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出發到菲律賓宿霧玩嚕!是跟團去的,算是我所有的國外旅遊經驗中,「第一次」純粹出國去玩哦!(很誇張吧?但我說的是真的!)

以前出國多多少少都有出差的成份,不是參展,就是產業參訪或拜訪什麼的,所以即使有穿插一些自己去走走逛逛的行程(有點像自由行),但心情上總是不一樣,畢竟無法完全放鬆(我是那種工作起來就會有壓力的人,所以現在認清自己的個性,才會選擇工作時間彈性且自由的SOHO工作,當然也剛好符合自己的理想和興趣)。

或者有人會想問:難道蜜月旅行是沒有出國哦?沒錯!仔欣的蜜月旅行是國內環島六天!我也想很出國啊!和心愛的人出國多美好啊!But!我尪說開車環島就好了,所以我就......順著他了。沒辦法,我面對愛情的時候,就是一個軟掉的「俗辣」。(其實,蜜月沒能出國曾經讓我「灰熊(非常)」地遺憾,不過後來覺得開車環島有環島的樂趣,有一種為愛走天涯的浪漫,而且老公也帶我去很多以前沒去過的地方玩,所以現在想想覺得比較釋懷了。)

婚後有幾次出差也有邀老公同行(老公說這樣可以省一個人的旅費,因為我是公費出錢,只要自費他個人的旅費就好了.......處女座男人是有那麼精打細算哦?),例如去峇里島參展,還有一次幫上司去上海拜訪一個台商,那兩次就有利用時間去玩和吃喝,所以算是有體驗到自由行的feel了。

跟團出國(而且其他團員是完全不認識的人),這我倒是頭一遭。

去年底,老公就說利用年假幾天出國去玩(據說今年除了春節之外,完全沒有連續假期!還說什麼2008年是「全民拼經濟年」!哦哦,對我們這種當譯者的,什麼假期和全民拼經濟年都沒差了,反正有case來的時候就是在拼經濟了,哪年都一樣,噗~),所以我從去年十二月底就開始注意一些出國的訊息。像仔欣這種怕冷的人,當然在冬天就要選擇去南洋小島吸收陽光的熱情啦!所以最愛的日本先暫時說不好意思了吶。老公的預算是一個人團費大約二萬左右,但是過年期間出國一定是比平常貴的,所以要能符合想去的地方,又要在預算之內,真的粉難!

我那時剛好有去逛誠品,看到醒目的新書處,放了一本小嫻寫的旅遊書--《到長灘島渡假去》,晶!雙眼頓時為之一亮!「那不是我最想去的熱帶小島嗎?」、「簡直是天助我也,哇哈哈!」然後就發揮歐巴桑精神,很認真地站在那兒把沒有封起來的樣書給大致翻完了(而且還很用力記一些有特色旅館的名字,旅館對我來說,是旅遊極為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我很怕住到「鬼屋」--不是真的鬼屋,是指怪怪的、令人不舒服的飯店)。回家還上網Google很多長灘島旅遊的資訊、照片和遊記。但後來發現,長灘島對國人旅遊來說,還不是很熱門的地點,大多是自由行和自助旅行的人會去,而且去那裡就是找一個villa渡假村什麼的,定點留在那兒純渡假,很悠閒的那種,不是像台灣觀光客一整團很熱鬧那樣到處走馬看花、拍照和shopping。但是長灘島有很多歐美人士,也就是俗稱的背包客,去那裡純渡假,就穿比基尼跑來跑去或游泳,或坐在躺椅上曬太陽、看書之類的,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穿夾腳拖趴趴走,不必頂著一個妝,還可以戴墨鏡。總之一整個就是我很愛的模式,然後我就開始幻想自己和老公奔跑在白色的長長的沙灘、撿貝殼、在villa的游泳池游來游去、去吃我最愛的東南亞酸辣料理,假裝自己像國外名模和女藝人渡假時,那種貴婦級的姿態(可惜本貓沒穿比基尼的本錢,扼腕!).......

不過一切真的是我想太多了。我打電話問過幾間旅行社,長灘島目前以自由行的產品為主,而且過年期間要三萬多才能搞定。

所以我又要暫時和長灘島say sorry了。但仔欣還是不放棄南洋小島渡假的美夢,所以還是鎖定東南亞為小島為主。我另外又查了一下峇里島的行情,過年期間也是要三萬多(光團費,還不包含其它),旺季期間,團費平均都漲了五千大洋左右,所以峇里島也不行。很快地,我就注意到宿霧島的旅遊行程,而且團費+兵險、有的沒的稅和簽證,過年期間只要二萬三千多,一下子又讓我的希望高漲了起來。馬上去Google一下,覺得還不賴,不會太緊湊的行程,而且水上和陸上的活動都有,還有一晚是住渡假村,其它三晚住的飯店也有游泳池等設施(還有casino,但我想應該沒有像澳門或Las Vegas那種規模,反正我也不是去賭兩把的,見試一下倒還OK),餐食方面也有BBQ和啤酒暢飲,感覺還蠻有渡假的feel的,最重要的是價格可親,在老公接受範圍內,過年期間能這樣我已滿足,所以手腳很快,開始進行報名事宜。

好久沒有聯絡出國事宜的感覺了,衝勁一下子飆到最高點。一開始訂位有點不順利,因為我想去的那個團,報名情況蠻踴躍的,我一早就打電話去卡位,結果,我認識的那家旅行社已經滿位了,只能排候補。但我真的很怕訂不到位,出國的事就泡湯了!那可不得了!於是仔欣馬上發揮歐巴桑精神,再打去別家問(之前在Google查的時候,發現有幾家旅行社是聯合賣同一個行程,且行程內容、價格和班次都一模一樣。有分高雄和台北出發,我是留意高雄出發的),結果,第二家又滿位了,但那位agent和我說,那行程是包機的,所以有幾家旅行社有分到名額合賣,我可以打去高雄的某家問。果然,我上網查了一下高雄那家travel agency的available名額,還有三位,馬上撈起電話速速撥去。「還有名額嗎?太好了!拜託一定要幫我留兩個!我可以馬上刷訂金!」總之就一整個很興奮,我發現對方的那位小姐,還有點噗嗤笑出來的感覺。於是就順利訂到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一堆聯絡的事宜,還有去換美金之類的,老公都交給我弄。平常我這個懶人,大多事情嘛都靠他,但是這種和吃喝玩樂有關的,交給我來喬是OK的啦!真是覺得太有成就感了!(滿足點會不會太低?)

剛剛把全部的行李都弄好了(還為了要穿什麼而煩惱很久,所以帶了很多衣服,不過都是夏天的,反正夏天的衣服不厚,又不會佔空間,哈哈,只是回台灣那天,要加件外套,因為最近台灣好冷哦!冷得我都快要冬眠了.......其實好像每天都在冬「眠」,CC~)。老公早就在Zzzz了,明天還要早起,先開車去高雄機場。

超興奮!我看我今晚又會睡不著了,每次要出國的前一晚都會失眠,一方面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以前出國難免有工作壓力,會一直想著要做什麼),一方面是隔天要比平常早起,不然以我這種慢吞吞個性,我尪一定會受不了又一直唸,那會破壞我一早的好心情,而且,要是趕不上時間就麻煩了,畢竟我也不想造成同團的人的麻煩。

寫了一堆,真的要去睡啦!放大假去嚕!回來再分享有趣的旅遊照片!祝大家新年快樂,吃得飽玩得爽,還有祝各位譯者們,新的一年稿源穩定,出版社不拖稿費啦!

宿霧,我來啦!^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