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往年不同,今年暑假安排的夏令營是位於美國加州爾灣市的費爾蒙特私立小學(Fairmont Private Schools)舉辦的Day camp(不住宿)。雖然前四年所參加的夏令營也不錯,但這次私校所舉辦的是出乎意料的好。不僅從最初的學員報名審核及學費繳費作業有制度外,在課程活動設計安排也讓我兩個分別10歲和8歲的小孩天天流連忘返,所以我的心得是私校學費昂貴有它的道理及價值。

 

這次夏令營為期5但考量到了美國後需要三、五天的時間調整時差故整體行程安排為45天。由於停留時間較久以至沒有借住親友家而改租屋的方式很幸運的短租公寓非常舒適且地點離商家很近不論是超市、餐館都可以步行前往打破美國都要開車的印象。尤其超市、賣場成為我們飯後之餘散步的好去處,讓這次夏令營增色不少! 

連續五年都來美國參加夏令營很多人都非常質疑這樣可以提升英文能力嗎 ? 英文會變好嗎? 我的回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當然是不可能」。畢竟一年52星期只有三到五星期在美國想將英文提升跟老美一樣未免也太異想天開。 我的理念很簡單參加美國夏令營讓孩子在一個比較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自然學習、啟發學習英文的動力及建立開口說英文的自信心我想對孩子會喜歡上英文是很重要的環節。如果想日後到美國求學生活的話也能適應美國生活及文化。 

文章標籤

heid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美國暑假的夏令營五花八門,每個人的需求又都不太一樣,想省事的話可以在台灣找專業代辦中心,有時間的話可以帶著小孩去網站上一個一個看。不怕繁雜的話也可自己去當地Survey可以先從學校開始找起。接下來可以去附近的圖書館或是社區中心,應該也會辦此類活動。再來就是附近如果有YM(W)CA、宗教機構、博物館、或是大學,這些也有不少夏令營活動。有時後學校還會辦夏令營的展覽可以自行Google看看。預算少點的話,YMCA或是市政府舉辦的夏令營是不錯的選擇,前三年我都是選擇這類親民價的夏令營。預算多一點,看孩子們的興趣可選擇樂高營、音樂營、 程式營、運動營、藝術營等等。

 

這次小孩想嚐試有別以往不一樣的課程所以選擇運動類的高爾夫球營。這個營是Nike Golf Camp舉辦的專門給 7-16歲的小高爾夫球熱愛者的夏令營。有半天和全天的項目可以選擇。我們選了離住處較近的Coyote Hills 球場。7月的美國跟台灣一樣火熱,所以夏令營是在戶外的一定要記得擦防曬,皮膚曬的烏漆抹黑沒關係怕的是曬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孩子在營隊認識的一位tory的小女孩,小女孩非常友善,所以很自然成為朋友,因為需要溝通所以激勵孩子學習及提起說英文的勇氣,我想這是參加夏令營的附加價值。

課程時間大概如下:

Time

heid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入住的民宿不僅舒適而且完全沒有飯店的冷清死板的fu,值得一提的是房東非常貼心,處處有驚喜。所以這次暑假洛杉磯夏令營之行沒有像之前四次發生嚴重時差的問題。民宿地點非常便利位於洛杉磯的Rowland heights (羅蘭崗),鄰近puente hills mall ,target 及各大銀行及餐廳包括我最愛的In and out burger 這次訂的是2人房型2間精緻套房、有乾濕分離浴廁、免費無線寬頻網路。由於交通便利,讓我們在交通繁忙的洛杉磯省去很多交通的時間。

 

  • 民宿外觀

  

  • 客廳一隅

  

  • 廚房與餐廳

heid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