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媽媽生日,我和栗子娘姊妹倆安排了生日晚餐,兩個女婿一個要上班(栗子爹)一個要加班(我家老公公),爸爸請不動,所以這場生日餐會變成四個女人老、中、青三代的聚餐──媽媽、我、栗子娘和小栗子。吃什麼呢?社區附近新開的博士煮藝養生涮涮鍋中和店。
01
△這店標榜養生湯,是台大醫學院博士研創的,火鍋食材則強調健康嚴選。
 02
△看看這滿是介紹文的菜單,每個人要選擇喜好的不同功能的養生包,大致上多是以花卉藥引配合各時季之君藥,如靈芝、花旗蔘,再加上如黃精、益苡仁之類的佐藥,有六種養生包可選擇:彭祖抗老湯、飛燕瘦身湯、西施美顏湯、后羿精方湯、孔明益智湯、珍珠玉潤鍋。猜猜我點了哪一種?哈哈,年紀大了,我選了抗老湯,菜單上說「專門針對」:增強抵抗力,提昇精氣神,使氣血通暢,容光煥發,神采飛揚。呵呵,如果真有神效,那我豈不是馬上年輕個十來歲
 
03
△湯底是當紅的鮮蔗湯底,服務人員再將你選擇的養生包當場投入,這是栗子娘的西施美顏湯。湯汁煮滾後,店家會提醒客人先不要加任何食材,盛一碗散發出香氣的熱湯來喝,我的抗老湯很清爽,並沒有很嗆人的中藥味(這也是我覺得這店可以再來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很怕一提到養身就是濃得化不開的中藥味)。
 
05
△菜盤的菜色很多樣化,多是新鮮食材,每天略有變化,但一定會有四種菇類(包括不便宜的杏鮑菇或巴西蘑菇哦)、四種根莖類(山藥、南瓜、地瓜、芋頭)、三種葉菜(高麗菜搭配另兩種綠色葉菜),餃類的火鍋料只有一兩樣,的確是蠻養身的。這裡有個重點,那就是,菜盤裡的食材隨客人吃到飽,像我愛吃菇和青菜,就各追加了一份;之前栗子爹來吃,特愛地瓜(真的好吃),追加兩份呢。
 
06
△不只菜盤吃到飽,店內還有兩排自助吧檯,有些什麼呢?會變換菜色的四種小菜(推薦他們的花生,超好吃的),白飯、冬粉、麵條、雞蛋,還有一大鍋帶滷汁的滷肉,養生茶、果汁、咖啡、綠豆湯、水果、兩種口味的麻糬和冰淇淋,當然都是吃到飽囉。
 
07
△自助調味區,該有的火鍋調味料都有,但我有個疑問,一般如果要強調中藥的藥效,不都會說不能吃白蘿蔔嗎?可是這裡有蘿蔔泥耶。不管那麼多,吃火鍋就是要有蘿蔔泥才過癮。
 
07
△我點的梅花豬肉(連火鍋共260元,煮熟了也不會碎掉)。
 
08
△栗子娘點的沙朗牛肉(280元)。
 
09
△壽星媽媽點的綜合魚片(280元,中間那隻冰魚好好吃)。
 
10
△這是之前老公公來吃時點的海鮮總匯(350元,都很新鮮哦,還有花枝漿呢)。
 
11
△瞧咱們小栗子也吃得津津有味。插播一下:之前小栗子什麼都不肯吃的狀況已有好轉,開始願意吃白飯之外的東西了。這天栗子娘為了小栗子,沒有把養生包投入湯裡,所以小栗子和栗子娘吃的那一鍋只是鮮蔗湯底(老公公事後聽說此事,評語是,母愛真偉大)。
 
12
△栗子娘對麻糬讚不絕口,可我根本就吃不下了。
 
13
△小栗子的最愛,可是只能吃一點點,剩下的就是我收拾了。
 
14
△博士煮藝養生涮涮鍋中和店是三個(還是四個?我忘了)歐巴桑經營的,老闆們說,就因為他們都是中年婦女,特重視吃的健康與衛生──這倒不假,所有食材都處理得乾乾淨淨的,之前有客人要求多一些加工火鍋料,他們也不為所動。這部分還蠻打動壽星媽的心,頻頻詢問一些細節,還說下次的朋友會(就是媽媽和老朋友們每個月一次的聚會)要選在這裡。還有一個重點,平日是打九折,以它的食材品質與份量,我覺得很划算。
 
15
△吃飽飽,小栗子也跟店裡所有人打過招呼之後(到哪裡都這樣,奇怪的習慣),就是送禮物啦。很年輕的壽星外婆吧?!不用找,我沒在照片裡。
 
16
△其實有孫萬事足,我送什麼生日禮物根本就不是重點,瞧我娘抱著小栗子多開心啊!
──────────────────────────────────────
17店家資訊:
博士煮藝養生涮涮鍋中和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景安路15號,從永安市場捷運站往左邊直走58分鐘,過宜安路交叉口。
電話:8943-3076
備註:週一至五打九折,有分午晚餐時段,假日最好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