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到最近幾天不是冷得要死,就是一直下雨,搞得我的大黑都快得憂鬱症了。正好這幾天天氣不錯,溫度適中,就去接大黑來我的老家坐坐吧。早上九點半起床後,整理了一下就出發去三峽,差不多12:30離開社區大門。

ps.誰是大黑?請參考蟹兒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hsieherh/post/10790088

路線簡介:前一天晚上就一直研究地圖,大黑決定從鶯歌陶博館沿著大漢溪往前走,接到淡水河後上關渡大橋到基隆河左岸,直直走應該就能到了。至此我才知道原來我從小到大,門前不遠處都有河經過。

12:42就到了陶博館前的自行車步道,這次只花了十分鐘就到了,遺憾的是一直逆風,沒多久就累了。

13:31城林橋,這一定要幫大黑拍一張,因為它來我們家後,從來沒有跨過去這裡,所以一定要來一張留念。至於車頭的塑膠袋就請大黑見諒了,沒錢買帥氣車袋,只好湊合著用,其實功能性也很好說。

13:49高鐵,幸好還來得及拍到。

13:51騎到一半突然看到這種自行車道,實在忍不住想問設計者有沒有親自騎過呢?另一個小插曲是,看到照片中下面那隻黑色的狗狗嗎?當我跟牠擦身而過時,很高興的跟牠打了聲招呼(事實上我對於大多數經過的車友都有點點頭示意!),牠聞了聞我後,似乎也很高興的一直想跟著我走,大概牠人情事故見多了,看我似乎沒有停下來等牠的意思,也就站在原地目送我離去。


14:01令人傻眼的鏡頭可不止一個....。

14:23遠遠的兩棟地標,左邊是新光三越,看到它表示台北市到了。右邊是101,看到它就知道我家不遠了。

14:49轉眼間就到了二重疏洪道了。

14:52漂亮的花海,別以為只有一片,這只有一半喔,可惜手機拍攝的效果不好。

15:10正巧上某女中的儀隊操練。也不是要故意拍她們,是因為我在這裡先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15:49五股濕地教育中心,嗯?!到了五股了嗎?在這裡我還為自己的肚子補了一個刈包,味道不怎麼樣,但是覺得好幸福喔:)


15:55遠遠地終於看到北投焚化爐了,真是有點感動。

15:58觀音坑溪橋。

16:08終於看到關渡大橋了,太興奮了已經忘記我有腳這種東西了。

16:20推著大黑終於上到了關渡大橋,橋下還有人賣腳踏車用品,本想幫大黑買個帥氣一點的車袋,可惜沒有中意的,因此作罷。

16:29關渡宮。在這裡休息最久,吃了一盤炒麵(好鹹)、鰻魚湯(不好喝)、蘿蔔糕兩塊(沒味道)、補充了一瓶礦泉水和寶礦力。


17:08北投焚化爐。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真是辛苦。

17:44巴琅泵橋。沒聽過,其實位置大概在過了社子島沒多遠的附近啦。

17:49圓山飯店。小時候的台北市地標。

17:55小時候的兒童樂園,長大後的明日世界,anyway,超懷念和感動的。



18:08大佳河濱公園。竟然已經開路燈了,唉,真是百感交集。不過這個公園看起來不錯玩,還有碼頭,但忘了照像。






18:22美麗華的摩天輪。天黑了。跟前幾張小時候的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差好多喔。

18:29~18:34迎風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台北101近了,家就在前方,大黑:我們快到家了。





18:38塔悠疏散門。終於要離開河濱的步道了,不過好像還可以再從下一個門出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從這兒離開河濱吧,萬一下個門沒開,我可不想再騎回來。

18:50我終於把大黑帶回家了,它正乖乖的在客廳參觀,而我是全身痛到不行了。還要謝謝親愛的老婆在我洗澡時,幫我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還有她的愛心,在日本買的休足時間。end

至於何時帶大黑回三峽,嗯...,坐捷運?叫二奶來載?總之就算要騎回去也不會是明天的事。至於環島,看來還有得練,要不然就得自己慢慢的騎,只是照我這速度,可能要在外面連續痛半個月才能走完一圈吧。

我今天的路線圖:我沒有碼錶,所以不知跑了多遠。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有繞很多路,就連各河濱公園裡的自行車步道也都s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