小個人資料
生日:1973年10月14日-天秤座
出生地:宮崎縣宮崎市
身高:172cm
體重:60KG(隨演出的作品需要有著增減)
血型:0型
興趣:盆栽收集和讀書、看相撲(而且還能發表達人級的相撲評論)

 

最喜歡的食物:壽司

 

演藝身分:演員、聲優、作家
誹聞對象:大姐姐富田靖子(劈腿成功現在已嫁作人婦)
家中排行:三兄弟的大哥,與二弟相差9歲,二弟是陶藝家堺克弘、三弟玩音樂
所屬經紀公司:田辺エージェンシー

 

高中時的外號:現代文學大神!!

 

最弱的科目:數學(大學聯考數學考零分)

 

                        原來他就是補習班傳說中數學考零分還能上台大的那種人

 

恩師:伊藤一彥

 

欣賞的作家:若山牧水、司馬遼太郎
學歷:宮崎大學教育文化學部附屬中學、宮崎縣立宮崎南高中畢業、早稻田大學中退。

 

 詳:http://mypaper.pchome.com.tw/19817622/post/1313537071#392156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放兩篇詩經 很美)

溱與洧,方渙渙兮。
士與女,方秉蕑兮。
女曰觀乎?士曰既且。
且往觀乎?洧之外,洵訏且樂。
維士與女,伊其相謔,贈之以勺藥。

溱與洧,瀏其清矣。
士與女,殷其盈矣。
女曰觀乎?士曰既且。
且往觀乎?洧之外,洵訏且樂。
維士與女,伊其將謔,贈之以勺藥。

            東門之枌,宛丘之栩。子仲之子,婆娑其下。
 
    穀旦於差,南方之原。不績其麻,市也婆娑。
 
    穀旦於逝,越以鬷邁。視爾如荍,貽我握椒。
 
 

朱庭玉(“庭”或作“廷”),生平、裡籍均不詳。朱氏有[南呂·梁州第七]《歸隱》雲:“歸來好向林泉下。”“留心垂釣棹魚舟差,汾水岸晉山坡。”朱氏曲中多指晉地風物。據此知,朱氏可能是山西人。待考。

還代考,前面已經講得夠不清楚了。朱庭玉是個神祕的才子,小傳短短兩行,作品卻洋洋灑灑,真精彩。超適合做仙俠、武俠、歷史小說人物原型。

又生在元朝。元朝向來在歷史課上不會著稱"有文化",但卻卡在唐宋、明清這般盛事,橫批"元曲"兩字便足夠,總是讓我很納悶。

中國哲學電子書 全元散曲收錄齊全,我節選喜歡的。

 

  小令

  【越調】天淨沙

  春

暖風遲日春天,朱顏綠鬢芳年,挈榼攜童跨蹇。溪山佳處,好將春事留連。

  夏

參差竹筍抽簪,累垂梅子攢金,旋趁庭槐翠​​陰。南風解慍,快哉消我煩襟。

  秋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解與詩人意同。辭柯霜葉,飛來就我題紅。

  冬

門前六出狂飛,樽前萬事休提,為問東君信息。急教人探,小梅江上先知。

  套數

  【仙呂】點絳唇

  中秋月

  可愛中秋,雨余天淨,西風送。晚雲歸洞,涼露沾衣重。

【混江龍】庾樓高望,桂華初上海涯東。秋光於宙,夜色簾櫳。誰使銀蟾吞暮霞,放教玉兔步晴空。人多在,管弦聲裡,詩酒鄉中。

  【六么遍】爛銀盤湧,冰輪動。輾玻璃萬頃,無轍無踪。今宵最好,來夜怎同。留戀孀娥相陪奉,天公,莫教清影轉梧桐。

【後庭花】直須勝賞,想人生如轉蓬。此夕休虛廢,幽歡不易逢。快吟胸,虹吞鯨吸,長川流不供。

【賺煞】聽江樓,笛三弄,一曲悠然未終。裂石凌空聲口留喨,似波心夜吼蒼龍。唱道醉裡詩成,誰為擊金陵半夜鐘,我今欲從嫦娥歸去,盼青鸞飛上廣寒宮。

  詠梅

  所欠唯何?半生辜負,梅花債。洛京春色。直抵千金買。

【混江龍】水南佳會,主人樽俎勝安排。北州遠客,西洛英才。和氣須知席上生,孤芳先向臘前開。宜珍賞,應題賦景,落筆書懷。

  【六么遍】故人應與,梅同態。梅雖雅淡,人更清白。人之風彩,梅之調格。人與梅花俱可愛,無奈,歲寒姿可惜在塵埃。

【賺煞】惜花心,今番煞,恨不到調羹鼎鼐。此日梅花溪上客,勝當年劉阮天台。勸酒留情,故意地教人強艷側。酒休剩飲,花須少戴,也教人道洛陽來。

  【仙呂】翠裙腰

  閨思

雨餘花落莓苔地,巢燕啄香泥,柳綿點水浮萍碎。景遲遲,鞦韆斜掛彩繩低。

  【金盞兒】啟朱扉,出蘭閨。晚來閒立東風外,腸欲斷,恨無極,情未已。秋水搖光凝淚眼,遠山無色淡愁眉。

【綠窗愁】鬱悶長縈系,鬼病廝禁持。即漸裡衣寬削玉肌,爭表人憔悴。別後關河萬里,驚夢斷,雁書稀,誰瑣雕鞍不放歸?

【賺煞】有人來,知端的,誰似你個薄情下得?長醉青樓眠翠館,鎮追陪越艷吳姬。唱道暮樂朝歡,須有更闌管弦息。酒醒夢迴,香消燈暗,甚不聽曉風殘月子規啼。

  【仙呂】祆神急

  道情

  不求三品貴,唯厭一身多。假是功勳,圖像麒麟閣,爭如忙裡閒,暫放眉間鎖。來今往古英與豪,到頭都被他,日月消磨。

  【六么遍】有林泉約,雲山樂。綸竿坐捻,藜杖行拖。樊籠撞破,塵纓擺脫。報卻君恩歸來麼?如何,看他龍虎定乾戈。

【元和令】有為須有失,無福亦無禍。但高山流水少知音,短歌誰共作?對清風明月,更看人濁醪還自酌。

【後庭花煞】不留心名利場,且潛身安樂窩。一度興一度廢,一尺水一丈波。住掙羅,隨時達變,得磨陀處且磨陀。

  貧樂

  功名不可圖,貧困不能移。世態如雲,轉首千般易。謀心不遂心,處意難如意。陰公造物人莫知,窮通皆命也,豈在人為!

  【六么遍】竟貪財賄,爭名氣。紛紛蟻戰,擾擾蜂集。鳩巢一枝,鵬程萬里。堪嘆人生同物類,何異,幻軀白甚苦驅馳。

【元和令】既能貧且樂,莫羨富與貴。高車駟馬任從他,得之何足喜?桑樞甕牖自由咱,失之何足悲?

【後庭花煞】雖無祿萬鍾,寧憂家四壁。但且簞瓢飲,徒誇列鼎食。閉柴扉,固窮甘分,樂夫天命复奚疑。

  雪景

  磨空生粉雲,蔽日見彤霞。透骨侵肌,忽爾風飄颯。酸寒若箭穿,釅冷如刀刮。裁冰剪水都半霎,乾坤一玉壺,表裡無瑕。

  【六么遍】故邀佳客,乘嬌馬。過向陽溪曲,映暖堤窳。山茶半萼,江梅正花。十里橫橋直西下,口窩,幾人家籬落接平沙。最宜觀賞,堪圖畫。破牆酒旆,古岸漁舟差。筠梢密灑,松梢重壓。老木枯枝寒藤掛,槎牙,似玉龍搭撒亂披麻。

【後庭花】睹暮天昏黯黪,望長林白刺擦。馬盼山城近,人嫌江路滑。怨胡茄,賞心不盡,歸來情倍加。

【隨煞】設酒筵連夜飲,會詩題分字押。掃竹葉聊酬興,刳橙穰深蘸甲。論奢華,圍爐同話,此風流不羨黨侯家。

  閨思

  鉤閒垂繡箔,門掩靜香階。憔悴年來,更比年時日煞。傷春心未灰,感舊情無奈。多應浪游年少客,千金將笑買,柳陌花街。

  【六么遍】自姻緣拆,綢繆解。玉台珠網,寶鑑塵埃。謾修錦書,從分玉釵。一海來相思難擎戴,剛口厓,美容姿消減做瘦形骸。

【元和令】愁眉不易展,鬼病越難瘥。燈花空結尚無憑,不須將龜卦擺。晚來勉強出蘭堂,步牆陰踏綠苔。

【後庭花煞】愁人倦聽,杜鵑聲更哀。不去向他根底,偏來近奴空側,訴離懷。把似喚將春去,爭如攛頓取那人來。

  【南呂】一枝花

  女怨

  慵鋪翡翠鬟,懶暈胭脂頰。寸心開愁萬縷,恨千疊。獨對西風,倦把黃花折。幽庭閒步蹀,紅葉飛來,就我將相思字寫。

【玉交枝】那人家薄劣,故把雕鞍鎖者。費千金要買閒風月,真眷愛等閒撇。情懷欲言何處說?一星星都向琵琶瀉。若有知音聽徹,應也青衫揾血。

【烏夜啼】黃昏怏怏歸蘭舍,還又是夜來時節。枕衾寒難捱如年夜,可慣離缺,愛恁磨滅!金盤火冷篆煙絕,銀台燭盡燈花謝。月下砧,風前鐵,敲碎人腸,幾曾寧帖。

【鬥鵪鶉】薄倖多應,今宵醉也。謝館秦樓,偎香倚雪,不信伊家不耳熱。俺好業,俺好呆,怎恁今生,天慳運拙。

【賺煞尾】聽南樓禁鼓敲三歇,擁被和衣強睡些。業眼朦朧暫交睫。唱道欲睡還驚,驀聞門外簾兒揭。俺喚則他來到出門接,原是風度竹筠篩翠葉。

  【南呂】梁州第七

  妓門庭

  腹內包藏錦繡,胸中貫串珠璣。剪裁冰雪嘲風月。悶時書畫,閒後琴棋。游春名苑,避暑高樓。秋宵賞月傳盃,冬天踏雪尋梅。列笙歌翡翠簾前,飛觥斝鮫綃帳底,會賓朋綺羅香里。甚幾曾素閒了半日,有幾多說不盡人不會的偏僻。風流,是非。造次不容易。錦字花箋共小簡,暗傳偷寄。

【么】才擗掠的花箋脫灑,恰填還的酒債伶俐。近新來又惹腸醃題月拇著他模樣消的憔悴。有韋娘般風度,謝女般才能。渾似薛濤般聰惠,過如蘇小般行為。選甚麼時樣宮妝,豈止道鉛華首飾。何消得壘珠疊翠?淡妝更宜。二十年已裡,端的不曾見兀的般真行院,雖是個女流輩,然住在花街柳陌,小末的誰及!

【三煞】選甚乍使錢無名氣,學做人初出帳的喬相識。折莫不發鏝有魂靈曾做伴慣經籠的舊子弟。一個個都教成圓備,里外中間都是他周全方便,須對付出個省錢的應奉的雙生更歡喜,也不教惡了馮魁。

【二煞】主家司且是媽媽行繩墨,乾衣飯索甚婆婆廢氣力。子弟每殊無相攙扌戚,去送來迎。選甚新勤舊怪,不侵犯廝迴避。休說尤雲共殢雨,繡幕羅幃。

【尾】知勤兒每高低眉睫看頭勢,覷子弟每顏色精神善取覓。怎恁地伊家快做美,撋就的姨夫每廝和會。端的俺許你,許你一片心過從著四下里。

  歸隱

  紫塞冒風沙,謾區區兩鬢生華。歸來好向林泉下。買牛賣劍,求田問舍,學圃耘瓜。

【歸塞北】爭似我,恬淡作生涯。切意采芝編藥簍,留心垂釣棹魚舟差,汾水岸晉山坡。

  【么】清耳目,欲慕許由家。苔砌倦觀群蟻陣,花房嫌聽亂蜂衙,猶是厭喧嘩。

【憨郭郎】醉醒須在咱,清濁任從他。競名利,爭頭角,若蠅蝸。

【還京樂】不羨穿紅騎馬,準便玩水觀霞。自去攜魚換酒,客來汲水烹茶。家存四壁,詩書抵萬金價。豈望皇宣省札,壯士持鞭,佳人捧斝。草堂深況亦幽嘉,自然身退天之道,免得刑罰。拖藜杖芒鞋刺塔,穿布袍麻絛搭撒,捻衰髯短髮髟髟沙。從人笑從人查笑,道咱甚娘勢霎。籬生竹筍,徑落松花。

【淨瓶兒】字草蛇形耍,筆鈍兔毫乏。瑤琴橫幾,寶劍歸匣。清佳,樂瀟灑,親採雲根鐫硯瓦。書盈架,粉箋墨點色色翻鴉。

【好觀音】讓客新棋一局罷,閒披覽古名人畫。一炷山檀瑞煙​​發,好風來,滿座清風颯。

【尾】塵事遠狂交疏人情寡,終朝把草堂門亞。引睡翻書臥吟榻,覺來時性靜神澄興雅。唱道想半紙功名,到頭身與禍孰多?青史凌煙姓名掛,也則是漁樵一場話。

  詠梅

  客裡過黃鐘,阿誰道冷落窮冬?玉壺怪得冰撕凍。雲低四野,霜摧萬木,雪老千蜂。

【歸塞北】尋梅友,聯轡控青鬃。乘興不辭溪路遠,賞心相約晉橋東,臨水見幽叢。

  【么】清更雅,裝就道家風。蕾破嫩黃金的皪,枝橫柔碧玉玲瓏,不與杏桃同。

【尾】果為斯花堪珍重,時復暗香浮動。蕭然鼻觀通,依約羅浮舊時夢。

  鞦韆

  深院那人家,戲鞦韆語笑喧嘩。綺羅間簇人如畫。玉纖高舉,採繩輕掣,畫板雙蹅。

【歸塞北】鉤索響,時聽韻伊啞。翠帶舞低風外柳,絳裙驚落雨前霞,拂綻樹頭花。

【好觀音】有似飛仙驂雲駕,金翹嚲寶髻偏鴉。嬌軟腰肢足可誇,渾疑是力向東風暫假。

【隨煞】不管愁人停驕馬,粉牆外似隔天涯。分明望見他,困立在垂絲海棠下。

  思憶

  樓閣倚晴空,晚登臨離恨偏供。寒砧搗處秋聲動,露荷斂翠,風蒲減綠,霜葉添紅。

【憨郭郎】雲封姑射洞,霧鎖蕊珠宮。人去簫聲斷,兩無踪。

【還京樂】費盡俺工夫陪奉,只因他舉止尊崇。好天良夜,辜負了對月臨風。看時節上心,休道是不腸痛。要指望合歡共籠,月枕雙攲,雲衾並擁。鋪謀下打鳳撈龍。只除天與人方便,再得相逢。咱不曾人前賣弄,人不曾將咱過送。是他家命限孤窮。娘知道娘知道,致令不曾放忄公松。風聲不透,水息難通。

【淨瓶兒】一自分鸞鳳,幾欲托鱗鴻。虛度了春風花柳,又經過夜雨梧桐。愁濃,恨萬種,方信年華如轉蓬。傷情慟,憶春宵月夜,夜夜牆東。

【尾】誰敢向他娘行閒唧噥,情性兒點水滴凍。暗氣吞聲,形容憔悴,病體龍鍾。唱道咫尺是初冬,有人來新得紙斷腸封。方表道和他家受懊躬,越添得俺相思擔兒重。

  送別

  游宦又驅馳,意徘徊執手臨岐。欲留難戀應無計。昨宵好夢,今朝幽怨,何日歸期。

【歸塞北】腸斷處,取次作別離。五里短亭人上馬,一聲長嘆淚沾衣,回首各東西。

【初問口】萬疊雲山,千重煙水,音書縱有憑誰寄?恨縈牽,愁堆積,天天不管人憔悴。

【怨別離】感情風物正淒淒,晉山青汾水碧。誰返扁舟蘆花外,歸棹急,驚散鴛鴦相背飛。

【擂鼓體】一鞭行色苦相催,皆因些子,浮名薄利。萍梗飄流無定跡,好在陽關圖畫裡。

【摧拍子帶賺煞】未飲離杯心如醉,須信道送君千里,怨怨哀哀,淒淒苦苦啼啼。唱道分破鸞釵,丁寧囑付好將息。不枉了男兒墮志氣,消得英雄眼中淚。

  【般涉調】哨遍

  風情

驚破佳人春夢,曉庭紅樹流鶯囀。喚起傷春恨無窮,嚲鸞翹雲鬢堆蟬。首低勉,閨情脈脈,粉淚盈盈,界破殘妝面。埋怨蕭郎薄倖,狂心不斷,舊性依然。恰才柳陌罷風流,又向花街趁芳妍。推宴東樓,暗挈嬌姝,浪游上苑。

【么】昨夜來時,月移簷影花陰轉。門外玉驄嘶,下雕鞍醉帽斜​​偏。暫眉展,紅妝競擁,翠袖忙扶,銀燭朗珠簾捲。拂杓牙床珊枕,錦衾輕衤詹,玉山低偃。恨瑣窗終日怨離鸞,喜羅幕今宵效雙鴛,縱相逢卻似孤眠。

  【尾】早是更漏促,春夜淺。醉醺醺直恁身軀軟,到壓的我黃金釧兒扁。

  別恨

疑怪楊花無力,曉來雨霽東風軟。春事又成空,好光陰無計留連。過禁煙,雲鬟嚲綠,霞臉消紅。玉腕松金釧。生怕傍人驚問,自言清瘦,不似今年。落花流水景遲遲,芳草斜陽恨綿綿。寶鏡羞觀,繡榻慵臨,冰綃倦剪。

【么】金撥空眸,任從塵滿琵琶面。簾幕深深悄無人,惟余燕語鶯喧。怎消遣,雙眸落淚,纖手搘頤,往事思量遍。幾度憑高凝望,妝樓十二,客路三千。謾空和月倚闌干,卻甚無人伴鞦韆,寂寞小花庭院。

  【尾】歡會少,緣分淺。音書欲寄憑黃犬,無奈關河路途遠。

  傷春

喚起瑣窗離恨,鬧花深處雞啼走鳥。獨立高樓望郊原,但凝眸堪畫宜詩。是則是,年年景物,歲歲風光,無比正三二。偏得東君造化,綠裁翡翠,紅染胭脂。斷雲微雨養花天,暖日和風困人時。妝點人愁,將近清明,才過上已。

【么】著甚因由,消磨多病傷春事。無語恨輕別,懶臨鸞脂粉慵施。倦針指,逐朝憶想,每夜思量,夢裡何曾至。縱有鄰姬相約,強斟芳醞,羞聽離詞。綠楊甚日系銀骔?翠靨何時展金絲?銷滅了嬝娜腰肢。

【促拍令】好光陰都空過了,美姻緣越恁推辭。到教俺傳情寄恨,審問了三回五次。是他司馬不傷春?白甚自家如此?

  【隨煞】試暗腹,重三思。文君縱有當壚志,也被相如定害死。

  春夢

遮斷牆頭望眼,綠陰已滿團圓樹。南陌東郊靜無人,又一番芳意成虛。聽杜宇,​​噍噍聒聒,絮絮叨叨,叫的春歸去。正是蜂閒蝶倦,燕忙鶯懶,困人時序。落花滿地錦斕斑,飛絮濛空雪模糊。有意留春,對景牽情,傷時感物。

【么】芳草斜陽,碧雲荏苒衡皋暮。千里關河兩無憑,幾番欲寄音書。仗鱗羽,花箋謾展,彩筆空擎,倦寫相思句。自覺香肌銷怯,裙腰松掩,衫褃寬餘。鄰姬問我幾多愁,說與他知也長吁。斜陽芳草,落花飛絮。

  【尾】嘆此愁,能幾許?看看更有傷心處,梅子黃時斷腸雨。

  蓮船

熾日人皆可畏,火雲削出奇峰樣。梅雨凌晨乍晴時,堪游水國江鄉。挈豔妝,輕搖彩棹,緩撥蘭舟,穩載清波漾。正是蕖花開也,荷張翠蓋,蓮豎紅幢。系蘭舟聊复艤沙汀,停彩棹須臾歇橫塘。低奏笙篁,淺酌芳醪,恣情共賞。

【么】媚景芳年,莫教兩事成虛妄。賞玩興無窮,隻疑身在瀟湘。向晚來,殘霞散綺,落日沈金,迤邐銀蟾上。莫放酒空金榼,玉山低偃,又且何妨。朱唇齊唱採蓮歌,驚起雙雙宿鴛鴦,難道是斷我愁腸?

  【隨煞】歸去也,夜未央。棹行時撥散浮萍浪,船過處沖開菡萏香。

  【雙調】夜行船

  春曉

曉角梅花三弄曲,勾引起禁鐘樓鼓。曙色將分,漏聲才息,殘月已沉江渚。

【掛玉鉤】迤邐鶯啼共燕語,偏向閑庭戶。春困佳人睡未足,好夢方驚寐。淡臉霞,松鬟霧。欲對鸞台,再整妝梳。

【慶宣和】十二簾鉤閒控玉,尚掩流蘇。嫩寒猶怯透羅襦,繡幃,未出。

【天仙令】晨妝罷,信步向庭隅。曉日樓台,鞦韆院宇。那更杜鵑催,春事歸歟。憐紅愛紫無限心,空自長吁。

【離亭煞】傷春欲待留春住,留春不住隨春去。憑誰寄與,問春歸去歸何處?只見覆莓苔糝落花,襯榆英鋪香絮,又見瀲灩池塘漲綠。縱不為五更風,管多因半夜雨。

  秋夜

  秋夜誰家砧杵聲?不管有人愁聽。倦客傷心,披衣獨步,踏遍綠苔幽徑。

【慶宣和】仙鼠翻風舞畫楹,月色偏明。地龍經雨唱空庭,露華,乍冷。

【天仙令】人初靜,寂寞旅魂驚。玉宇澄澄,銀河耿耿。簾幕夜寒生,月淡風清。驚鳥繞枝棲未寧,蛩雁哀鳴。

【離亭煞】怯單衣漸覺西風勁,想多情不念東陽病。對景動羈懷。添客恨增歸興。近玉闌,臨金井,早是離人悶哽。桂子散清香,梧桐並碎影。

  悔悟

無限鶯花慵管領,恐似沈郎多病。宋玉傷哉,安仁老矣,衰鬢怕臨明鏡。

【掛玉鉤】草草花花一夢驚,斷了喬行徑。大著多情換寡情,鬧裡宜尋靜。有況味,無踪影。廢盡功夫,誤了前程。

【慶宣和】若是自家空藏瓶,夢撤撩丁,花姑不重女猱輕,任誰,見哽。

【天仙令】千金廢,火上並凍凌。他盡是勞成,咱都是志誠。博得個好兒名,那裡施呈。而今縱有雙秀才,誰是蘇卿?

【離亭煞】早收心拘束定疏狂性,倒大來耳根清淨,頭輕眼明。跳出麵糊盆,迷魂寨,玻璃井。折莫恁漫天張網羅,遍地剜坑阱,莫想他自家夜行,被你甜句兒啜來姦,虛脾兒賺得省。

  【雙調】行香子

  別恨

煙草萋萋,霜葉飛飛,落閒階不管狼籍。雁兒才過,燕子先歸。盼佳音,無佳信,誤佳期。

【么】簾幕空垂,院宇幽淒,步迴廊自恨別離。鬅松鬢髮,束減腰圍。見人羞,驚人問,怕人知。

【喬木查】但憑高望遠,謾把闌干倚。不信功名猶未已,知他何處也,歌酒狂迷。

【天仙令】相思憶,長是淚沾衣。恨滿西風,情隨逝水,閒恨與閒情,何日終極。傷心眼前無限景,都撮上愁眉。

【離亭帶歇指煞】櫓聲齊和歸帆急,漁歌漸遠鳴榔息。尖青寸碧,遙岑疊巘連天際。暮靄生,孤煙起。掩映殘霞落日,江上兩三家,山前六七里。

  寄情

春滿皇州,名遍青樓,二十年旖旎風流。金鞍玉勒,矮帽輕裘。謝娘詩,雲子釀,血兒謳。

【喬木查】幾愁花病灑,偏甚今番瘦。非是潘郎不奈秋,都因風韻他,引起閒愁。

【撥不斷】兩綢繆,意相投,天然一點芳心透。年紀未三十過二九。多情鶯燕蜂蝶友,速難成就。

【天仙令】於飛願,端的幾時酬?會語應難,修書問候。鋪玉版寫銀鉤,寄與嬌羞。真真的的美眷愛,不尚延由。

【離亭帶歇指煞】休違了剪髮燃香咒,莫忘了並枕同衾褥。再休眉期眼約閒欸逗,娘間阻人調鬥,枉教咱千生萬受。長辦著惜花心,空閒了畫眉手。

  痴迷

既不知心,便不知音,既知音豈不知心?文君有意,司馬調琴。想從初,思已往,怨而今。

【撥不斷】淚淋淋,濕離襟,近來憔悴都因您。可是相思況味深,自西風吹斷回文錦,瘦來直恁。

【天仙令】特然地,這幾日越昏沉。鬼病難捱,情懷不禁。自恨咱家,無分消任。天長地久爭奈何,虛度光陰。

【離亭宴帶歇指煞】情知的不是娘拘禁,度量來非為人讒譖。再審小冤家,不道人圖甚。飢不忺進飲食,臥不能安床枕。豈止道忘餐廢寢,鬢髮已成潘,形骸俏如沈。

  【仙呂】泣彥回

  暗想配秋娘,情如交頸鴛鴦。綢繆繾綣深恩重義難忘,似真賢孟光。喜齊眉笑舉梁鴻案,與卿卿帶結同心,效鶼鶼永遠成雙。

【前腔】調和琴瑟奏笙簧,意相投兩下無妨。誰知今日薄情的改變心腸,頓教人慘傷。豈料他反目恩成怨,悔當初不合認真,好姻緣翻作參商。

【不是路】柳絮飄狂,怎比得葵花傾向陽?誰承望桃花無意戀劉郎。細推詳玉樓煙鎖雲江暗,危石盟言在那廂?空嗟怨冤家忒殺不思量,薄情娘你如今對面如霄壤。只怕久後相思要見難添惆悵。直待眉兒淡了思張敞。那時節悔未從良,恨未從良。

【解三醒】我為你神魂飄蕩,我為你廢寢忘餐。我為你千金買笑平康巷,我為你幾載浮踪在異鄉。我為你思歸徒自勞清夢,我為你久別鴛幃不下堂。 (合)還思想,端的是李鵑奴負了王商。

【前腔】你把我憐香惜玉冰和炭,你把我倚翠偎紅圓合方。你把我山盟海誓成虛謊,你把我厚德深恩當曉霜。你把我如糖拌蜜鹽落水,你把我似漆投膠雪見湯。 (合前)

【皂角兒】悶懨懨鎮日淒涼,淚汪汪心中悒怏。為相思病入膏盲,瘦伶仃不成模樣。只落得臉兒黃龐兒瘦沈郎腰潘郎鬢淒涼行狀。 (合)留情癡漢,負恩女娘。狼心腸。人須易負,難昧穹蒼。

【前腔】抱琵琶又過別船,折楊柳他把章台還上。記當時遂結鸞凰,到如今劇然分散。恁下得折鸞凰,剖並頭,開連理,猶如反掌。 (合前)

【余文】千言萬語都休講,分付冤家要主張。終有日相逢,我也不與你較短長。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日晚上八點 於地科衝刺班歸途 大同道上 雕塑眼前柔軟綿Q浮動的雲山 因夜而柔和立體 宛如童話國度場景 像一座雲島大器的浮在大同到正中 這黑夜之星海

左邊樹影扶疏 能看見遠處熙攘運動著人影 隱隱還傳來轟隆隆的城市的車水馬龍

我筆直走向前方 兩旁用圓圓黃燈點綴 成的星光大道

星光點點 是混了玻璃進去的磚鋪成的路 極具巧思

 

一旁是居民蹦跳藍色400M操場 幽微黃燈 夾岸榕樹飄動的髮梢 適溫 季節推移之際心境也緩緩轉動 秋意與愁思涼涼滲進發亮刺眼如細線有時燒盡卻未斷線一路燒著鳳凰般的夏天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春 真真是乍暖還寒時候

但我最難將息?也過了近一個月了

 

昨晚通宵至四點 (詳細內容請點我)

迷濛聽見關門聲 一跳而起 看看鬧鐘已是九點半 

平靜心內嘆嘆與接受(這是應得的)

以近一個月從未有的勤快(沒賴床聽耳機纏綿!)打理準備出門

轉過窄廊 右方便見爸標準姿勢:駝背坐在電腦前 眼鏡上螢幕反光使它看來更為厚重 嘴半張著

心頭鬱鬱 似有重物 

手邊更加俐落把該帶的往BURTS BEE送的黃色小蜜蜂袋子丟

掙扎一下便放棄 決定雨天又睡過預定時間還是爸開車比公車較快 便開口

然後又穿梭來去房內外找拾所需 回見爸又是一樣姿勢窩著 不覺心中冒火 一如往常的壓了壓 

為什麼呢 我已決定 不再費唇舌涉入浪費吾浩然之氣的 家人的雜碎情緒

真理不言 而喻

並且我發現一旦開口 你必定是一身烏煙瘴氣灰頭土臉沾染你不願沾染的回來 無法脫身

題外話.

黑色大創買的耳塞耳機不知丟哪 從抽屜久違的拿了小胖送的藍色PANASONIC左耳無聲 代替

(記得白色媽媽三星附送的是過年要回桃園一陣忙亂 回來後也尋不著不知去向)

我聽著軟語溫存想著DASU鈴木達央

帥氣可愛的大臉一直浮現在前.

雨勢(是) 輕的在空中飛舞 偶爾一兩滴較大的墜著 像極細的沙塵暴風吹著撲人 打在臉上冰冰涼涼 我倒歡喜

這時撐了傘也沒大作用 提東西反而礙事耗力

一路行過大同道 暗忖今日衣著

(綠條紋貼身長袖+白輕薄Tshirt+黑V領毛&灰厚帽外套+過長深藍牛仔褲)

應再暖點 尤其夾腳拖&沒圍巾

操場有3人 排球場那群老傢伙擠在泳池簷下抱球呆站 伸掌望天

我回頭直視前方 正要繞過龍池

只聽得一規律的拍打聲又見一物在龍池後方來回左右成拋物狀 原來是排球

正覺有趣便見穿堂 

到了已十點 她背對 著一土黃毯狀披肩+深條紋長袖+藍窄褲+淡褐色有根尖鞋 嘴巴呼氣可以聞到咖啡

我略說明──人在事情出了差錯時往往要尋個理由解釋 ──

讀妙妙英文解答2本>寫數學對話式平面向量

獨到一半肚內怪空的又有飲水後的脹感 到外面把昨沒吃完的芝麻土司吃了

中餐刀削麵:路上講了我昨玩了后宮步步驚心遊戲

牛肉泡餅110 一分鐘就來了 湯微辣 餅有蔥香

我抱怨媽聽姨 要我補習 6-10點 我想家教

系統教學和解題...國小補習...國中英文...

抽抽樂

戳的那種?...... 疊疊樂吧!

然後說到跆拳道 

!!(我沒說過是因為不想她加強我很MAN的印象吧WHATEVER)

懷念~

說一小時的暖身拉筋 休息區LUCY狗狗和遊戲 奧運金牌 和空手道柔道的差 指甲斷了的事......

她突然抬頭無奈半晌

...吃不完

剩一半哈還加大.散兩圈步

三點15去英國藍買伯爵鮮奶茶好香:D

等公車到40分 國賓前熙來攘往 大廳擠擠 奶茶剩1/3

右轉憋氣不聞髒空氣走去行天宮

B1無位到2F放 尋一疊書讀

只看了三國與朱天心22歲之前半本

換位子到前因隔壁翻書吵

讀三國因筆者無甚學問又有錯誤我便思春隨便翻看史書引言 遙想公瑾風範

去廁所見一抹瀲灩於衛生紙上 甚美

想今早飯後也是突然一股暖流滑過下腹

彷彿總要隔幾個時辰又心純無邪念 才突然有 往往誤認做月經

欣賞片刻 遺憾著丟了 我的青春還在流逝.

靜不下心建構重現 歷歷的書中氛圍

覺筆者心高氣盛 情感充沛更勝己 果真年少

談著婚姻感慨人情戀慕好友枯燥參佛

直到田野生活桃紅柳綠養兔食非薺餃子 看了我會心一笑

然後我看了李家寶深受感動 落淚又重頭細看

最後濃蔭悼貓很像項脊軒輊 又讓我想到巴衛TOMOE

情 人獸本來無異 不是嗎

 

愁雲盡散

文字果然很棒 用字句築成一座城堡

擁有 輝煌殿堂 雕梁玉砌 鏤簋朱紘

詩詞喜悅若泉源滾滾湧出

7點半走回家8點

-空山新雨後 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 清泉石上流

-迥然吾亦見真吾 高歌夜半雪壓廬

如暮鼓晨鐘 不斷迴盪我心

 

腳下是鏡花水月 看下去像是懸空走著 路人的臉也朦朧 的歸徒

路上行人如織

或是酒足飯飽腆腹晃悠                 說得不外功名富貴

或是男女共撐一傘 攜手漫行

清凌凌的空氣 屋簷滴滴答答打在葉上 濺出一個個快樂的音符

行道樹葉被刷的水亮 細雨中霓虹閃爍

在這窄窄一道上看我回身閃避何等俐落!心情何等愉悅!

看了朱天心的 李家寶 !!

 

2體育課 涼涼的天

不遠處 地上一灘積水如鏡 

看下去像是懸空

 

我們一起跳下去吧

好哇 這樣會到宇宙唷

宇宙?

對啊 會往天上飛哦

(笑)

映出你左我右的身影

風吹 漣漪 

歲月靜好

 

 

輕攏慢捻抹復挑 你的指法更加純熟了!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視感告訴我

彷彿也是

絲綢拖曳杳瀉

涼透的天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坦克的轟炸後

 

費力爬出那早已無庇護功能的建物,

煙霧迷離中 漸次浮現一個灰色的世界

放眼望去,斷垣殘壁便無邊無際在眼前展開,

人都到哪去了呢?他想,這城曾經如何繁華熱鬧,他都記得。

笛聲幽幽是這片土地的哀鳴,長路漫漫是他沒有終點的磨難

一二次世界大戰絕對是人類史上的大浩劫

歷經的戰火摧殘極權控制,經濟大受打擊,生靈塗炭,百廢待舉,各國的帝國夢碎了,

才終於痛定思痛,反思兩次大戰從而了解全人類的最大幸福,既不是靠武力強取豪奪他國資源,也不是姑息漠視民族間的報復行動,而是建立在各國以和平為最終目的透過外交進行理性溝通,消弭戰爭

 

新帝國主義的極力擴張,強取豪奪,唯利是圖

法國的報復心理與德國的反報復 納粹極權的興起

然而人類卻不謹記教訓 冤冤相報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主唱:Edith Piaf 翻譯:GINA

387192_142161529225145_1950775265_n  
Non!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都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C'est paye, balaye, oublie那些已經付出的、掠過的、遺忘的
Je me fous du passe!關於過去,我毫不在乎

Avec mes souvenirs我的回憶
J'ai allume le feu我點燃了火燄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我的憂愁,我的歡愉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我不再需要它們

Balaye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emolos掃除那些情愛以及其它的蜚短流長
Balayes pour toujours永遠地清除去
Je repars a zero ...我要重新開始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也不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沒有什麼好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我全都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毫不後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因為我的生命、我的喜悅
Aujourd'hui, ca commence avec toi !從今天起,與你一同開始

 

 簡約音樂就是用非常簡單的素材,而且以重覆的表現,為音樂的展開手段做的音樂。極簡音樂則是用極少的因素做出的音乐,不一定以重覆為手段!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1371_563891623637116_1018742743_n  

後宮甄嬛傳原聲帶:鳳凰于飛

●詞:劉歡/作曲:劉歡/編曲:孟可/演唱:劉歡

舊夢依稀 往事迷離 春花秋月裡 如霧裡看花 水中望月 飄來又浮去
君來有聲 君去無語 翻雲覆雨裡 雖兩情相惜 兩心相儀 得來復失去
有詩待和 有歌待應 有心待相繫 望長相思  望長相守 卻空留琴與笛
以情相悅 以心相許 以身相偎依 願勿相忘  願勿相負 又奈何恨與欺
得非所願 願非所得 看命運嘲弄 造化遊戲  真情諾諾 終於隨亂紅飛花去

期盼明月 期盼朝陽 期盼春風浴 可逆風不解 挾雨伴雪 催梅折枝去
鳳凰于飛 翽翽其羽 遠去無痕跡 聽梧桐細雨 瑟瑟其葉 隨風搖記憶
梧桐細雨 瑟瑟其葉 隨風搖記憶

阿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