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希臘,除了自己出生的生日以外,還會有一個名字的生日. 在東正教的教會年曆上,每天都會有一個紀念一個聖徒的日子.因此若是你的名字是跟某聖徒一樣,就會有個Name celebration.在希臘孩子命名通常都是跟隨他的祖父母,而他們的名字有很多跟聖徒一樣,在每年特定的一天慶祝聖徒的名字時,也就是擁有這個名字的人也同樣慶祝他的名字.這天會有親友準備禮物給你,還有家人準備大餐跟點心.

  今年的聖誕節是我在希臘的第一個聖誕節,25號這一天也是我的Name celebration.我受洗後的名字是Christina,這個名字就是源自耶穌的名字.在台灣並沒有人會過這樣的日子,來這裡後,公公婆婆很重視這個,所以這天除了婆婆煮了我愛吃的檸檬鷄湯飯外,還包了紅包給我.除了家裏的人以外,還有很多親友的電話祝福.不過我算是大人了,這name celebration就不像小孩子那樣來的大勢慶祝. 比起前兩星期小外甥的name celebration,我的算是小小慶生囉!!  (謝謝Dina阿姨的巧克力禮物喔,好豪華的感覺,巧克力也好好吃喔,瞬間被我和老公,小叔解決掉一半)

  過了name celebration,這幾天還收到兩份小禮物,特別是表哥和表嫂的禮物,那個皮包我好喜歡喔!! 謝謝大家的禮物跟心意喔 (老公跟小叔的name celebration都來沒有禮物,都是吃吃喝喝過了一天,我真是態幸運了,有吃還有禮物可以拿)




我也放上小外甥的name celebration照片給大家看看喔!!



小外甥知道今天自己是小壽星,看到禮物開心的不得了!
這天也是伯父的name celebration (小外甥的名字跟爺爺一樣)
所以伯父家當天有好多人來道喜


隔一星期後,表嫂家幫小外甥辦個小party. 小外甥慵懶的躺在我身上喝水
知道家裡有很多客人,會駕著小車車到處跑,招待客人


伯母,表嫂跟表嫂媽媽準備了很多大餐招待大家,我吃到快撐死了




上面照片中的雞肉捲跟Mousaka好吃的不得了
下面的照片是我很愛吃的焗烤義大利麵,改天要問表嫂這道菜的做法




壽星的小豬蛋糕,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