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雖然上一次搭了高鐵回家投票,但是回程時卻還是坐了台鐵回來。由於沒有事先訂票,買了一張無座位的自強號車票。從台中到中壢花了快兩個小時,我在車箱內也站了快兩個小時,眼神一直在放空,腦中則是一直在想我幹嘛不搭高鐵回去,浪費我的時間。

如果搭高鐵的話,從台中到桃園大約要四十分鐘,至少省了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像我這次坐自由座,打九折,所以等於比自強號多兩百元。這實在是很兩難的選擇,一邊是金錢,一邊是時間。雖然我的時間沒有值錢到一秒幾十萬上下,但是想到要在台鐵上跟人擠,就覺得多發呆一小時實在是太浪費人生了。

是啊,坐過高鐵後,我們都被它給寵壞了。

這一次回家因為實在是沒辦法預料老闆是不是會突然丟什麼差事,所以幾乎是當天中午才決定的。拜託溫學弟載我到車站後,我很順利地搭上二十分鐘後的列車,自由座的位置也是一下就搶到了。

可能是高鐵的座位實在是太舒服,也可能是我太累了,在列車過了新竹站後我竟然不知不覺也睡覺了。不知過了多久,我突然又醒了過來,看看手錶,幸好還有十幾分鐘才到台中。因為是自由座,所以不會有人趕你起來,萬一睡過頭,可是會一路睡到終點站左營去的。

因為上次坐錯接駁車(參見《搭高鐵返鄉投票去》),所以這次到了台中後便搭上了另一班原本要坐的車。不過這條路線我可是一點也不熟悉,只知道我應該在忠明國小下車,結果到了忠明南路跟公益路口,我就匆匆下車了。此時天空開始飄起雨來,我卻對我下車的地點一無所知。

幸好,我看到對面有一家諾貝爾書局,我便想到去裡面找台中市地圖來看,所以我才能夠找到正確的路。果然沒錯,走約五分鐘,我就看到了原本應該下車的忠明國小了,看來下次應該在晚一站下車比較好。這次,只要走二十分鐘就到家了。我開始盤算著,回程的時候,是不是也要改坐高鐵回去?

心裡「時間」與「金錢」的重量開始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