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腳上只有一只鞋子。
  虧她最喜歡這雙鞋,桃紅色的,上面還有個很大的蝴蝶結,很引人注目。她每次要主動出擊的時候──不論是告白或求職──都是穿這雙鞋,只要穿了這雙鞋,她就會產生平日以上的勇氣,是她的幸運鞋。

  她一拐一拐地走到路邊的長椅坐下,開始不動聲色地檢查全身上下。
  除了少了一只鞋,還少了些什麼嗎?衣服也穿得好好的,皮包裡也沒少了什麼,身體也不覺得有什麼異樣。
  ──好奇怪的感覺。
  她開始回想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但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不過鞋子是個線索,她今天會穿這雙鞋子出門,一定是要去進行什麼重要的事。

  可是以她目前的情況,她沒有非要去做什麼突破的必要:工作很上手,和男友的感情也穩定,生活也還算精彩,正是一帆風順的時候。

  她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正是午間和夜間的交接,她可能剛辦完了事,也可能是正要去辦事,到底是哪一種呢?

  想不起來。她甩了甩頭,想著再想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回家吧。回家沖個澡,放輕鬆,也許就會想起來了。或是想不起來也無妨,和男友熱線,抱怨抱怨再加上甜言蜜語一下,心情馬上會變好。

  就這麼辦吧。她站起身來,繼續一拐一拐地向前行。奇怪,明明也不覺得腳扭傷了,但走起路來為啥會一拐一拐的呢?不管了。

  警車和救護車從她身邊呼嘯而過,在她身後數百公尺之外的一棟大樓前停下來。


  「這個──應該是沒救了吧。」
  「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全身都碎了吧。而且你看,她落地之前還撞到伸出來的屋簷,左腳都斷了,露出骨頭來。」
  「還是快把她收了吧,好久沒看過這麼噁心的了。」
  「哎,明明還那麼年輕,又不是中年危機,工作和愛情都還來得及從頭來過,怎麼這麼傻啊──」


  「東西都收齊了嗎?」
  「──鞋子少一隻欸。」
  「算了,腳都斷了,大概也沒辦法穿了吧。」



  回家。
  回家。
  她拖著唯一的一只桃紅色鞋子,向著家的方向前進。

  美好的人生還在等著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