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草苺大福是我自己做的。

話說上次甜點X球受氣事件(始末)之後,我燃起了手工魂。
『手工魂燃燒』是我個人偶爾會發作的毛病,上一輪的手工魂燃燒做了幾個靠墊,上上次是串珠手環,這次碰巧燃燒在廚房。
所以我就自己動手做草莓大福啦!

我的食譜來源有兩個:lanuit的黃金地瓜大福和joe的草莓大福

依據偷懶方便的最高守則,我混合了兩個食譜如下:

材料:
 大福皮
  糯米粉          1杯
  水            0.8杯
  日本太白粉(馬鈴薯澱粉)  些許
  油            數滴
 內餡
  隨便,高興就好

作法:
 1.日本太白粉放進微波爐蒸熟,最高功率30秒,這些是待會要用的手粉。
 2.內餡搓圓備好,本次使用的內餡是紅豆泥包草莓。
 3.把糯米粉+水攪拌均勻,送進微波爐蒸熟,最高功率2分鐘,這就是大福皮的本體。
 4.把蒸熟的大福皮本體滴點油,搓揉幾下。這個很黏手並且燙手,建議戴手套,再套上塑膠袋。
 5.沾手粉,取適量大福皮,把餡包進去,搓圓。

備註:
 1.我家的微波爐額定功率是800W,給大家參考。
 2.給台灣的同胞,據說食品材料行有賣做好的大福皮,不過我覺得自己做比較好玩。
 3.大福皮本體就是年糕,也就是麻糬,沾點花生粉就是好吃的客家麻糬了!
 4.我的紅豆泥是買來的,等我想要自己做的時候,我就會把食譜PO上來。XD
 5.我做好的草莓大福直徑4公分,材料成本平均大約4元

以上,很沒誠意又很隨便的食譜。(因為我吃不出所以然,所以一向不太計較:p)

下面順便把切開的大福給大家看↓ 

切面沒有想像中的糟糕,而且很好吃喔!草莓多汁,包在紅豆泥裡一口咬下,那種酸甜的滋味真是太讚了!
不過根據我口頭調查的結果,家人認為紅豆宜再多些,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調整口味。:>

如此粗糙的手工,還有人懷疑我是店家來亂的嗎?XDXDXD
對於甜點X球,單一個草莓大福就淨賺11塊錢,我合理要求更好更親切更委屈求全的服務!!!(鼻孔噴氣)

那,就這樣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