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主編抹茶來家裡看校稿,一個晚上除了工作,她都在玩我家貓咪Doro,最開心的不是愛小動物成癡的抹茶,而是Doro,因為呢,牠被冷落很久啦。
01

Doro來家裡快四年了,一直是最受寵的寶貝,老公Eric是把牠當女兒養,出國出差最掛心的不是我而是牠。裝潢新家時特別為牠在牆上挖了一個大洞,安上活動小門,讓牠自由進出陽台曬太陽、上廁所。而不怕生的Doro總是客人的最佳玩伴,訪客們的重心全放在牠身上,不是看牠表演,就是逗牠開心。 

02

不過最近一年,牠很鬱卒,妹子的女兒小栗子一出生,集三千寵愛在一身,大家全把焦點移到這可愛的混血小娃兒身上,我也因為忙著幫忙照顧小栗子,嫌摸了Doro之後還得洗手(為了小寶寶啊),很少像以前有事沒事就跟牠玩,偏偏妹子一家就住對門,天天來就算了,我們家有訪客時,小栗子一定會出現(幹嘛?有些是應觀眾要求,有些是妹子要獻寶),搞得Doro很不是滋味,性情大變,三不五時突然發瘋在家裡橫衝直撞,再不然就是扯著嗓子鬼哭神號,弄得人快崩潰,目的無非是「喂,寵
物是我耶,不是那個軟趴趴的小baby」。

最近虐貓事件為熱門話題,Eric笑說,如果Doro會說話,恐怕也會去告我們的狀哦。所以啦,來了一個愛動物勝於愛人的抹茶,一進門就先找Doro,百般討好牠,簡直把牠捧在心掌心上,難怪牠心花怒放,賴在抹茶的稿子邊,硬是要陪著牠(或是她陪著牠)一整晚。 

03
說到Doro這傢伙,怪癖特多,怎麼說呢?一般貓特怕有刺激性的怪味道,偏偏咱們家Doro特愛,只要我們一使用像是萬金油啦、綠油精啦、五塔油啦、酸痛貼布啦,甚至是胡椒粉這些有刺激性味道的東西,不論牠本來躲在哪兒睡覺,絕對是立刻衝出來,把鼻子湊上來(參見上圖1),先閉著眼嗅一嗅(一副舒服到不行的模樣),如果這時沒把這些東西收起來,下一個動作一定是伸出舌頭舔,然後嚼一嚼(圖2),很滿足的甩甩舌頭,最後你抹了綠油精的地方就會受到牠舌頭的攻擊,夠怪吧,更奇的是牠吃了這些怪東東之後從沒後遺症,叫人不解。

第二個怪癖是最愛被拍屁股,Doro不像其他貓喜觀人家揉搓下巴或頸子,而是愛人家拍牠的大屁股,而且一旦開始拍,沒到牠滿意還不能停,不然牠可是會回過頭來喵你,更不爽的話還會偷咬你一口咧。

04
再來是像狗的怪癖,Doro是面紙殺手,只要一看見露出紙頭的面紙,牠就一張一張的抽(參見圖1),直到整盒被抽完為止(圖2),完全不管面紙價格直直漲,見紙就抽,抽完之後還會把抽出來的面紙當成墊被,在裡面翻滾(圖3),舒服得咧,所以啦,咱們家的面紙盒全都是倒過來放的(第一次來的客人準會好奇問這個問題)。

最後一個像狗的怪癖,也不能說是怪癖啦,至少我還蠻喜歡的,就是呼叫牠時牠會「喵~」的應聲,這不是狗才會的把戲嗎?也許我們家養的真的不是一隻貓,而是偽裝成貓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