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圖案看起來是不是很熟悉? 對啊! 就是用小圓點貼紙貼的.


琳琳一張一張的把它們全剪下來, 很多時候, 琳琳在動手作的時候, 嘟嘟也在"動手作", 他可能"嚕"著他的小汽車巡迴在家裡每個角落, 或是排著他的湯瑪士軌道車.

前幾天又在另一家書局買了些貼紙(左邊那兩張), 最右邊的是直徑 9mm(這一盒圓點貼紙玩具附贈的), 再來是我買到的有英文字母的貼紙 8mm, 有箭頭的貼紙也是 8mm, 最左邊的貼紙只有 5mm, 難度越來越高喔!

這期的商業周刊(999期)有一篇"兒童教養術--快樂學習, 加速腦神經連結"裡,知名的腦神經科學專家洪蘭教授提出了五個讓孩子快樂學習的原則:
1. 給予安全感, 培養正面思考
2. 激發好奇心, 引誘主動學習
3. 建立成就感,不輕言放棄
4. 廣泛學習,多玩多閱讀
5. 協助站上對的位置,不要貪心

其中的第三個原則:建立成就感,不輕言放棄, 洪蘭教授以自己的經驗為例,解釋如何鍛鍊孩子正面學習的習慣. 她常買樂高給小時候常陪她在實驗室度過的兒子, 孩子三歲時就買五歲的樂高給他玩, 五歲時就買七歲的樂高, 拼湊著也能做得出來, 只是有點複雜要做比較久, 常常一場實驗作下來, 孩子的樂高也做好了!

有一次在香港機場買了一個九連環, 兒子好奇的拿去玩, 花了兩天兩夜才解出來,洪教授覺得很驚訝, 一般人試不出來就放棄了, 為什麼孩子會堅持下去呢?孩子竟然說:"你不是說, 總是會成功的嗎? "

原來過去給孩子的就是一個一定會成功的經驗, 因為樂高一定可以作得成, 所以孩子的人生經驗是:什麼東西都解得出來, 只要堅持都能成功!

所以, 不要懷疑, 5mm 的貼紙當然是媽媽故意買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