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不上點好料對不起自己,最近一次吃到的好料就一定要拿來現寶一下了! 兩個星期前的美味放在硬碟裡頭一直忘了寫,現在回頭把照片整理了一下,仍然是讓我看得口水直流,拿來當作開春賀歲文,一定很速配的啦!





這間店叫作kushinobo(串の坊),是間串揚專賣店,位在小豬公上班的六本木Hills裡頭的分店。平日是間高級的串揚料理店,中餐時間有提供較為便宜的中午套餐;像小豬公一樣在六本木Hills上班的人,憑識別證還可以點員工專屬的套餐,一份才一千出頭日幣,超級划算。(普通的中餐要一千三到一千八之間,晚餐的平均預算約是每人5000元日幣。)




店內裝潢很有氣氛,時尚高雅兼具,種類繁多的酒似乎是他的特徵,不過我們不喝酒,還是專心品嘗串揚的美味吧!




坐在吧台,前頭就是師傅們親手炮製的美味,前方高高的櫃檯上擺著一人一份的白色方形瓷盤、以及"はぜ(應該就是我們的ㄎㄟ溝吧?中文寫蝦虎?不是很確定...)",白色瓷盤是放現炸起的串揚的,"はぜ"則是讓客人放用過的竹籤用的。




調味料盤與調味料。很講究呢! 一個五格調味料盤,讓你放特調沾醬、芝麻岩鹽、辣椒粉、番茄醬、芥末醬、柚子醋、還有一片檸檬,想沾什麼就沾什麼。裝盛調味料的盒子也是美觀無比。




前菜的生菜沙拉,其實就是新鮮蔬菜一杯給你,直接吃就超級甜,什麼都不用沾! 白蘿蔔讓人超級驚艷,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生的、水嫩爽脆又完全不會辣的白蘿蔔,實在很好吃。其他的紅蘿蔔小黃瓜就更別說了,又香又甜,稍微沾一點點岩鹽一起吃,甜度更是提升數倍,就連整片的高麗菜都沒有葉菜的生臭味,爽口極了。




入座不一會兒,我們的串揚就一隻隻的炸好了。Hills員工的特別午餐種共有七隻串揚,不過菜單上沒有列出這個項目,所以名字就不特別寫了。上面這排是一開始的四隻,有豬肉串、雞肉串、青椒鑲肉、和鮭魚,全都是串起來裹上細細的炸粉,炸得金黃酥脆後直接送到面前的。




青椒鑲肉算是其中讓我最驚艷的,一口咬下,爽脆的麵衣底下呼哇~的冒出一股青椒的濃郁香氣,肉餡多汁,味道又不會過重,襯得青椒香甜美味,沾不沾醬都很好吃,個人推薦沾芝麻岩鹽。




鮭魚上的特殊醬料應該是洋蔥與青蔥末加鹽調製成的,這個也很棒,又香又夠味,完全不需要沾醬的提味,就可以把鮭魚的鮮美襯托出來。





後來上的有蒟蒻、蝦子、跟一個我真的想不起來是什麼的東西。

既然想不起來那表示一定不怎麼出色(汗),不過蒟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超推薦! 上頭的濃郁味噌醬風味十足、蒟蒻爽口,沒想到蒟蒻味增串放在麵衣裡頭也能這麼美味。

串揚的蝦子吃起來就可以很明顯的與天婦羅作區別,口味完全不同,區別是區別了,但是還真難分什麼高下,都很好吃喔!




隨餐附的飯類可以選擇白飯和茶泡飯,茶泡飯會附上這些配料,又是層層疊疊幾大盒,其中的海苔泡開之後甜甜軟軟的很好吃。不過kushinobo的茶泡飯是用類似烏龍茶的發酵紅茶,我比較不喜歡,還是綠茶比較對味。




附餐甜點的黑糖凍,這個也很好吃呢! 不甜不膩、膠質感又很順口,拿來做最後的結尾實在是對味。




菜出完之後,師傅會放上一張卡片並且謝謝你,吃完之後,拿著卡片去結帳就可以囉!


有機會到日本的話,中午記得一定要去比較高級的店享用午餐的特惠,可以用比平常便宜幾倍的價格吃到精緻的美食,這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如果到了六本木,這種高級店家所提供的午餐更是多到讓人眼花,如果喜歡吃串揚、或是沒吃過串揚想要嘗試看看,這間位在六本木Hills west walk 5樓的koshinobo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koshinobo日文官網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ヒルズ ウエストウォーク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