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ngela McAllister 安杰拉.邁克奧里斯特(英),圖/Sue Hellard 蘇.海拉德(英)
貴州人民出版社 2007年10月第一版(蒲公英圖畫書館,一看再看系列),簡體版¥12

書上的主人翁迪比上學了!
第一天上學,排隊進教室,把衣服掛在衣鉤上,和同學一起堆沙堡,唱歌謠,還畫了一幅畫要送給媽媽.
爸爸接他放學回家時問:"在學校過得開心嗎?",迪比回答:"嗯!"


第二天早上,迪比對媽媽說:"我昨天已經去過了,我想要和你待在家裡!"
但是迪比還是得上學,走在上學的路上,媽媽問:"為什麼不去上學?"
迪比說:"我已經忘了要在哪裡排隊?要把大衣掛在哪裡?"
媽媽說:"我會把你送進隊伍裡!"
迪比低著頭難過的說:"我想一整天都和媽媽在一起."
當然是不行的啦!

媽媽把雙手捧起來,往裡面吹了十幾個吻,然後輕輕地把它們放進迪比的口袋裡,
媽媽說:"當你害怕的時候,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吻,然後想像著媽媽就在你身邊."
迪比緊緊地抓著媽媽,媽媽說:"哦!親愛的,可別把它們壓壞了!"

當迪比害羞或害怕時,他就伸出一個手指頭,輕輕地放進口袋裡,然後把手指頭拿出來壓在臉上,
他覺得好溫暖,就像媽媽的吻,迪比笑了.
這一整天就順利多了,迪比還幫助了一位名叫奧特莉的小女孩.

一直到放學,迪比幾乎忘了那一口袋吻的事,放學時媽媽在校門口抱了抱迪比,
迪比說:"我明天還能來嗎?我交了一個新朋友..."

蒲公英圖畫書館,一看再看系列,一共有六本書(¥72):

懶奧西, 跟上那頭熊, "星期四"要去哪裡呢?
五個小怪物, 一口袋的吻, 鼴鼠與小鳥

本來想要上網找一下這本書的英文書名,發現台灣也有Angela McAllister 的書,
但是我還沒找到英文書名,不知道台灣是否有這本書的中譯本?

寫這篇文章作為一個伏筆,下一篇的遊戲力將介紹"愛之蛋",
這本書的作者是否也讀過 Playful Paren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