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開始工作後, 越來越沒有空煮飯, 有機會煮的時候就順便帶隔天的便當

礙於冰箱小, 便宜的食材又都要買大份量, 吃的實在沒什麼變化 

下班只要時間有拖到一下, 就沒辦法趕上8點前關店的業務, 越來越常在Live買東西, 也開始比較常吃魚類了...

2014.07.01 晚

2014.07.01 飯, 蒜頭+紅蘿蔔+馬鈴薯+かつおだし+奶油, 蒜頭+高麗菜+醬油+沙茶, 蒜頭+金針菇+豬肉+醬油+糖+味醂

2014.07.02 晚

2014.07.02 焼きそば+蒜頭+紅蘿蔔+金針菇+牛肉+醬油

2014.07.04 晚

2014.07.04 飯 + 蒜頭 + 紅蘿蔔+香菇+ 豬肉 + 醬油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忍不住覺得自己的廚藝精進不少... 

2014.06.02 午

2014.06.02 蒜頭+香菇+蕃茄+豬肉+焼きそば+醬油  

2014.06.03 午

2014.06.03 蒜頭+香菇+蕃茄+豬肉+焼きそば+醬油  

2014.06.03 晚

2014.06.03 飯, 蒜頭+香菇+青江菜+かつおだし, 蒜頭+紅蘿蔔+馬鈴薯+かつおだし+奶油, 蒜頭+豬肉+醬油+味醂+糖+麵粉 

2014.06.04 午

2014.06.04 飯+蒜頭+紅蘿蔔+香菇+培根+蛋+醬油  

2014.06.05 午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05 午

2014.05.05 飯, 蒜頭+香菇+紅蘿蔔, 蒜頭+醬油+糖+雞肉+麵粉, 醬油+蛋

2014.05.06 午

2014.05.06 飯, 蒜頭+青江菜+かつおだし, 蒜頭+香菇+雞肉+醬油+糖+麵粉, 蒜頭+紅蘿蔔+蛋

2014.05.06 晚

2014.05.06 飯, 蒜頭+鹽+雞肉, 蒜頭+醬油+茄子+かつおだし, 蒜頭+香菇+青江菜

2014.05.07 晚

2014.05.07 蒜頭+飯+蛋+香菇+紅蘿蔔+雞肉+沙茶, 蒜頭+雞肉+蘆筍

2014.05.08 晚

2014.05.08 蒜頭+茄子+醬油+かつおだし, 蒜頭+飯+蛋+香菇+紅蘿蔔+雞肉+沙茶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箱小又不能冷凍, 便宜的超商份量又都大, 只好同樣的東西連吃好幾餐, 不過在外食貴到爆的日本, 自己煮除了省錢還可以挑喜歡的食材用喜歡的調味, 目前為止都還不覺得麻煩。

2014.04.02 晚

2014.04.02 豬肉+鴻喜菇+蛋+麵+紅蔥肉燥+蒜頭 

2014.04.03 午

2014.04.03 豬肉+麵+沙茶醬+蒜頭, 青江菜+蒜頭 

2014.04.03 晚

2014.04.03 青江菜+蒜頭,  豬肉+麵+沙茶醬+蒜頭

2014.04.04 晚

2014.04.04 麵+蒜頭+鴻喜菇+蛋+豬肉+紅蔥肉燥

2014.04.08 午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駄獸

一早起來匆匆忙忙收拾東西, 因為今天要入住新套房, 要趕上11點跟神川工務店的約. 結果一不小心還是遲到了應該有10~15分鐘吧! 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工作中的日本人都是笑容可掬親切溫柔的 XD. 

以為花個40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 沒想到竟然要超過1小時, 果然是太沒概念了. 遲到的點主要還是因為本町換車要走很遠, 還有就是很多車只有開到新大阪所以能搭的班次也較少, 再加上出站後的小小迷路, 就...  

抱著一大包很重的手提包半跑半走 不時還會撞到裡面的罐頭...

內心OS: 你們日本人不是聽說走路很快嗎 不要擋我啊))))))))

 

簽約

簽約本身沒什麼, 神川工務店的人很有經驗, 知道日文要慢慢講我才聽得懂, 太感謝了. 

不得不說的是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周到, 因為網路沒有辦法馬上牽好, 所以就準備了一台docomo的wimax先頂著用, 而且還有使用教學XD  一蓋章馬上就掏出一張面紙給我擦印章, 合約跟地圖什麼的好多張紙也拿紙袋裝得好好的, 套房附近哪裡有商店、醫院、車站、郵局也都標好了, 從什麼路線、用什麼交通工具去區役所辦理住所登記也寫得清清楚楚.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啦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嗶噗呸啵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哈頓奇緣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覺得會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深深吸引我。
童話裡的公主來到現實中 動不動就唱起歌跳起舞 還會跟動物講話~
可是看了以後覺得,雖然有趣但是不能引人入勝....
歌聲音樂倒是如同迪士尼的其他作品,很優美^^

童話很浪漫,卻建築在衝動上,
現實很理性,卻包覆了層層的冷漠..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一個夏季雨天,雅子屈服在冠冕堂皇的職責與榮譽之下,為了國家放棄了一生。
 為此,她將會永遠活在悔恨之中。」

這本書雖然不像出自惡意,可是卻不乏對東方文化的輕篾眼光。
即使如此,還是能感受到字裡行間透露出的窒息感。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是個死小孩,但是還是很感人。
  
  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真的很偉大,親生的孩子都不一定能這樣義無反顧的付出了,何況是收養的呢?

  從孩子的角度來說,父母的用心的方式總是超出父母的用心本身,因而難以體會。而從父母的角度來看,總是一味相信只有自己才能給孩子正確的生活方式。於是爭吵不休。親生的如是,更何況寄養的孩子心理狀況複雜呢?

  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戲碼,從我看來會覺得,就算是孤兒,他也比其他的所有孤兒要幸運了,然後卻不知足。不過總是風涼話,畢竟沒有親身經歷過。

  總之是很感人的,不論是不是孤兒,每一個人都需要真心的對待,才會瞭解...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來這種以小人物(其實也不小)為主角的時代劇好像多了起來。
這樣替明智光秀翻案的戲也時常見到...

不過 就是不喜歡啊...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版的貧窮貴公子,比起忠實呈現原著,更著重在窮而溫暖的溫馨大結局吧!

  我心目中的山田太郎,從外表看來該是個比御村更有貴氣的公子哥兒,可是二宮和也演得山田太郎只有窮酸氣,一點貴氣都沒有啊,啊,啊,啊,啊~~~~~。相較之下的櫻井翔就貴氣得多。不過這兩人始終無法讓人覺得光芒四射。

  整片裡最出色的就是隆子媽,其次的則是鳥居老師吧!隆子媽真的是把歐巴桑主婦的氣魄表現得淋漓盡致啊!鳥居老師的花痴跟好笑跟原作很貼近,讓人莞爾。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劇裡的弟弟妹妹都沒有漫畫裡可愛的感覺。

  不過覺得最讓人遺憾的就是沒有讓山田媽生三胞胎,帶三胞胎面試大學可是漫畫裡的經典哪!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5 Fri 2007 03:38
  • 女帝

  抱著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所以看了女帝,看完只覺得真像濃縮版的台語連續劇= =,看到最後不禁讓人覺得頗失望。

  看日劇的期間也看了倉科遼的原著,日劇裡合併了漫畫中的一些角色,例如大阪Elegance的媽媽桑就合併了彩香剛入大阪時工作的小酒館的媽媽;直人合併了進藤英二;薰合併了會騙人的那個醜女(忘了叫啥)...。合併的結果其實跟原著有些差異,不過限於日劇篇幅,也算不錯了...

  日劇的步調很快,從一個女高中生到擁有女帝的器量,其實需要許多的考驗與成長,覺得日劇裡有考驗,卻沒有成長的過程,少了一路昇華的心路歷程,就讓人覺得看不出結局身為一女帝的器量。漫畫裡的彩香,初期以女帝為志向的確是懷著仇恨,不過進入這個世界後,很快地就不再只是復仇而以了,而越是深入這個社會,彩香就越能瞭解自己的使命與責任,女帝終究只是結果,日劇裡比較像是....純粹的為了成為女帝而成為女帝。

  原作的彩香,有器量、智慧、美貌且光芒四射;相較下日劇的彩香,只有美貌跟明顯的強悍。而彩香跟直人的感情,不管在哪,似乎從一開始就都是高層次的感情。

  加藤ロサ很漂亮,不過似乎韻味不足,覺得這片裡最棒的是媽媽桑們,從elegance、弘美跟佐和媽媽桑,類型不同,但是都看得到這個世界的風塵,自信而美麗。尤其是弘美,一出來就讓人驚豔,與大阪的elegance不同,充滿現代美與氣質,很有銀座的高級時尚美感。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女壁女走得是搞笑路線,著眼在女孩的胸部上,再加以有趣的配音,剛開始很有新鮮感,不過看久就有些膩了,雖然話是時常遶在胸部上打轉,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不愉快。

  大胸脯的女人,有的毫不在意,就像マリエ,也有以此為武器的而自豪的大山;小胸脯的恵美雖然對胸步的尺寸梗梗於懷卻也不忘對自身能力的努力與追求,日劇的結局就像在說,不論身材美醜,幸福與機緣都是與此無關的,努力的恵美集眾多男子的欣賞,而選擇最自然而平淡的身邊人;大山因為胸部在事業上大起大落,卻也因此找到了真愛...

  漫畫改編的總有比較誇張的肢體語言與表情,而時常讓人比較不在意演員的演技,這片裡,雖然兩個女主角伊東跟深田才是重點,不過演技實在讓人覺得...,而男角們的演技就出色多了,雖然有誇張的表現,但深深的感情卻也蘊含在其中。

  老覺得這片讓人找不到重點。
  而最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為什麼大家都不先交往就先求婚了??!!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女七日變的劇情整體而言,其實是老梗了,不過卻是07夏季新番裡我最喜歡的一部。

  以前看過琳賽羅函拍的類似的電影,劇中母女對調後,實際體會彼此的生活而化解世代鴻溝,相較之下,父女七日變裡所不同的部份就是父女交換取代母女交換而已,不過父親跟女兒之間的差異遠比母女要來得明顯,所以才更有發揮的空間,畢竟母親也曾是女孩,而父親卻不曾是個女孩過。

  之所以會喜歡,有很大的原因就是拍攝得很細膩吧!從洗澡、上廁所、坐姿、語氣到所有肢體動作都讓人覺得很有趣。新垣結衣演爸爸的時候比較看不出差異,不過館博演的女兒就不禁讓人拍案叫絕。第一次看到館博是在功名的十字路裡,把織田信長後期的狂暴演到變態的極致,尤其是眼神,太變態了。在父女七日變裡頭,變成女兒的館博除了走路娘、表情娘、口吻也娘,其實很可愛.....。

  有些橋段讓人印象很深刻,父女兩人為了回復身份而參考電影裡的典故,一起從樓梯上跳下去;跟健太學長約會的時候,女兒要爸爸表現得可愛點,於是爸爸就扳起了手掌一路小跳步跑向學長;變成爸爸的女兒熱情地拉著健太學長要健太學長好好照顧女兒;恢復後,小梅跟媽媽以為爸爸不幸罹難而哭喊著要爸爸醒來的時候,爸爸就真的瞪大雙眼醒了,讓大家嚇了一跳....

  除了儀表上的細膩,不同年紀性別上的想法也表現得很有趣,爸爸總是捨不得女兒跟別的男人交往,所以千方百計想阻止;日本不少青春期女孩會覺得中年的爸爸噁心骯髒等等,所以女兒也不讓爸爸碰自己的身體,不能讓爸爸洗澡,上廁所也不能睜眼等等等的;爸爸沈穩持重,忍氣吞聲只為保住飯碗而以,然而青少年的直言不諱卻差點弄丟他的飯碗,少了穩重,卻提醒了大家什麼才是重要的;爸爸總以為孩子讀書沒什麼了不起的,然而忘了自己以前也是花費許多心思才學會許多事的...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共六季的慾望城市看起來其實蠻累人的 ~

  看這部戲有趣的一點就是夜夜笙歌的生活,相較於平淡保守的我們,顯得開放地嚇人。
  說到重點,就是第一集嘿咻嘿咻,第二集呼嘎嗄嘎,第三集噢吚噢吚...以此類推。

  然而最有趣的是看四個獨立且事業有成的女人四處踐踏(?)男人,這與固有的男女形象大異其趣,看在女生眼裡,覺得真是太爽快了。

  最讓人喜歡的角色是米蘭達,而夏綠蒂跟凱莉給人很強烈的歇斯底里感,莎曼莎則是最可愛的XD。

  米蘭達身為事業心強的女人,卻生下了布萊迪;以多金帥氣有教養為目標的夏綠蒂則跟與帥氣完全沾不著邊的男性走到最後;凱莉終究還是喜歡著Mr. Big;最後連莎曼莎都找到真愛了。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