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27日,一早八點多往箱根的箱根浪漫特快,載著我們前往兩人第一次的溫泉之旅。箱根對於小豬公來說並不陌生,但是對於小豬我來說確是很新鮮的地方。




雖然因為這次行程訂得趕,沒辦法趕風潮去訂浪漫特快的觀覽席,不過其實對我來說也沒有甚麼必要性,因為起了大早的小豬,即使坐在可以觀賞風景的觀覽席第一排,也是一路昏睡到箱根,浪費呀...




從新宿搭浪漫特快到箱根湯本,之後在隔壁月台轉車乘坐登山電車到強羅。中途經過的宮之下是我們當晚的歸處,不過距離下午3點check in的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前進大湧谷。





在強羅轉搭纜車-箱根ロープウェイ,隨著高度漸升,溫度也越來越低。到了大湧谷之後,溫度約略只有6-8度、天候狀況不好,冷冷的空氣讓大湧谷的熱食生意超好,車站內的休息區中幾乎人手一顆烤蕃薯,當然我們手中也有一顆囉!




大湧谷其實就是箱根這邊的噴煙口,出了車站之後會有很多紀念品賣店,往深處走去會有通往噴煙口的步道,天氣狀況好的話應該是很舒服的,不過今天又冷又濕,加上遊客很多,走起來就不甚順暢。




大湧谷的名產-黒たまご-黑蛋,其實就是溫泉蛋;號稱吃一顆可以延壽七年、兩顆十四年,一次賣六顆,這兩天我們兩個吃了三顆,不小心就要多活二十年啦!



kitty的黑蛋裝,超可愛的。再往前一點的賣店有kitty的寄木細工版,這兩隻kitty可說是大湧谷的招牌角色,幾乎每個遊客都會照下她倆的倩影呢。



{噴煙口超級超級超級臭的,很噁心的臭雞蛋味,讓人受不了。}

通往噴煙口的小道。隨著我們越往前走進,雨水就越下越大,後來還下起了雪雨,一顆顆雨水大小的冰晶混著雨滴落下,打在身上雖然不痛,但停留在身上約1.2分鍾後也是會融化的;隨著遊客們撐起傘花,小小的登山道也就變得更擁擠了。




在噴煙口停留了一會兒照了些像,觀光客一多就少了點秩序,加上溫度越來越低,我們就早早走回旅客中心。吃了剛蒸好、味道頗甜的溫泉饅頭後,就繼續乘坐登山纜車往桃源台前進。去程途中經過一片雲霧,前後的覽車都看不見、只剩下延伸到霧中的纜繩,頗有風味。




其實我們隔天還要到桃源台站坐船的,今天到這只是隨便走走打發時間,在這邊吃了霜淇淋和不甚好吃的海盜墨魚咖哩麵包之後,就折返回強羅,再原路回到宮之下。




一路上,大小兩台相機我們輪流拿,除了風景之外,互相拍下對方專注攝影的模樣,已經變成主要的嗜好,不過換來換去的結果是,回家整理照片時會分不出哪些照片是誰照的,看到照壞的照片就雙雙推給對方,好的照片都說是自己的,哈!


待續...



系列文章連結:

《2008 三月箱根旅》初章
《2008 三月箱根旅》陰雨大湧谷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初見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貸しきり野天風呂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足湯  調べの滝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京風懷食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川の湯
《2008 三月箱根旅》対星館 花かじか - 早餐與大眾池
《2008 三月箱根旅》箱根ガラスの森
《2008 三月箱根旅》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2008 三月箱根旅》歸程-海盜船與甘酒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