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向天湖某攤位的賽夏族小朋友~

這是一趟特別之旅,想看的沒看到,不該去的卻都走一遭。但意外的收穫很多。

第一次進入台灣著名的客家縣市--苗栗。由當地人粉粉的引領之下,滿懷期待的心情,清晨六點半大家就開始準備上路,只因為想避開傳說中恐怖的『塞車潮』。

苗栗五月雪,桐花季熱鬧的開始了,我們應該算是打頭陣的一群人吧!不管是在中山高、南庄線道,沿途都可以看見陸續盛開的桐花,只可惜,
高海拔地區的桐花目前還沒盛開,現在去,算是去早了!

由於紅豆泥擔任司機的重任,所以這趟旅程,沒有拍攝太多的桐花照片;此外,由於南庄的路頗小條的,不便臨時路邊停車拍攝路旁的盛開的桐花樹。

關於桐花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精靈貓的網誌喔!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TAMACAT&article_id=7387434


在這紅豆泥要分享的樂子是此次意外的收穫




這是位於南庄--苗124線道,往(蓬萊仙山)逢來自然生態園區方向,途中左轉往春谷農場裡的景點,是透過粉粉的帶領才有知曉南庄不只有桐花,還有這樣一個仙境。

由於南庄每年賞花的人潮很壯觀,熱門的景點大致上都會呈現車水馬龍的狀態,想要玩得盡興需要事前多作點功課,或是另尋其他賞桐、玩耍的地點。

春谷農場不似逢來自然生態園區、向天湖、鹿場那樣的熱門,今天前往的路途上,少見同行的車陣,到了春谷農場,亦少有人潮,整個溪水成了紅豆泥和朋友的天然spa場域,被我們獨佔了整個上午。



進入春谷農場沒有收任何費用,除了旁邊的清澈的蓬萊溪可以戲水之外,還提供烤肉的露天臺,往農場更裡頭走,就是個自然的森林步道,也是賞桐的地點

很可惜,紅豆泥一行人真的是去早了,沒有機會和桐花近距離接觸。但是沿途的雪景也算是飽足了眼福。


提醒五月雪桐季高峰期欲前往的大家,真的真的要避開人潮顛峰的時段出門。建議是上午八點半前就能抵達南庄市區,先在南庄市區徒步行走逛老街。九點~12點之間前往南庄任一個賞花的觀景台或景點(農莊、自然生態園區...等),越冷門的越好。下午1點之前開始準備離開南庄

整個苗栗南庄能夠賞桐的地方很多很多,提醒大家事前多蒐集資訊,或到當地沿途問當地人,就可以輕鬆避開人潮、車潮。

今天中午12點半,紅豆泥一行人離開南庄時,車水馬龍的情況令人觸目想嘔吐,前往賞桐的遊覽車、轎車滿山滿谷,對外的交通要道也只有一條,許多路段都是狹窄的小山路,車潮一多,開車行進成了很大的問題,連摩托車也愛莫無能。

出門旅遊,真的要避免被這樣的狀況破壞了興致喔!


★相關資訊:
春谷農場電話:037-821892
春谷農場網頁:http://rt.2u.com.tw/

★VIVIYU小世界--[美食‧苗栗]春谷養鱒農場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viviyu&article_id=3954313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頁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23846&ctNode=308&mp=307&p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輪轉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