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手賤。竟然刪掉了7/4的文章,事實上其實自己一開始也不知道按錯了鍵,也沒出現確認刪除的訊息,文章就這樣消失了!真是火大!!《L'Occitane》鬆弛泡泡浴組合+薰衣草節絲絨角質霜  這一篇,我可是寫了很長很多字的耶!!!嗚嗚...   米蟲沒錢付金卡費啦!刪掉了也只能認命重打...真嘔!(大家都看過了我可以乾脆不打嗎?orz)

雖然很嘔,還是認命的 乖乖打,希望以後不會又這種鳥事再發生了...>"<

留了言的後母小姐,不好意思~連妳的留言一起刪掉了,歡迎妳繼續幫我挑錯字...Orz

上次在歐舒丹暑期折扣季中上網買的東西裡,有兩樣已經用過而且特別喜歡的東西,拿來介紹一下。


分別是上圖左上的薰衣草節絲絨角質霜(Lavender Velvet Body Scrub),以及右上的鬆弛泡泡浴組(Relaxing Good Night Kit)。

鬆弛泡泡浴組(Relaxing Good Night Kit:包含鬆弛泡泡浴精75ml(Relaxing Foaming Bath 2.5 fl.oz.)、身體乳30ml(Relaxing Body Balm 1 oz.)、以及一個同系列香氛蠟燭(Relaxing Candle 1 oz.),都是屬於旅行用的大小。

我很喜歡這個組合是有好幾個原因的。一來我雖然有試聞過她的味道、但沒有實際使用過不知道效果如何,這樣的容量剛剛好可以讓人試用兼體驗,一小瓶泡泡浴精大概可以使用4次,身體乳更是可以用十多次有餘,二來是這樣的組合很精美漂亮,要送人當禮物剛剛好,價錢也不會太貴,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東西。而且這次剛好五折特價,原價16塊美金的現在買一送一就非常划算!

這款鬆弛泡泡浴系列光是看名字真的很難想像她的味道,即使告訴大家她是用薰衣草、天竺葵、和茶樹的精油混合調製成的泡澡精,也沒辦法將味道形容得很清楚。這個味道給人的感覺偏甜、不是屬於刺激性的香味,也不是明顯的偏花香調或果香調,真的要說的話、感覺上就像她名字一樣,會給人一種很舒緩、很放鬆的感受。

在盒子裡頭就聞得到她的香味,我每次使用過之後,浴室裡頭都會持續兩天濃濃的"鬆弛香味",沒有用的時候也會因為瓶子裡直接散發出來的味道而滿室芳香。所以我都把蠟燭跟另一盒放在房間和換衣間裡,當作室內清淨劑剛剛好。因為香味算蠻濃的,所以有計畫要買的人最好親自試聞過再決定,以免不喜歡就糟了。

舒緩泡泡浴精一般容量是500ml,蠻大罐的,一次使用量約20ml左右(視個人浴缸大小而定),所以如果買一般容量就可以用很久。使用方法是先在浴缸中放一點點熱水方便攪拌,然後在出水口下方加入泡泡浴精,略為攪拌之後開始放水,讓水的沖力拍打出泡泡,一般來說,放完整個浴缸的水之前,就會有滿滿的泡泡等著妳啦!

這個系列的主要功能就是鎮定舒緩緊張的身體、並且幫助睡眠,所以我特別喜歡在覺得肌肉緊繃、比較累、或是運動後來泡一下,不知道是我自己太累還是怎麼著,每次一泡都會覺得很想睡,有時候人還在浴缸裡就覺得快睡著呢!感覺真的很有效果。

泡完澡後沖掉身上的泡泡之後,我喜歡塗抹同系列的身體乳。不是我在說,我對於這款鬆弛身體乳還真的是喜歡極了!之前都沒注意過她,一用馬上驚為天人,堪稱小豬我最喜歡的身體乳前三名!香味當然也是油薰衣草、天竺葵、和茶樹精油組合成的甜香,濃度介於乳霜和乳液之間,沒有乳霜難以推勻的缺點,也少了乳液過於清爽吸收太快的不足。用鋁管的包裝,不佔空間而且可以讓人擠出想要的份量、而不用擔心用手去挖會不乾淨。比較麻煩的是說尾端的部份要用專用的擠壓器、或是自己用頓器稍微擠壓後才能夠不浪費的使用。

小豬我最喜歡的就是鬆弛身體乳抹在皮膚上的感覺了!非常好推、非常細膩的觸感,只要輕輕的畫圓按摩就可以均勻的塗抹,方便又舒服。最重要的是當皮膚吸收的之後,就可以感覺得到自己的皮膚有著和以往不同的柔軟滑順,人家說"如絲般的肌膚",根本就是用來形容擦過鬆弛身體乳的皮膚!擦過乳液之後穿上絲質的浴袍,小豬我真的都會摸摸自己的皮膚、再摸摸浴袍,得意的感受乳液在皮膚上令人舒適的效果,忍不住都會在浴室裡頭笑出來,還會追著老公要他摸摸看好不好摸呢!呵呵~

而組合中那個同系列的蠟燭,其實就跟普通的香氛蠟燭沒什麼不一樣,因為小豬我比較少用香氛蠟燭,所以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我總覺得香氛蠟燭不是用來點的,是用來直接聞的。點著之後油煙味都會蓋過香味,反而是直接擺著比較能聞到香調。所以除了要增加情調時會用以外,其餘時候都被我拿來當芳香劑和裝飾品囉!

薰衣草節絲絨角質霜(Lavender Velvet Body Scrub:目前為止最另小豬滿意的身體去角質產品!

L'Occitane只選用獲得A.O.C.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 優質認證的薰衣草精華油。獲得認證的精華油產自於Lure山區的薰衣草田,位處海拔800-1200公尺的高山之上。花田的高度是影響薰衣草精華油品質的 關鍵,位置越高,薰衣草的香氣越是馥郁細緻。每年六月至八月收割後,薰衣草會立即被運往山谷中,取其花梢進行提煉,待精華油獲得A.O.C.認證之後,於 數日內直接交予L'OCCITANE。
---以上摘自歐舒丹台灣官方網站---

因為老公不喜歡濃烈的薰衣草味,加上我自己如果聞到太濃、太人工的薰衣草味會頭暈,而且薰衣草適合油性肌膚、和小豬的膚質不和,所以我手邊比較少薰衣草的保養品。不過說到歐舒丹的薰衣草味道保養品,就完全打破我的既定印象。

這款薰衣草節絲絨角質霜,香味非常的淡,跟薰衣草籽皂完全不同,沒有濃烈的香味、輕輕淡淡的,相當適合對薰衣草味道敏感的人。感覺上,歐舒丹好像只有香皂和沐浴、洗髮用的薰衣草產品味道會比較重,保養品系列就屬於清淡的香味,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這款薰衣草絲絨角質霜,看起來就像是薰衣草冰淇淋一樣,輕輕淡淡很浪漫的粉紫色中夾雜著像香草子一樣大小的咖啡色薰衣草屑屑,光是看到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質地很細緻、觸感很像身體乳霜,若不是裡頭蘊藏著一粒粒的透明小磨砂顆粒,說他是薰衣草身體乳霜我都會相信!

小豬我個人很不喜歡過於粗顆粒、過於刺激的去角質產品,總覺得還沒有把角質去掉之前就已經把皮膚給磨傷了,所以我一向都是用自己調製的海鹽加牛奶、杏仁末加基底油、或者是用柔軟的豬鬃刷來去角質,並且一個星期不超過兩次,生理期期間也都不要碰去角質產品。畢竟給予皮膚的刺激是越少越好,與其破壞了再保養,還不如一開始就小心照顧。

網路上對於這款去角質霜的評價都很高,最主要的都是因為她柔細不刺激的去角質觸感,讓人覺得很舒服。買回來之後也沒讓我失望,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樣產品!她的磨紗顆粒很細小,而且顆粒的邊都是圓圓的、沒有尖銳的角,所以再皮膚上不會有刺激的刮傷感;搭配上她的乳霜質地,感覺跟橄欖的臉部磨砂膏很像,可以同時滋潤正在被按摩的皮膚。

使用方式是先將全身打溼之後再塗抹,然後以畫圓的方式輕輕按摩身體,之後沖水即可。小豬喜歡先洗過澡之後使用,因為這款去角質霜使用過後留在身上的觸感非常好,我都捨不得再用洗劑去洗掉這樣的感覺。利用洗過澡後溫暖的浴室和濕潤的皮膚,從腳底開始一次取適當份量按摩一個部位,慢慢往上畫圓按摩到脖子。先按摩腳底是因為一開始力量比較大,所以先按摩皮比較厚的地方才不容易皮膚,等按摩到身體部位時力道就會很柔和了。平均我去角質的時間會花掉20分鐘左右,慢慢的用手掌和指腹部位由下往上按摩,遇到角質層比較厚的膝蓋、手肘部位再加強按摩即可。記得按摩的時候被按摩處一定要保持水分,才比較好推也不傷皮膚。

去完角質之後,我習慣直接用水沖掉去角質霜就擦乾身體,這時候身上還會留有她乳霜般的觸感,很滋潤、很保水的感覺,淡卻不像用過某些沐浴乳那種洗不乾淨的滑膩感。之後再擦點同香味或是無香的身體乳,清爽型的或是滋潤型的都不錯,不過我偏好用清爽型的乳液類,可以更享受身體原本那種柔嫩的觸感和"乾淨"的感覺。

上次寫的時候我也有提到,曾經聽一個朋友說她每個星期去兩次臉部角質,並且還會用幾次妙鼻貼拔粉刺,這真的是嚇到我了!心想"要多厚的臉皮才需要這樣去角質呢?"其實人的皮膚並沒有想像中的強壯,過多的去角質動作(包含去角質、深層清潔、擠粉刺、用妙鼻貼等等)都會造成皮膚脆弱敏感,更不容易抵抗外來的傷害。所以一般來說,身體去角質以一週兩次為限,臉部去角質也以一週一次以下為宜,並且在皮膚角質軟化、毛孔張開的時候進行會比較輕鬆,眼睛四周更是禁止去角質。去完角質之後一定要記得加強保溼動作,也一定要使用乳液或乳霜來幫助保持水分,這時也是皮膚吸收保養品最好的時機唷!

女生都愛美,但是在愛美的同時也要懂得聰明的保護自己喔!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的好用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