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到哭泣湖了,最近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心情的關係,總覺得很難乖乖坐在電腦前面敲東西,也許冬天是冬眠的季節吧:P

不過因為哭泣湖真的很美,很希望把這個美麗的地方跟大家分享,讓那些已經把墾丁當作後院的高雄朋友們,將來再往墾丁方向時,能多些選擇。

旅行的那一天,我們離開牡丹水庫後,就上遊覽車直接前往位於牡丹鄉東源村的哭泣湖。這次的行程,我們請了一位很可愛的排灣族活力阿被(後來才知道他非常搞笑)協助我們導覽哭泣湖美麗的生態。
自強活動8

簡單的解說後,我們一群人依序走進山林,開始我們的生態體驗搞笑之旅。
自強活動9

之後放眼望去,就是這般情景。
4

依然看得到的是,森林裡的藍天(沒想到下午就變天起風了)
自強活動12

其間,點綴著不知名的小花兒(盒子說是鬼針草;牛媽說俗名叫 恰查某)。
自強活動10

與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植物們:P
自強活動11

還有這個(?)
自強活動17

自強活動14
這一段非常搞笑,阿被說以前沒有衛生紙的時代,上完廁所就是用這帶著毛茸茸的植物來擦屁股,上面毛茸茸的正好可以擦得很乾淨,會很舒服,而且還會舒湖的「叫~~~」出來...(以上都是阿被用他那標準的原住民國語邊講邊做表情邊演的告訴我們,我們一群人笑翻了)

自強活動15
就是這種草,下次去野外忘記帶衛生紙時,記得留意一下:P

自強活動16
這一段講解的是姑婆芋,還有拿到姑婆芋發癢時找什麼解決。

再繼續走
自強活動19

我們就快到哭泣湖邊了,先經過一大片的野生野薑花落,阿被說4-10月是野江花開的季節,到時候經過這裡,風一吹來,滿滿都是野薑花的氣息,我想,會沾染一身吧。
自強活動18

這個小木棧就是通往哭泣湖的步道,小小的在一片綠意湖光之間,如果不是跟著這麼一大群人來,只有自己跟另一半,手牽著手走在野薑花香中,應該是絕頂浪漫吧。
自強活動22

自強活動20

之後我們終於來到哭泣湖畔。
自強活動24

自強活動27
荷花與小船

這一張有點像童話世界裡才有的畫面
自強活動28

旁邊有石頭屋民宿
自強活動23

有提供這些服務
自強活動29


[後記]
對於這種閒閒散步,吹風看風景的行程我特愛,配合當日美麗的心情,所以在我看來,哭泣湖很美。但我想哭泣湖美的不是湖的本身,而是湖畔周圍整體的生態景觀,以及一種濃濃的度假悠閒味。喜歡這味的朋友,可以考慮前往。

另外在哭泣湖吃的是很具原住民風味的特色餐,不見得每個人都習慣,但如果當作體驗倒是可以試試。

[相關資訊]
聯絡名片
提供給大家參考

高雄的荒野保護協會也有辦過哭泣湖的野薑花之旅,大家可以留意。

或者拜一下Google大師都會有很多資訊喔,其中我有看到一位網友照片拍的很讚,也跟大家分享: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