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P小姐H先生夫妻來東京,第一天我們跑了淺草、台場、汐留這個行程,以前小豬跟小豬公到日本,10次有10次都是小豬公設計行程,我只要穿得暖暖的,跟著走跟著吃就行了,從沒研究過什麼旅行資料。直到前年蜜月旅行,帶著小豬的小妹在東京閒晃,其中一天就是從淺草開始,接著坐船下隅田川到台場;那時候就覺得這條路線很經典,雖然有點笨蛋觀光客的感覺(笑),但是我很喜歡。

後來P小姐他們請我計畫行程時,我第一個也是想到從淺草搭船到台場這條路線,加上剛好汐留有聖誕裝飾展,就直接貫穿起來,變成一個從早玩到晚的充實行程。那陣子研究了好些旅遊網站和書籍,發現不少人都有建議這條路線,果然是很多觀光客會走的行程呢!

這次帶著P小姐走的路線,其實中間變數不少。往淺草出發的時候,大江戶線剛好發生事故,還剛好就在我們家這站發生,所幸我們已經離開了幾站,大江戶線全線停駛,我們就轉搭其他的車往淺草前進。

後來到了淺草之後,因為吃午餐吃太飽,怕說搭船會造成"
不可挽回的後果",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搭地鐵轉百合海鷗號到台場去。所以這次其實並沒有讓P小姐她們搭到隅田川的水上巴士,有點可惜。



這是都營的一日卷,可以在一天內無限次搭乘都營電車或巴士,一張700日幣(註)因為我們家出門只能搭都營大江戶線,所以只要來回車資超過700塊,我們就會買張一日卷用,跑的地點多就真的很划算呢!




兩年不見的淺草。這天剛好是週日,觀光客有夠多,不過氣氛也很熱鬧,好久沒當自己是觀光客在東京晃了,感覺其實還不錯!XD




賣甘酒的地方,以前來沒有注意到,不曉得是不是新攤子?甘酒就像是我們的甜酒釀,冷冷的天看著溫熱的蒸氣從鍋中散出,讓人忍不住掏了錢跟著排起隊來。




一小杯100塊日幣,不貴,買到的溫暖無價。甜甜暖暖,酒味當然是沒有啦!酒釀咩...倒是我們家那口子不賞臉,這種有冠上酒類的液體他通通不愛,明明沒有酒精的咩...




淺草寺旁的銀杏,陣陣強風不時吹落成群的黃葉,很多人都被吸引來拍照。不過看的時候風中的銀杏葉很炫目,我的小相機卻照不下來,只能回憶囉!





梅園的栗子善齋。我是挺喜歡梅園的,儘管他的服務生態度好壞參半,口味也偏甜(老店都這樣?),但是總覺得到淺草就一定要吃梅園,不吃就好像沒來過淺草一樣,真是奇怪。不過淺草的另一間名店-大黑家天丼,因為每次來都要排好長的隊,所以我們從沒吃過就是了。

沒吃到大黑家,午餐就吃天屋的天丼吧!這個就很能滿足我們家的胃了!(笑) 飯後一行人搭電車往南移動,轉一轉就往台場出發。




雖然到過台場三次,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富士電視台,實在是很遜XD




晃了晃照了照,要付錢的圓球就沒進去了,多留點時間給P小姐血拼比較重要。最後小豬帶了一碗"イケ麺"走,這個"イケ麺"真的讓我笑了很久,我對這種日式同音字笑話很沒辦法,不過要我解釋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能讓大家都懂、都覺得好笑,所以就算了,看得懂的人笑笑就好囉!^^b

離開富士電視台,接著就是P小姐的逛街時間了。因為我忘了帶手機出門,所以沒辦法留支手機給他們倆,變成四個人得要綁在一起行動,這樣有點負擔,逛的人不能專心逛、陪的人也會無聊,下次要記得,多人一起出門最好還是備妥聯絡工具或約定好時間,分頭行動吧!




晚餐是拉麵國技館的阪內食堂拉麵。阪內食堂是喜多方拉麵流,湯頭是清澈的豚骨高湯,十分少見呢!





看看這碗拉麵,清澈的醬油風味豚骨高湯,上頭鋪滿了香嫩肥美的叉燒(因為我的是迷你版,所以看起來叉燒份量很多),上桌時一陣濃郁的豬骨豬油香味,真是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阪內食堂的湯頭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清澈容易入口,口感清爽但是味道卻很濃郁,裡頭的醬油不知道是不是用滷叉燒的醬油調的,和叉燒的味道很和諧,不會太濃也不會死鹹。麵是我最愛的粗捲麵,每次吃到多加水熟成的捲麵,我都會感動到不行,沒辦法,這是我的死穴。XD

最後肚子本來就不餓的小豬,吃到連湯都呼嚕呼嚕的喝光了,這是我第一次把日本拉麵的湯喝完哪!(雖然是迷你版啦...)不過,這碗拉麵真的是值得讓我喝到一滴不剩,真是好吃極了!我們家旁邊也有一間喜多方拉麵,下次要去看看是不是喜多方拉麵都是這樣,呵呵!



拉麵國技館裡共有六間店;

札幌

白樺山莊

味増口味
沒吃過
喜多方

阪內食堂
醬油口味讚!喜歡清澈湯頭的一定要吃!
群馬

常勝軒
魚介類與豚骨混和湯頭師承我們超討厭的"大勝軒",所以直接排除。
東京

初代けいすけ
黑味增根據P的說法,裡面都是中國服務生跟師父,知道她們從台灣來,怕吃不慣,還主動幫加雞湯去調味,所以她們很喜歡。老實說,我聽到就不想進去了,還有這樣自己調味的喔!我要是老闆一定出來揍人= =
富山

麵家いろは
濃厚黑醬油真的黑的跟油漆一樣,P說太鹹了,不過味覺不同我也沒吃過,純參考喔!
博多

博多一幸舍
豚骨 沒吃過


        

        

           

      

         
         



















六間中只有一間阪內食堂是清爽的湯頭,也是唯一一間符合我們當時想要的麵店,運氣真的不錯,吃到自己很愛的味道。可惜的是這個拉麵國技館現在是最後一期了,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吃完晚飯,到外頭拍了拍夜景,一行人趕在整點之前坐車回汐留,剛剛好讓我們趕上了8點鍾的表演秀。這就請看之前的專文介紹吧!看完之後大家都累了,本來還想說不知道有沒有這個體力跟食量再衝到月島吃月島燒呢!哈!想太多了...

很久沒有的觀光客行程,很有趣、很新鮮,不過這種行程還是不能多,會很累也會膩的吧!?XD


註:一年四季有特定的四段時間,都營會推出春夏秋冬一日卷,一張只要500日幣,超划算!我從家裡出發去一趟新宿來回,就超過500了耶!


拉麵國技館日文介紹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