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 GESCHWISTERCHEN FUR PAULI(我猜是原文的書名)
文/Brigitte Weninger, 圖/Eve Tharlet, 翻譯/李紫蓉,台灣麥克出版
1997 by Michael Neugebauer Verlag AG,Gossau Zurich, Switzerland


這次爸爸的同事又幫我們帶來一些繪本,當我看到這本書---"波利的新妹妹",
天呀!這不就是要送給亞凝的書嗎! 亞凝即將在九月當哥哥了, 將有個小妹妹呢!
本來還擔心遠在 Switzerland 的媽媽和亞凝可能買不到這本書,
可是...原來...布里姬特.溫尼格...可能好像就是住在 Switzerland !


波利一家人都期待著小寶寶的來臨,只有波利例外,
他不喜歡弟弟,也不需要妹妹,只想要一隻小老鼠當寵物玩.


波利去找他的好朋友艾迪,艾迪說出了肺腑之言:"哎,你真可憐!
我弟弟長得好小,全身軟趴趴的,想哭就哭,也不管大家是不是要睡覺了,
而且,他好會吃,媽媽整天都為了他忙得團團轉."


小寶寶出生了,一離開媽媽的臥室,大家都搞不定,
可是,小寶寶小小的頭一靠上波利的肩膀,就不哭了,慢慢的沉沉睡去.
.....
兔爸爸說:"波利,做得好!"
兔媽媽說:"謝謝你!波利,你真是個好幫手."
波利心裡想:"妹妹好小,她需要像我這樣又大,又強壯的哥哥來照顧她."


波利:"我有一個小妹妹了!"
艾迪:"天啊!她會不會很愛哭?"
波利:"我ㄧ抱她,她就不哭了!"
艾迪:"開什麼玩笑,你又不懂得怎麼照顧小寶寶."
波利:"比你懂得多咧!"

波利:"我們一起來照顧小寶寶,教他們所有的事."
艾迪:"比如說哪些事呢?"
波利:"像是想多拿一份點心時,要怎樣才不會被別人發現,
萬一媽媽發現了,要怎樣擺出一副可愛的樣子,才不會挨罵,
還有怎樣用樹皮做船,怎樣用樹葉吹出聲音..."
艾迪:"還有所有最好玩的遊戲!"

其實繪本裡有許多兄弟友愛的主題, 
例如: 最特別的東西 , 最厲害的妖怪, 班班的地盤,... 
許多的大道理都寫在繪本裡了!

布里姬特.溫尼格這系列的書有很多本,小麻煩波利和下面這一本, 還有其他的啦!
分屬於不同的出版社,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路書店或圖書館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