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閒畫家藏姊姊親手做給宅貓的手工橡皮圖章哦!^^ 真的好感動!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手工宅貓圖章哦!(心)
◆(左上圖)在橡皮擦上刻出圖章所需的圖畫和字。橡皮擦就是小學生用的白色寬版橡皮擦!據說選擇刻圖章的橡皮擦也有技巧的喲,太軟太硬都不能呢!(右下圖)是圖章印出來的樣子!^^ 至於那個Zzz的睡覺符號,是閒畫家藏姊姊原本打算在圖章上刻上的,但因為她在刻的時候,忘了把Z文字反刻,只好把沒有反刻的Z字弄掉了。為了忠實傳達閒畫家藏姊姊的原始概念,所以本貓在做這張組圖時候,特別把Zzz睡覺符號加上去哦!^^

◆這個圖章的設計理念,就是閒畫家藏姊姊知道本貓是一隻很宅+很注重睡眠的愛睡貓啦!:P(唉呀,美容覺是很重要的咩!而且,沒有睡飽會頭暈腦脹,做什麼事都沒勁,思緒也會混沌不清吶!CCC~)

說到這圖章,就不能不好好地感謝本貓的好友+格友--閒畫家藏。我平常都叫她「樹林姊」,閒畫家藏是她部落格的名稱。樹林姊是本貓夫婦今年春節去宿霧遊玩時認識的好朋友之一,想想在那次旅遊中,認識了很多很好的朋友,而樹林姊是聯繫最頻繁的一個了。

雖然本貓不知道樹林姊的正職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樹林姊是學美術出身的,所有和美術有關的創作她都很有興趣,平常工作之餘,她的時間都付諸在美術創作上,例如紙雕、捏陶、陶版畫、繪畫、手工圖章......她都會做呢!我還看過她自製的樹枝手工鉛筆喲!她的作品還參加了今年「2008鼠來寶迎春創意作品展」呢!雖然她一直謙稱自己只是個業餘的美術愛好者,但本貓覺得樹林姊可以開一間美術教室,把這些最純真原始的美術工藝傳承給下一代。

大家看看這個圖章,有圖又有字,而且那美工字也是純手工「直接」反刻出來的字呢!一般人在刻圖章的字時,為避免刻反字不順手,都會先在描圖紙上打個草稿,再依循描圖紙草稿的背面圖像,在橡皮擦上面打草稿後再刻。但樹林姊的手工已經純熟到可以直接在橡皮擦上打草稿了呢!真是太厲害了!筆劃複雜的中文字如「藏」和「鼠」之類的字,也刻得美美得有如POP字喲!在樹林姊的部落格裡,還有很多不同刻法(專業說法應該叫陽刻、陰刻)刻出來的圖案。

美術工藝真是一門學問,天生沒有sense的人還真做不出、畫不出充滿美感意涵的作品。本貓在美術創作上雖然是外行,但本身一直都很喜歡欣賞藝術作品,或者說,喜歡欣賞美的人事物。^^ 雖然稱不上專業眼光,也無法把這些美形容得很好,但至少能以謙虛的心情,將所見所感的美與感動,放在心裡、細細品味。

延伸閱讀
手工宅貓圖章第二彈!! 好友閒畫家藏的愛心♡
第一版的宅貓手工圖章
樹林姊的紙雕版「暫借停車」牌!(超可愛!)
樹林姊的手工圖章作品()(

◤更多樹林姊的作品及分享,請詳見閒畫家藏的部落格

◤本文圖片所用之宅貓圖章原始照片,感謝樹林姊提供!^^ 樹林姊,再次謝謝妳為我製作的圖章,我會好好保存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