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車台南.初體驗 ]
集合地點:高雄火車站 前站二樓
時        間:早上8:00  ( 搭乘8:36電聯車 )
成        員:社長JIA(戰鬥力100%) .副社長MAY(戰鬥力80%)
目     的:高雄至台南(火車伴遊).台南至高雄(鐵馬遨遊 65公里)
路     線:台1線( 台南 > 保安 > 湖內 > 路竹 > 岡山 > 橋頭 > 楠梓 > 高雄  )


由於這天是星期日,隔天還要上班,很害怕當天來回騎不回高雄啦!!
所以計劃高雄到台南搭火車,然後回高雄時騎鐵馬
自上次[ 鐵馬 .池上 ]至今已一個月之久了,居然..發生..[拆車裝入車袋]這個動作搞了老半天ㄋㄟ
非常的不順手,我想大概要去的地點.............並非是 [ 它 ] 想去的地方吧!!
現今台鐵制度有所變更,腳踏車要上火車只能搭乘區間車(電聯車)
或腳踏車專用的車箱(計一人費用)

區間車上跟大叔.大伯.大姐哈啦了起來,結果大夥都是要在台南下車耶.......哈...哈...哈
現今台南車站有增設旅遊服務中心,有各式各樣的版本手冊(別擔心會迷路)
組裝車時在旁的這些大哥們很好奇的圍觀過來,真可惜..都不是我要的菜啦!! SORRY 大哥們



第一站[赤崁樓]位於民族路與永福路交叉口,年齡15至30歲的朋友可在火車站前出口處
旅遊中心申請XXXXX手冊 逛古蹟全都免費的手冊 ( 記得喔 )
這是一本與我無緣的手冊.....⊙▽⊙"a  


一大早連早餐都沒吃,就是為了吃台南小吃,真可惜沒吃到烏龍麵ㄋㄟ
店家準時12:00開始賣,我們11:00到只能有壽司可吃.....艾....期待在相逢囉

位於[赤崁樓]斜對面


位於赤崁樓附近 永福路上,結果JIA 叫錯了,是鴨肉羹,不是鴨肉湯
總之,還是沒放過鴨一馬   再加上一杯冬瓜檸檬....哇..哇..哇..棒呆了






第二站[原台南山林事務所 ]位於友愛街與中正路五巷交叉口,西側沿建築線設制約二
米高圍牆,東為原台南州廳,北乃中區圖書館,三者共同形塑出中庭,園內綠草如茵
,植有喬木樹株,其中兩株約莫三層樓高南洋杉,概於民國40年(1951)栽種,歷經多
年風雨考驗,兩樹相距約三公尺,且同時向右彎曲,有緊緊相依之勢,在鄉里之間傳
為美談,稱其為「夫妻樹」。 


找個地方辣涼去[ 忠義國小].這間學校古色古香很有藝文風味ㄋㄟ    真幸福!!

第三站[武德殿]忠義國小禮堂原為日據時期台南武德殿,設計者為台南州廳土木課營繕係。
所在地為當時台南神社外苑之東北隅,緊接著台南孔子廟。
武德殿為日本宣揚其傳統武道之場所,當時在台灣各大城鎮均設有類似之設施,今天尚留
存的除台南外尚有台中武德殿、彰化武德殿、高雄振武館、旗山武德殿等,其中當以台南
武德殿規模較大,建築設計及施工品質均較高,當時在外苑除了武德殿外尚設有大弓道場。



[莉莉水果店]位於府前路與南門路附近....這天的台南實在是太炎熱了...我要吃冰..冰..冰
在高雄碰到不稀奇,居然在台南碰到很神奇吧!!  
距上次見面應該是去年12月「素卿的新婚誌喜」
哇....在這巧遇高中同學耶!! 地球是圓的,當然免不了要話家常囉!!  
麗娟 VS 秋汎  咱們下回高雄見囉!!



這家[美利達自行車行]位於南門路上,在高雄還沒有看過那麼有規模的店(真的很像直營店)
車款,配件,樣樣都齊全的<美利達女性單車部品專賣店> 夠親切..夠專業..買車來這就對了
不管是捷安特或美利達 ,大家都是一家親啦,都是鐵馬的愛好者兼車友
這家店員都很愛拍照喔!! 算算看是誰...最愛拍ㄚ-----~ (  ̄ ▽  ̄ ) ~ *

真是不好意思 ,還麻煩店長陳雅達幫咱們泊車   真感動 \ ( ^ ▽ ^ ) /
還介紹咱們吃好料的  == 謝謝啦 ==
這家[奇異果]冰店 ,不只賣冰而已喔!!下次記得來這品嚐 順道拜訪一下店長ㄏㄟ 
不輸給[莉莉]喔!   我還[小鄭]烈....@@"

芒果冰與招牌水果冰


吃飽喝足休息後,上路回高雄囉!!  下午1:30出發
 

到路竹停下來拍完照後
右邊這位大哥突然問咱們 『小姐~恁要騎去叨位?   』『我拿水給你們喝?  』
隔壁又跑出來一位阿嬤說『  來~這裡有椅子坐一下  休息一下』
噯優....金甘心ㄋㄟ
[ 大哥 ] [ 阿嬤 ] 不用啦!  謝謝啦!  叨謝啦!  不禁回想起花東的「卡車大哥們」 




這間看起來很像城堡厚  以後就叫它< 城堡郵局 >


這是我老爸就讀的學校,拍張給他LOOK  LOOK 回味一下


當然,來到岡山 == 補充體力 ==
怎能放過羊一馬烈 ( 那環保筷有三組  都是JIA畫的喔!   讚啦!)


結果,來到橋頭糖廠外頭,卻放棄吃冰的念頭.....真的每次來或經過都沒吃過ㄚ


快到[高捷青埔站],在這可是環島旅行者的休息站之一,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環島旅行者
當然要問一下環島旅行者的心聲囉!! 多吸收一些經驗談,對咱們環島之行是有幫助的
這位來自桃園中歷的環島旅人是分段環島的.....他的時間有限(等著當兵去)
[ 時間有限 ] 騎到台中時吃吃喝喝玩了四天,騎到台南休息了七天(因碰到颱風)
所以,隔天一早往墾丁方向前進,可能到了枋寮坐火車回桃園
希望這位環島旅人能早日達成[環島].千萬別放棄花東縱谷喔!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加油!

這台是環島旅人的鐵馬,又哈啦了起來  性能..配備..公路胎..前車架..後車架....*≧▽≦*


別在橋上拍照喔!  挺危險的


回到高雄又是吃吃喝喝囉!!  當沒有樹或圍牆可停靠時,教你這個方法 (不適用三台車ㄛ)


只要是高雄人  沒有人不知道這家喔!!  距我回家的路程尚有8.5公里   加油!!  順阿!!  衝阿 !!
下回邁向100公里 ( 正計劃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ch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