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回請見→Crystal Moon 1


    送走了學生們,阿斯蘭回到實驗台前面繼續著他的工作。

牆上的燈火搖曳著,試管與燒杯中的液體一再地被混合、煮沸並用魔法加以調合,漸漸地,透明的結晶緩緩地出現在阿斯蘭調配的液體之中。

「嗯……果然,改變一點成份,就可以結出更透明的結晶……。這樣的話,應該來得及。」

阿斯蘭小心翼翼地將液體中的水晶撈了起來,仔細地放置在工作檯上,然後取出他平常使用的工具,開始幫結晶加起工來。他在過去幾年之中,用這套工具完成了不少工藝品──可以說是他除了魔法之外最大的興趣,而那些工藝品之中,有大半是做為生日禮物之用的。在一旁的架子上,整齊地擺著各式各樣的禮物,手工精細的機械玩偶、上面雕著活潑精靈的音樂盒、可以將聲音錄下來的水晶鈴鐺……全都是他的心意,但是卻沒有一樣成功地送出去。

時針一點一點地往前推移,日子跨越到了十八日,工作已經到了尾聲。阿斯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現在,是最重要的時刻……。他取出了一張羊皮紙平鋪在桌面上,然後,他將完成品放置在紙裝央繪製的魔法陣中心,開始一面低聲地念著咒語,一面在空氣中點起了四個方位的火燄、然後是三盞守護燈。隨著咒文的進行,在魔法陣中心出現了一朵藍色的魔法火燄,正熊熊地燃燒著,然後將結晶做成的禮物包圍在其中。

「生日快樂,卡佳里……。」低聲地,念著心愛之人的名字,祈禱著這一件禮物,可以越過時空的阻隔到達她的手上。而不是像架子上的那一排禮物,只能日日和阿斯蘭寂寞地對望著。

 

 

這裡是一家位於郊區的鄉村俱樂部,今天被包了下來,為知名的考古學家──卡佳里由拉阿斯哈歡度二十七歲的生日。只見會場中人來人往,男男女女都在談笑著。

「卡佳里。」

留著一頭金色俏麗短髮女性──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回過了頭,「嗯?」身為壽星的她並沒有在人群之中,反而一個人待在陽台邊,靜靜地啜飲著手上拿著的雞尾酒。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對十四、五歲的金髮少年與少女,兩人手上都拿著禮物,「生日快樂!」

卡佳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從年輕的友人手上接過了禮物,「謝謝!」

少女──她的金髮是明亮的蜜金色,笑道,「卡佳里難得留在大學過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啊。不然,像去年,妳就忙著在那邊發掘遺跡,連理特地飛過去的我和雷的時間都沒有呢!」

少年──他的髮色是偏淺的白金色,只是在一旁淺淺地微笑著,和著少女說的話輕輕點著頭。

卡佳里嫣然一笑,友情向來讓她覺得溫暖,即使是相差十多歲,合得來的人就是合得來。

這樣一想,腦中不禁浮現出藍髮少年的側臉,以及那一雙清澈的碧綠眼瞳。

「那我們……去拿點吃的唷!」少女向卡佳里點頭致意之後,轉身和少年一起前往擺滿食物的長桌。

看著感情如此之好的兩人,卡佳里不禁露出笑容,……感覺上……自己過去似乎也有這種時期,是的,總是和那名藍髮少年形影不離的時期,雖然剛開始是迫不得已的,但後來,卻是如此地甜蜜。

說來,自己消失了一整年的事情,到現在對許多人而言還是個巨大的謎團,偏偏就是沒人相信她掉到了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但是,她很確信那一年的確是那樣渡過的──當她回到自己的世界時,身邊出現了阿斯蘭──那個總是微笑著的藍髮魔法師少年──很珍惜的水晶沙漏,就在她身邊閃耀著。如果,那個世界的事情都是她幻想出來的話,這個沙漏就不應該存在。

「阿斯蘭……今天是我的生日唷……」輕輕地撫摸著被自己當成護身符藏在胸前口袋中的沙漏,卡佳里露出了溫暖的微笑。

雖然很愛擔心,總是跟在身後念著卡佳里,但是……那是阿斯蘭擔心自己的方式。即使到了近十年後的今天,卡佳里仍舊清晰記得,自己在異世界的第一眼見到的人就是阿斯蘭,少年穿著一身黑色的長袍,驚訝地看著她,在那雙綠色眼瞳中映出的自己,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在阿斯蘭的眼中,總是會發現自己的另外一面。第一次笑著親吻著異性、第一次擔心人擔心到落淚、第一次被有如公主般抱著……這一切,都是和阿斯蘭之間的回憶,在阿斯蘭眼中……卡佳里知道自己是『唯一』。

她很想永遠和他在一起,但是……在這個世界,她有父母在、有友人在、有責任在,她不能一走了之。而且,阿斯蘭告訴過她留在異世界的危險,以及他不想失去她的心情。為了自己、為了在這個世界的過去、為了阿斯蘭……她回到了這裡。

阿斯蘭曾經說過,那邊的那個世界──有可能是一個平行世界、或是自己所處的時間的過去或未來。因為這句話,卡佳里選擇了考古學家做為自己的工作,即使只有一點點的機率,她也想……試試看,試著去找找看阿斯蘭的世界存在過的證據……

「我在這裡,過得很好唷!」朝著記憶中的阿斯蘭,卡佳里輕輕地舉起手上的酒杯。

一陣燦爛的藍光奪走了卡佳里的注意力,在她頭頂約一公尺的地方,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光球,緩緩地降落至她眼前。

卡佳里驚訝地睜大雙眼,看著那火球的火燄漸漸消逝,然後……一個月型的物體出現在她面前,在空中飄浮著。卡佳里忘了手上有禮物、有酒杯,她伸出雙手,接住那個物體。

晶瑩剔透的結晶是月亮的形狀,上面用深色的皮繩繫著,正面與反面各被精巧地刻上不知名的文字,不過她知道那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阿斯蘭……謝謝……

溫熱的淚水滑落了下來……

 

給摯愛的妳……

無論我們相距有多遙遠,我的思念永遠在妳的身邊。

 

 

Side C

 

    在那遙遠的彼方究竟存在著什麼?

    是那一天微笑的自己……

    還是未來微笑的自己……

 

歐普大學‧考古學系至人類學系連接走廊‧黃昏──

安靜的走廊,夕陽餘輝灑在地磚上面,因為這裡是教授專用的三樓,所以在連接走廊上很少會見到學生的身影。

因此,在這安靜的走廊上,腳步聲顯得特別清晰。更別提,腳步聲的主人是三個少年少女,怎麼看年紀都遠比大學生來得小──走在最前面的少女看起來年紀不會超過十四歲,金色的頭髮在夕陽之下閃閃發光,紅色的眼瞳閃著迷濛的光輝;走在她身邊的藍髮少年露出有些不以為然的表情,微翹的頭髮和野性的眼神,和這裡的寂靜氣氛有些格格不入;而走在他們身後的是年長一些的少年,短短的頭髮給人一種俐落的感覺,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冷淡,但眼神卻非常地溫柔。

金髮少女手上緊緊抱著一本精裝的書,眼神中盡是不安與期待,「奧爾,……卡佳里……會在嗎?」

聽到金髮少女的問題,藍髮少年瞥了她一眼,「當初說一定要來的不就是絲緹拉妳自己嗎?現在才囉哩八唆的妳不嫌煩嗎?被妳拖來的我和史汀格真是可憐……」

絲緹拉皺起了眉頭,「但是……會擔心……」

梢微落後一步、被稱為史汀格的少年微微地嘆了一口氣,「奧爾,不要講得太過份了。絲緹拉,不用擔心,我們不是查了課表嗎?她今天下午有課,而且晚上聽說這裡會有一場幫她舉辦的生日慶祝會,所以卡佳里‧由拉‧阿斯哈一定會在學校裡面的。」

絲緹拉的臉上綻放出了一朵可愛的笑靨,用力地點了點頭,「嗯!」

 

說到絲緹拉等三人會來大學裡的理由,就一定要提到名為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年輕女性考古學者。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現年二十七歲。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對考古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寒、暑假時一定會參與相關的考古田野,她就這樣一路念到了博士,無論在工作或是學術上都貢獻良多,大家都對她抱持著高度的期待。這樣的她,目前在大學進行她第一年的教學生涯。

同時,她也是一位兒童青少年文學作家,唯一一本的著作就是絲緹拉手上抱著的《火焰之中》。雖然不是暢銷書,但是在書迷的心目中,在這本小說中以主角第一人稱所描寫出的異世界,堪稱經典。

那是個魔法與劍的世界。

意外被召喚到那個世界的少女卡莉,遇到了溫柔的魔法師少年、有點脫線的勇者與美麗的精靈公主,以及其他的許多人。為了維持世界的平衡與確保她的安全,魔法師少年與她展開了尋找回家方法的旅程。

雖然不是個充滿新意的故事,但是那第一人稱的視界卻相當生動──卡莉見到的一切躍然紙上,讀者彷彿經由那精確的描寫見到了那個世界的一切。是的,考古學的訓練讓卡佳里能夠精確地描寫景物與物件,雖然用詞樸實,卻有一種能夠取信於人的感覺。

這種風格也吸引了不少讀者──其中包括了絲緹拉。

 

因為絲緹拉想要親自見一見心儀的卡佳里,青梅竹馬的奧爾和史汀格兩人才特意陪她來到了大學,現在終於只差了最後一步就可以見到她了。

這時,一隻在空中飛舞著的青色蝴蝶吸引了絲緹拉的注意力。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啊……蝴蝶……」說著,便跟著蝴蝶往前走去。

「喂……絲緹拉……」奧爾雖然一臉不耐煩,卻還是跟了上去。

只見絲緹拉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開心地追逐著蝴蝶,而青色的蝴蝶輕輕地拍著翅膀,往走廊外飛去。絲緹拉不禁跟著來到了連接走廊的牆邊,她奮力地掂起腳尖,讓自己的身子掛上了圍牆,一手抱著書而另外一手伸出去想要觸碰愈行愈遠的青色蝴蝶,一個不穩,絲緹拉的身體往圍牆外倒了下去……

「絲緹拉!」大吃一驚的奧爾撲上去抓住了絲緹拉,雖然阻止了她往下掉,但因為絲緹拉重量讓他也只能掛在牆邊,無法將她拉上來。

本來落後他們幾步的史汀格快步地跟了上來,手忙腳亂地開始幫忙將絲緹拉拉回了走廊上面。

三個人攤倒在地上大力地喘著氣──作夢都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這種地方遇到這種事情。

這時一陣爽朗的女聲傳入了他們的耳中,「喂……那邊的三個,你們在幹什麼?」

聞言三人不約而同地轉過頭去。
           聲音來自於考古學系那一頭,一名年輕女性抱著一疊書站在那邊,金色的俏麗短髮、琥珀色的眼瞳與一身輕便的褲裝,無疑地……這名女性就是絲緹拉想要見到的卡佳里‧由拉‧阿斯哈。



續篇請見→Crystal Moon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