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找了個週末跟老公去蘇尼恩(Sounio, Σούνιο)一遊.蘇尼恩 (Sounio, Σούνιο)位在雅典南邊,這個景點可以遙望愛琴海,據說傍晚時的夕陽是這裏個賣點.不過4月份的天候還不是太穩定,我們出遊當天,天氣陰陰的,雲很多,海風非常大,所以並沒有觀賞到夕陽.

前往Sounio的路上,開了好久終於看到這個路標了!!


努力往上騎的兩位腳踏車手,加油ㄟ!! (我一點都不會想騎腳踏車來這裡,應該會騎在半路就掛了)


位在雅典南邊,臨海的蘇尼恩 (Sounio)

  在面海的岩丘上,可以看到岩丘頂端,波賽頓神殿 (Temple of Poseidon, Ιέρο Ποσειδώνα)屹立在那.這個神殿是來Sοunio一遊,必看的一個重要景點.神殿建立於西元前7-10世紀,但曾遭到波斯人的破壞,經過重新整修後,就是現在看到的景象.雖然只剩下幾根柱子站在那裡,依稀能可看到神殿當年的雄偉,入口處也有展示當年神殿的完整繪圖.神殿的周圍見有防禦用的城牆,不過現在僅能看到的,只剩北邊一面的城牆了.

在山丘頂上的波賽頓神殿 (看的出來雲層很厚吧,天氣真的很不好)




努力將鏡頭拉進,拍了幾張,偶而還會有幾隻海鳥飛過




神殿之前的完整樣子

  據說英國詩人拜倫,曾在19世紀造訪過波賽頓神殿 (Temple of Poseidon, Ιέρο Ποσειδώνα),還曾在某柱子上面留有簽名,我很努力的想要尋找那19世紀留下的造訪簽名,但尋覓半天並沒找到,倒是找到不少其他不知哪來的名子印刻在神殿底座的大理石上.





神殿底座大理石上的不知名的名字

  逛完神殿,爬下小山丘,可以看到神殿入口處附近有家紀念品販賣店,想賣紀念品的遊客可以在這選購.另外還有家餐廳,有露天的座位可以享受漂亮的海景跟觀望山丘上的波賽頓神殿 (Temple of Poseidon, Ιέρο Ποσειδώνα),不過餐飲的價錢有點昂貴.這裡海風很大,也沒什麼樹遮掩,防曬跟外套需要帶在身邊,避免被海風吹到頭痛跟曬傷 (我當天就犯頭痛,真可怕!!)

附近的高級餐廳


從神殿的山丘上可看到山下的餐廳跟紀念品店


來此一遊,照張像留戀 (硬擠出個笑容的臉,其實已經被海風吹到頭痛不已)

 
回程路上,在蘇尼恩(Sounio, Σούνιο)附近的小村落,可以看到私人小遊艇停船區,整大空第停滿了小遊艇,這景觀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感覺好像在希臘有小遊艇的人還真不少喔!!

蘇尼恩附近的村落


遠處那些白白的,通通都是私人小遊艇


近拍遊艇停船區,好驚人的數量阿!!




~旅遊交通及神殿開放時間資訊~

  想來這裏一遊Sunio的人,可以在雅典的國立考古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Εθνικό Αρχαιολογικό Μουσείο)附近,Mavromateon街跟Alexandras路的交叉口處(Mavromataion str. 29 & Alexandras Ave., Pedio Areos),橘色的公車站牌.要到這個點,可以坐捷運到Victoria metro stration下車(希臘捷運線綠線),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公車站(往Omonia square的方向).巴士是以地名來標示,有分山線跟海線,大概都要坐上1.5~2小時才會到達蘇尼恩(Sounio, Σούνιο).班車大約每隔1小時來一班,請大家自己在公車站牌看好最後的發車時間喔,避免欣賞完夕陽後,錯過班車回雅典.車票直接向公車司機先生購買,山線(inland)票價是5.4歐元,海線(coast)票價是4.9歐(單程).

這是Sounio車站外的時刻表,公車分海線跟山線

  公車資料可參考KTEL bus (ΚΤΕΛ Αττικής),現在網站上公告的山線(inland)的時間表是從早上5:45發車,每一小時一班,最後一班雅典出發是16:45.星期一到星期天都一樣.海線(coast)的時間表,則是早上6:40發車,再來就是7:30發車,以後每個一小時一班,最後一班是17:30.

 這裡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30到日落,這日落的時間會隨著季節改變,現在至少晚上8點左右,雅典還是超級亮的,所以想在這個時候一遊蘇尼恩(Sounio, Σούνιο),觀賞夕陽的人,應該可以傍晚再從雅典出發.蘇尼恩(Sounio, Σούνιο)的入口票價,一般成人是4歐元,學生跟>65歲的老人是2歐元,18歲以下是免費喔!!年的11月1日到隔年的3月31日,星期天都是免費入場.

  神殿不開放的時間,有幾天特別要注意:元旦,3月25日(希臘國慶日), 希臘復活節,5月1日勞動節,12月25跟26日聖誕節.

神殿入園的收費資料

 




註:
這篇遊記文章還欠的真久阿!!明明4月初完回來就該寫了,結果又是過復活節,又是五月節,又是Mamma mia,東摸西摸終於生出來了,趁我這老人家腦袋還記得一些細節,趕快寫寫,提供一些旅遊資料!! (還好沒難產,生不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