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豚骨高湯拉麵,我喜歡又濃又香的強勁版本,如果剛好搭配上我喜愛的焦香醬油調味,那更是百分之百對了我的脾胃,會讓人感動到忘我。之前在《六本木》博多一風堂《新宿》旭川らーめん山頭火這兩間店的文章中也敘述了不少我的感覺,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支那そば勝丸"今年所推出的新口味拉麵,這個就是完完全全打中我死穴的美味!

"支那そば勝丸"是正統派醬油拉麵,老闆好像之前拿過電視冠軍第二名的樣子。他們的招牌是雞湯與海鮮湯頭混和的醬油風味拉麵,湯頭深厚卻又清爽,濃郁中又帶著清透的口感,一直是毋庸置疑的"懷念系"拉麵的代表之一,也是東京風拉麵的代表。


我們兩個人偏愛的是他們家的"キャベツラーメン"(高麗菜拉麵),溫和的豚骨湯頭配上直麵,上頭覆蓋上一層剛炒好的熱騰騰高麗菜,不但可以補充日本外食最缺乏的蔬菜,還可以享受到高麗菜清脆爽口的甘甜與豚骨高湯濃郁的風味,是一道在六本木店非常受歡迎的拉麵。

小豬公平均大概一個月至少會去吃個兩次,其中大概兩次中有一次會點高麗菜拉麵,呵呵。我自己也是,在下面要介紹的新口味出來之前,每次去勝丸幾乎都是點高麗菜拉麵,真的很不容易膩。

不過在這個豚骨正油麺(豚骨醬油麵)出場之後,我的心就完全飄過去,下定決心以後每次到訪都要豚骨醬油一直線往前衝了。




湯頭濃郁甘甜、不臭、不膩,醬油焦中帶苦、苦中帶甜,麵條微微的卷度、彈性中有著適當的軟硬度,配料有什麼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光是這碗湯頭和麵的合奏,就可以讓我滿足到全身顫抖。



《新宿》旭川らーめん山頭火那碗標榜著可以『喝完』豚骨醬油湯頭我剩了一大碗,但是這碗濃郁到甚至偏鹹的勝丸豚骨正油麺卻被我掃的精光。在《新宿》旭川らーめん山頭火中提到過,我心目中理想的醬油豚骨,應該要是豚骨湯頭濃郁厚實、醬油焦香帶苦,整碗湯的風味要從醬油的鹹香與豚骨的甘甜起始、在醬油的甘苦和豚骨的濃厚中迴盪。第一口喝下勝丸豚骨正油的湯頭時,我就有一種"就是這個味道!"的感動,只能說,勝丸豚骨正油麺剛剛好是對了我的口味,幾乎符合(註)我對於豚骨醬油所有的要求,才會讓我這麼愛不釋口。

"支那そば勝丸"本店在目黑,不過目黑本店好像沒有高麗菜拉麵也沒有新口味的豚骨正油麺,所以如果想要嘗試這兩種味道的話,可以到六本木店去試試看。中餐在六本木吃便宜又好吃的商業午餐,下午逛逛Hills、Midtown,晚餐來碗美味的拉麵,再到Hills觀景台享受百萬夜景,正是奢侈享受哪!


註:說幾乎是因為勝丸豚骨正油麺是用豚骨加雞骨頭熬成的湯頭,並不是純正豚骨風味,因此在濃郁度上還是稍微略輸一般豚骨湯頭,但是在豚骨特有的臭味中卻因為較淡而勝出。


店家資訊:
支那そば勝丸
官方網頁
分店地址與地圖
六本木Hills店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2-31六本木ヒルズノ-スタワ-B1F
營業時間11:00~23:00(last order 平日22:30 假日22:20) 年中無休


豚骨正油麺
湯頭:豚骨(豚骨+雞骨)醬油
麵條粗細極粗中粗極細
麵條卷度卷麵直麵
湯濃度濃厚偏普通清爽
油脂度普通


キャベツラーメン
湯頭:豚骨(豚骨+雞骨
麵條粗細極粗中粗極細
麵條卷度卷麵直麵
湯濃度濃厚偏普通
清爽
油脂度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