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和一些朋友討論到一個問題,就是「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

我以一個叫Ray的朋友為例(當然,是化名)。
172/66/30,長相俊帥,收入優渥,在我與他認識的這一年當中,前前後後「遭受」到許多人的追求。

為何用「遭受」這樣負面的動詞?

他說:「不夠真誠、腦袋都是精蟲、工作不定、個性急躁不穩重、感覺不對」brabrabrabra地從第一個到最近這一個,每個每個都有問題。

我反問他,那麼你到底喜歡怎樣的人?

他說:「對我誠實、真心愛我就好,我的要求有很困難嗎?」

Husky心中的OS:「這傢伙可能徐志摩看太多。」





我們先採用碰撞的化學反應概念來看愛情的發生。

經過許多次的無效碰撞,總算造成一次實際產生反應的有效碰撞,然後產生了一個產品。但糟糕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要的是怎樣的產品,於是,我們只能試吃或試用。

試用順利則已,萬一試用的結果失敗了,造成頭痛、腹瀉拉肚子、或是其他的傷害,還要花一堆力氣去把反應式還原。


用這樣的概念來描述Ray的情形:
第一、他只知道這條反應式會產生反應,但他不知道會不會產生他預期中的產品。
第二、他沒有確定這條反應式所需的條件、操作範圍、需要的催化劑以及可能會產生的副反應。

所以,當成就了一個有效碰撞時,他去試用這個產品,出來的東西不是他要的,丟掉。
再來因為沒搞清楚所需的條件,所以可能花了一輩子,都是在丟掉那些不是他要的產品。

從這樣的陳述來看,我們如果真的想要成就一個我們想要的完美的產品,我們要去營造那個產生條件。

在營造那個條件之前,我們至少要確認我們要的是哪個方向的產品。
(總不會用有機物去合成一個金屬鹽類吧?那就變鍊金術了)

那麼我們就能大大降低不良品的產生,或者浪費成本在還原不要的反應。




把以上的概念拉回到現實的狀態來,除了我們要確定自己要的是怎樣的人之外,另一個點就是要彼此訓練(營造產生條件)。

之前常聽女人說「好男人如果不是結了婚,就是Gay」這種言論,撇除掉Gay的部份,為什麼好男人會是結了婚的?

我體認到所謂的好男人,其實只是一隻Well-trained Dog。
是的,好男人是被訓練培養出來的。
(當然,不是每個結婚的男人都很棒,那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對老公沒下功夫的關係)

舉個我跟Jason的例子。
Jason不喜歡我喝酒,更討厭我抽煙。常常會覺得我不夠體貼,沒辦法給他安全感。但跟他在一起一段時間下來,我的同學同事覺得我個性變得比較溫和,不煙不酒,穩重成熟許多,隔壁街的很多媽媽一直想問我老媽我到底死會了沒。
但是我的本質依然沒變,從我跟他分開後沒多久,菸酒都來,沒事跟老闆翻桌就知道了。

幾個星期前,我和他跟其他朋友一起出去吃飯時,我不敢點酒。然後,在吃完飯後準備要離開,我站在門口抽煙。當我的眼角映入Jason的影子的時候,我立刻下意識的把抽到一半的煙丟掉!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囧






寫到這邊該下結論了。

想要一個王子嗎?
自己找個男人培養,是比較可行的方式。

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會是禮物,只會給你領悟。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an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