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市圖線上影音
http://www.ksml.edu.tw/informactions/activity/Activity.aspx?ic=0000000101&mk=1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學術名詞資訊網
http://terms.nict.gov.tw/news.php
2. 國立屏東車城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3. 教育部 自然生態學習網
http://nature.edu.tw/index
4. 阿簡的生物筆記
http://a-chien.blogspot.com/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Earth Sky
http://earthsky.org/
2. TED
http://www.ted.com/
3. The Student Post
http://www.studentpost.com.tw/
4. BBC Radio
http://www.bbc.co.uk/radio/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2008年第一次的文章,距離上一篇文章也是有好長一段時間了,間隔是因為太懶,沒時間或是各式各樣的理由耽擱了.

昨天跟一群朋友去中國超市買水餃皮回來自己作泡菜鍋貼,水餃餡中混有雞粉,鹽,米酒,醋,泡菜和很大顆的蔥花等.過程中大家很努力的地包餡捏花,對於每次參與包水餃的我來說,我只要有包好就好了,外型我不會去特別講究,因為就只是想吃QQ的麵皮包著肉餡的那種感覺.這對水餃達人來說,應該會有點隨便,因為摺花還有肉餡比例友可能是會影響水餃在嘴巴中的味道.但是昨天水餃只有一鍋,主要是作鍋貼.除了是因為在場想多數人想吃鍋貼以外(而且想到四海的辣味泡菜鍋貼),那家超市的皮較薄,我們覺得比較適合作鍋貼.真的是吃得很過癮,也很有成就感,畢竟在英國鍋貼是很貴的.

今天進廚房,中國廚友跟我說他們要包水餃,其實還挺讓我覺得興奮的,因為就是愛吃吧!看到他們先把餡調好放一邊(我剛好再作晚餐),然後就離開了,接著我再進廚房,就發現餐桌已經變桿面桌了,我其實覺得有些訝異,因為他們居然是自己擀水餃皮.順帶一提,在英國念書,也可以說有比較多時間(因為大多數的專業都是要自己看書,然後寫報告),然後因為想吃某種東西,所以就會去想辦法生出來,然後大家就會挖掘自己作菜的潛力.他們的水餃餡很香(因為有放十三香調味料),我吃了一顆,料味道吃起來普通,皮不知是不是煮太久,有點泡水的包子皮的感覺,整體來說,我對它評價是好吃,但其他人吃完都是面無表情,簡單的兩三句,看來他們應該是不滿意,不過對喜愛水餃的我來說,我已經很滿足了.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學校幫presessional course學生辦的第二場social activity,地點是Lindisfarne和Alnwick兩個有城堡的小鎮.可惜天公布作美,陰雨綿綿,雖然這在英國見怪不怪,然而連兩次週末都這樣(上週去Edinburgh),難免有點掃興.Linsfarne是一個靠海邊的小鎮,城堡就矗立在海邊的山丘上,要說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它所在的位置吧,因為可以俯瞰海景,這裡應該是我第一個在英國拜訪靠海邊的城堡.接著在路邊買個煎香腸,薯條和咖啡當午餐,喬瑟琳小姐買了一條炸魚,我們就在路邊"嗑"了起來,這次吃到的魚還不錯,沒有像上次在Glasgow那樣噁心.然後我挑了一個被骨頭手拿著的玻璃杯當我的禮物(Made in China @@),還有一瓶奶酒(Cream liqueur, Made in eire for Lindisfarne)給我的Flatmates.再經過三十分鐘車程後(憑感覺,沒有很仔細去算),我們抵達Alnwick.這裡的城堡特色就是,Harry Potter電影第一集的飛行課(Flying lesson)拍攝地點就是在這,本來不想進去,但是衝著這點,花了8磅買了門票進去,除了電影場景外,裡面還有一些歷史陳列及城堡收藏瓶,我個人還蠻喜歡圖書館的.這個小鎮除了城堡以外,還有一個花園(很可惜沒啥花,而且花有點凋謝了)和一個二手書店(好像是全英格蘭最大的,要查),逛了一下市區後,就搭車回Newcastle.如果天氣是晴朗的話,今天絕對會更美好.接下來下一個social activity是我最期待的,因為要去The lake District,評價很高的一個地方,希望太陽公公那天無論如何一定要露臉.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在Newcastle的第二天,已經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了.跟Glasgow比起來,這裡的天氣感覺比較暖和也比較乾,而且道路起伏也比較多,所以走起來真的很累.還有一點要提的事就是這裡說中文的人真的很多,意思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台灣人和中國人在這.這種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很奇怪,因為我是在英國,這樣不就跟我在台灣差不多!然而,這裡畢竟是我接下來有可能要生活兩年的地方,所以我要習慣這裡.
今天晚上我們有蘇格蘭之夜,學校敎我們跳蘇格蘭舞,這些我之前在Edinburgh有學過,所以再學都還蠻快的.其實蘇格蘭舞還不錯的地方,就是它節奏輕快,沒有很複雜的舞步,所以不難學.之後有點小難過的就是,去pub時我居然沒跟到,因為我先回宿舍拿我的錢包,同桌的人沒有跟其他人說,所以我就被忽略了TT.總之,希望我能快快適應這個地方,然後開始我的新生活.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半個哈利波特迷(因為到後半部時,已經沒有那種特別想看的衝動了!!)加上又想體驗一下IMAX,所以跟朋友約一約就跑去 Glasgow Science Centre的IMAX戲院去看Harry Potter--order of the phoenix.其實這次看電影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性,除了小說是很久以前看的以外(有點生疏故事內容),電影完全沒有中英文字幕,雖說看影片可以大概了解劇情發展,但是對於想要知道仔細一點(講話內容),就有點困難,因為當在想前一個內容時,下一個內容就跑出來了!
整體看電影的氣氛還蠻好的,螢幕超大很過癮,最後結束前約20分鐘有3D特效(這裡覺得好像有被騙的感覺,本來以為是整部都是3D),環繞音效讓人可以更融入劇情.這個科學中心的IMAX theatre跟高雄科工館的電影中心很像,希望以後科工館可以考慮引進這種商業電影,如果看星際大戰或魔戒應該還不錯.但是這裡居然也有人手機不關機或震動++",只能說沒公德心或不注意的人還是會有吧,就盡量去調適囉!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一星期走在街頭,就會有一個女生跑來說:Pleas sign your name here for homeless.第一次時,我想說做做善事也好,於是有仔細看了一下,本來拿起筆要簽了,但是往後瞥到donation這個字,讓我當下放下筆!不是說小氣不捐錢,而是我不知道錢到底會捐到哪裡?因為他們不向慈善機構的人.這個情形讓我回想到我在Barcelona也有過一次經驗,我跟小郭遇到一個小朋友跑來要我們簽名,然後就一直巴著我們要給錢(好像後來有給吧?),當時就想說算了,當做善事.但我在Glasgow街上一星期內遇到四次,還是同一個人,我就覺得怪了(其中一天是上午遇一次,下午遇一次),今天遇到這次,我就真的甩頭就走了,之前還會笑笑的.我有注意到他們的穿著,第一次是休閒服,今天就有稍微打扮了.這就讓我想到台灣的層出不窮的詐騙事件,我就在猜想這是不是一群人來這博取同情心賺旅費的方法,或者是把錢拿去買衣服了??一樣米真的養百樣人,世上什麼人都有,好人壞人,真的界線沒有這麼清楚,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要小心!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歲的馬德里少年,時時充滿熱情與活力,喜歡動畫,cosplay和party.跟他認識一段時間之後,發現其實自己真的太悶了!而且我也覺得我也有點"酒來瘋"的性格,講白一點就是借酒裝瘋!我覺得可能是自己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反應吧?對自己定的標準也可能也高了一點,像在情緒表達方面,就覺得自己應該要有"奧斯卡水準"(腦中會浮現情緒的刻版印象畫面,像高興時要有很準確且讓別人清楚的表情與動作),所以若覺得沒作好,心裡就會想說再來一次,多試幾次後就會很挫折,所以到後來表達都會覺得不自然.喝了酒之後,或許是酒精刺激吧,感覺反應稍微自然一點,但我的強勁的意識還是存在的,所以到後來還是有點ㄍㄧㄥ.

"合理"的反應其實是一種束縛,為了維持社會秩序,人們會被教育一些準則,這跟"獸性"就有明顯的分別.然而,習慣準則走的動物再回到大自然中,卻可能會不知所措.為了達到標準,會去忽略自己到底應該是怎樣的人,雖可能達到期盼中的類型,但卻可能活的不像自己.動畫可能被覺得幼稚,但卻可以擴充想像空間與細部觀察力的培養;cosply可能會被認為特異,但卻可以激盪創意,達成效果;參加party可能被認為瘋狂隨便,但卻也是舒發壓力的一種管道,如果沒有影響到別人,沒有逾矩,作自己有什麼不對呢?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Glasgow 快1個月了,除了上星期天搭公車去Braehead Shopping Cnetre外,平常都是靠雙腳踏遍這個城市.今天想說要去參加學校老師號召的踢足球活動,那個地方有點遠,所以就搭Subway到活動的地點.Glasgow的Subway就只有一條環狀線,捷運列車只有三節小車廂,而且車站普遍不大,車站蠻乾淨的,還不錯的是,我今天上下車的車站都有手扶梯,跟我上個月在巴黎搭地鐵比起來,算輕鬆很多了!到達活動的"地區"--University of Glasgow後面的山坡地,但是我到那之後,發現那住宅區,到了Hillhead High School後,也沒有運動場.想說該不該打電話問Con(一個越南的同學),但想一想,因為我已經有點遲到了,大家應該再玩了,這樣打電話,我覺得有點不禮貌.回程再搭Subway回到市區,結束我今天的Subway之旅. (P.s.明天要作測驗考試的說><)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有跟朋友討論,英國有名的食物應該是啥ㄚ?應該是"Fish and Chip".終於在今天,我品嘗到它的味道!薯條是不難吃啦,然而鯛魚(有點不確定),我比較喜歡喝魚湯形式的!我點了Fish Supper總共花了4.40磅,吃的有點撐,我覺得若不是追求美食料理的人,這道"簡單"的量料理應該可以滿足很多人的胃.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幾乎不看左右車輛而穿越馬路而且手拿食物的男孩,心理正在想:他怎麼這麼"勇敢",後面就有一個像店員的人追著他穿越馬路,結果後頭又來一個像警察的人(可能也只是保全)!一切來的很突然,其他的路人也是很納悶,不過大家心裡應該都有譜:納各南還偷了店裡的食物.我很"慶幸"能看到這一幕,因為如果這種是真的常在此發生,那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每一家店門口幾乎都站一個"彪形大漢".對來自台灣的我來說,門口站一個保全對每一個人瞧個仔細實在有點不習慣,因為這大概只有在台灣的銀行才會有點感覺吧!除此之外,也很訝異一個感覺還蠻富有的國家,居然有人需要"偷"食物,因為台灣雖然也是有可憐的人,但也不至於用這種極端的手段"覓食"吧(我的感覺啦)!還是台灣人都很友善心,會幫助窮人?其實離開台灣之後,真的會發現台灣真的是"寶島",生活機能方便,物資沒有很貧乏,經濟上大致都還能過得去...等,但也可能是太務實了,感覺精神層面有點缺乏,不過心中還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啦!台灣,加油!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學中居然有一個是日本漫畫粉絲,而且也參與cosplay,但他是西班牙人,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文化的影響力.他帶我去一家書店,show他喜歡的漫畫.這裡漫畫賣的真貴,大概10磅吧?除了漫畫以外,我還看到不少日本宮崎駿卡通的DVD,有點像高雄小型"日本橋".下午去Lighthouse--一家藝術中心看展覽,我們在那用紙黏土作創作,我捏了一個"Pan"--就是自畫像啦!晚上去"Kokuyo"吃晚餐,那是一家日本和韓國料理店,我點了韓式雞肉炒年糕,真的不錯吃,不過年糕有點少!他還有附一晚白飯,這是我到歐洲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吃到跟台灣口感差不多的白飯!今天也是上語校滿一星期,我覺得進步真的有限,因為學校同學來自世界各地:韓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巴西,義大利..,結果什麼口音都有,我本來還蠻標準的"美式發音",也跟著亂七八糟了><,希望接下來有很好的對策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被一個"dangerous"的韓國女孩"打敗"了.她住在跟我同一棟宿舍,但我們這邊"黑皮膚"的人很多,所以她覺得他們很"dangerous".其實這有點不禮貌啦,不過因為他不會說英文,字彙有限,所以她沒有辦法用合適的字表達她內心的害怕.在她朋友的幫忙翻譯下,我答應陪她上下學到下星期一,擔任"護花使者".我其實內心還蠻佩服她的,幾乎不會說英文,還打算在英國生活30週(昨天聽到的),期望她能一切順利.對我來說,比較嘔的事,我的網路到下午還不通,但上週辦的人說,我今天就能用了,我去check,接待說說等到晚上,真是覺得有點沒效率.這讓我用更深一層體悟到,要多多充實知識.雖說這種連線是學校的問題,但是我的"電腦知識"有限,所以沒辦法和她討論細節部分,加上英文的障礙,唉,困難重重!這次覺得來英國,除了要增進英文外,在其他方面也期待能多多進步!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真的有點小累,不應該這麼操的!哈!從Oxford回來後,整理行李,洗衣服之類...的,搞到快12點才睡覺.今天8點45分到School of English報到,Director Mr. Watt介紹一些學校的狀況及住意事項,然後我們就作了一個簡單的Placement Test,考40題Multiple choice.我只答對25題,所以被編到中等班(6個Level的第4個),有點小受挫啦!不過測驗中有蠻多片語和小文法,我都還不是很清楚,只能說趁機會先改進,希望到presessional時候能快點跟上腳步!我們這個學校好像韓國人很多,跟之前那種說中文和日文的學生的學校有點不同,可以趁機會好好觀察大韓民族!希望我快點恢復狀況,主要是體力和腦力啦,哈!

hid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