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地,開始聽得見蟬鳴了。蟬是一種使盡了全力喊叫的生物,某種程度上是很有活力的。
  不過只要是昆蟲都差不多。雄蟲在交配過後就死去,雌蟲也大多是生完卵就掛點。這種生活應該也蠻簡單的吧,只有人類才會去想人生的意義。
  是說,我為啥要坐在樹下聽著蟬鳴想這種事呢?

  我在等人。不過其實我不確定他來不來。
  在這幾年不見的時間裡,其實我也體會到了「相見不如懷念」的真諦,但我還是過來等,算是為自己少年時期的浪漫做一個終結。

  我的腳下,隔著土,我們當年埋的東西應該還在吧。當時流行著什麼「時空膠囊」,把一些那時候的東西埋起來,幾年之後再回來挖。
  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再想到蟬這種生物。蟬的卵生在樹中,幼蟲出生之後就會鑽進土裡,接著開始在不見天日的土中一直躲藏,吸吮樹根的汁液,有些蟬甚至可以躲上十七年才破土而出,爬到樹上脫殼羽化,接著才會開始鳴叫。

  十七年,我等待的時間大概也差不多是那麼久了。我看了一下手錶,我們當時約好在正午十二點時把地裡的東西挖出來,而現在已經十一點五十分了。

  嗄嗄嗄嗄嗄嗄嗄嗄嗄。

  十二點。他還沒來,不過我決定要開始挖了。
  總覺得他好像不會來了。畢竟那時候,是我單方面地拉著他,要他當我的朋友,他的笑容一直都是敷衍的,只是我一直不肯承認。

  嗄嗄嗄嗄嗄嗄嗄嗄嗄。

  蟬叫就像在附和我的覺悟一樣。


  我拿著手中的小鏟子開始挖。
  我忍不住地想,在我挖到那個膠囊之前,會不會挖到蟬的幼蟲呢?


  嗄嗄嗄嗄嗄嗄嗄嗄嗄。
  挖挖挖挖挖挖挖挖挖。


  隱約看到一點什麼了。
  我的動作一點都沒有慢下來。

  等到全貌露出,我下意識地用鏟子的尖端戳了一戳。


  原來,人的骨頭這麼硬呀。
  沒有笑容的堅硬面頰。


  嗄嗄嗄嗄嗄嗄嗄嗄嗄。

  



這明明是正常版五十題的題目,為什麼最後會被我做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