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班後,我家主廚沒買菜回來,大抵就是不想開工,想出門花錢吃飯。就在我們兩人來來去去約末說了十來次的「要吃什麼?不知道」後,被我想起鹹蛋拔嘛琪都介紹過的「搬家後的佐佐義」,我就決定是這家了。

佐佐義原本是在城市光廊對面的小巷子(仁義街上),小小一家店面,布置得就很有味道了,同時因為餐點好吃又走平價路線,導致用餐時間的人潮一圈又一圈的排開來。在這個時期的佐佐義,我去過了幾次,但說不上來有哪裡會讓我特別偏愛,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怕人多地方的人吧,人一多,我就覺得掃興。

5
[搬家後的佐佐義]

但是佐佐義搬家之後,就挺和我的味的喔。在外觀方面,非常有巴里島風,刻意留著大大寬敞的前台,幽暗微亮的燈芒,讓人一到這裡就有著可以放慢腳步悠閒用餐的好心情。


雖然,生意一樣很好,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是七八成滿座,但是一來馬上就有人帶位入席,不必像以前那樣在旁邊苦苦等候的這一點,還是讓我心裡替他加分不少。一段時日後再回過頭來寫這篇食記,發現當時食物的記憶似乎還在舌間,可見當時在用餐之際是如何的滿足;配上對坐在前的阿倫,還有帶設計味的視覺空間,這一餐,吃得盡興愉快。

4
[這種向外推的門扇,在我們家被稱為公主門]

1
[這盞燈,簡單但挺有味。我愛這種極簡風:P]

2
[凱薩沙拉]

3
[焗烤田螺]

6
[青醬海鮮管麵(?....不確定)] 阿倫正解:羅勒醬鮮蝦筆尖麵!

8
[蒜味蕃茄pizza]果真好吃~~~多謝鹹蛋拔與嘛琪的推薦。

7
[昏暗的餐桌菜色大合照]

PS.
高雄市民享街97號/07-2816869

PPS.
這一餐我跟阿倫這樣吃,大概5百多(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