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目標是舉目可見的,那座高聳入雲的城堡。人人都說,去了那裡,什麼夢想都可以實現。不過他也覺得奇怪,告訴他這些話的人明明都沒去過,為什麼會說得那麼篤定呢?
  至於那些去了的人,也不知道到底到了沒,或是到之後是否真的都美夢成真了。

  他原本不是很想去,他的日子過得很愜意,從來沒什麼缺少的,至於逼得他去尋找城堡的理由,只是單純的好奇心。
  舉目可見,也就是只要一直往那個方向去就是了,不難嘛。

  不過,路線自然不是放射線狀,直直可到,要從他的村子走到那裡,要繞過很多小路,穿過一片片的樹林。不過幸好,不管從哪裡看,一抬頭就可以見到那座城,多多少少有那麼一點希望的感覺。


  至於他,他原本以為這是他想走的那條路,但越是走下去,越是覺得似乎完全沒有離目標近一點。

  他近乎瘋狂地尋找著去往城堡的路,卻一直都沒有找到──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他連自己為何踏上旅途的心情都忘了。他只知道,有一座城堡,就在他舉目可見之處,而他也不再向故鄉捎回任何一封書信。

  從此,眾人也失去了他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