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的週期顯然和奧運是重疊的。前一本棒球書《棒球驚嘆句》完成在雅典奧運舉辦期間。之後,雖然常寫作,發表文章於網路、雜誌,但從那之後的再一本書竟四年已過,2008年北京奧運已經在倒數計時了。



然後一切事情像比賽重播一般,四年前寫書時,好像所有事情都擠在一堆,一方面要寫書趕稿,一方面要遠去雅典轉球賽,手頭上還有另外兩本著作必須完成,所以感覺時間被擠壓到極限。而這一次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書雖然僅有一本,但自己成立的工作室正面臨轉型,以應付日益龐大的網路運動新聞量,不巧的是這時急性肝炎也來湊熱鬧,醫生囑咐我得多休息,最好在家裡躺七天,躺七天?一想到本書出版社茵茵總編的兇惡樣,七分鐘我都不敢怠慢,所以只好硬撐著在電腦面前扣、扣、扣。

但還是有些差異可以談的,譬如這本書的共同作者曹玉烱,他從2000年起就和我同事到今天,我想長期關心美國職棒的讀者,想必對他的名字應該不陌生,不論是MLB新聞報導,或是專欄的評論,從他的文章中我們不難讀出他對美國職棒,不管歷史背景或是典章制度的深刻了解。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大力地邀請他,一起完成這本書。我們希望藉由本書,讓更多的球迷能夠真正地了解美國職棒,從棒球起源、規則演進、到各種獎項、制度,甚至是球場相關人物等,都希望經由我們的文筆,讓大家在看美國大聯盟比賽勝負之餘,能有更深入的知識啟發。所以我們查閱了大量的資料,不論是網路或書籍,例如「Baseball Almanac」等,除了希望達到以上所談的出書價值之外,也不要有謬誤產生才是,在此也一併感謝我東吳的小學弟子堯的大力校正。

站在出版社的立場自然是希望本書大賣,而身為作者的我們,當然也是這樣的心願囉,不過在更多的版稅獲益之下,我們更希望的是各位讀了此書,能獲得些什麼。

至於我的下一本書?也許倫敦奧運再見吧!

相關文章
ESPN大聯盟賽事主播常富寧熱情推薦影片
美國職棒大聯盟完全破解手冊—讓你一本就懂MLB!
名球評曾文誠生平首場簽書會
從棒球驚嘆句到圖解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讀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