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公公Eric是個超級大忙人,何時會回家吃飯永遠沒個準,不過,早餐是一定在家裡吃的,也因此,對於早餐我會比較變花樣,沒辦法囉,廚藝不精的我也想抓住老公的胃啊!這兩天的早餐是「蘋果花生醬三明治」,嘿,這個可是從一位名主廚家裡偷學來的私房料理呢!

多年前編過一本香草工具書,南下台南採訪一位香草料理達人,因為要拍的料理太多,我和攝影搭檔錯過了北返的時間,達人很大方的讓我們借住他家。隔天起床,達人已再去張羅拍攝材料,達人的母親招呼我們用早餐,餐桌上放的正是「蘋果花生醬三明治」,蘋果加花生醬?因為編書也算是吃過不少奇特料理,我還從沒想過把這兩樣加在一起嚐會是什麼滋味,我和攝影帶著疑惑的眼神一口咬下三明治,哇,驚為天人,怎會這麼好吃,帶些微酸的蘋果中和了花生醬的甜膩,加上蘋果爽脆的口感,只有一個字,讚。 

回台北後我再加工,除了蘋果、花生醬之外,另外加了熟白芝蔴、葡萄乾或蔓越莓乾,香氣與口感都更提昇哦。好啦,來看看這簡單又好吃的三明治怎麼做吧。

準備材料:吐司/蘋果/花生醬/熟白芝蔴/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製作步驟:
0.蘋果依自己喜好,可削皮也可以不要,去核、切成薄片。 
1.吐司烤至想要的焦度,塗上花生醬,再撒上熟白芝蔴。
2.在吐司上排滿蘋果切片。
3.撒上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4.另一片烤好吐司也塗上花生醬,蓋在鋪了蘋果片的吐司上,OK啦,好好享受吧!


‧延伸製作:每天都愛吃吐司這本書中有介紹「奶油花生醬+香蕉」,據說曾經是貓王的最愛耶,做法是烤吐司上塗滿奶油花生醬,再鋪上切片香蕉,一起進烤箱小烤一會兒。改天買了香蕉也要來試試看。

 

physical thera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