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遊戲,"看照片說地點",你一定要會認得這兩張照片!


這裡的假山使用"片石",將渾厚的大石頭切片,高低挫落地排列堆砌,希望可以營造出水墨畫中的山水意境.

打滴(Taxi)的師父(苏州本地人)驕傲的說:"這是貝聿銘的封筆之作!"


苏州博物館創立於 1960 年,以太平天國忠王府為展示的地點,是著名的地方綜合性博物館.2006 年 10 月,由貝聿銘先生設計的新館落成開幕,總建築面積為 26500 平方米(新館約 19000 平方米, 忠王府約 7500 平方米),現有文物三萬餘件,以出土文物,明清書畫和古代工藝品為主.新館設有吳地遺珍,吳塔國寶,吳中風雅,吳門書畫,這四個系列的常設展覽,也有特展(到 6/30 止,是悲鴻南歸,徐悲鴻繪畫經典作品苏州特展)和現代藝術展.

貝聿銘先生 1917 年 4 月 26 日出生於廣州,祖輩是苏州的望族,曾在家族擁有的苏州園林獅子林度過一段童年的時光,由貝聿銘先生設計的新館,和相鄰的拙政園,獅子林和忠王府等名勝,形成了一條豐富的歷史長廊,頗具意義.

設計型態突破中國傳統建築"大屋頂"在採光上的束縛,採取玻璃和開放式的鋼結構,於是借到大片天光!

滿園綠意關不住(看出去是第一張照片的假山造景).

這是第二張照片的亭台造景.

我們在茶室點了龍井,在紫藤園喝茶.

這株紫藤嫁接了江南四大才子之一文徵明所植紫藤(樹齡已經超過 450 年)的枝蔓,喝茶時飄落了些許的葉子,下次再去,想撿幾片回來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