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社區飛輪社成立以來算是第一個很硬的活動吧,一早四點半就起床準備向傳說中的巴拉卡公路挑戰。

今天又拔得頭香第一個到中庭等大家。過不久凱哥社長也沖沖的下來去買早餐吃,不過一早還沒出門,凱哥似乎就開始塞運連連,才到社區門口就慘叫了一聲,原來社長的愛駒駐車架和車身分屍了,那哀嚎聲當場笑翻我和宮主。


這次大家遲到真久,直到快六點才出發。足爽和侑騰兩位教練直接從社區騎車出發,而凱哥社長則一馬當先率先領騎帶領大家前往永寧捷運站搭車。但社長實力太強了,一下就遠離我們,隱隱約約看到社長往柑園橋方向,於是我們只好自力自強的往土城工業區方向前進,在半路上還接到小游教練的來電。大家最後總算都有驚無險的坐到同一班車,連偲寧教練都很準確的從板橋上了同一班列車,只是捷運上手震太嚴重,請大家見諒...。


差不多七點半總算到了紅樹林,高手RAY此時早已抵達等候多時,補拍一下帥氣的RAY,上次去烏來都沒有拍到說。


自己騎車還比我們坐捷運快的足爽和侑騰兩位教練也早就到了,於是約莫七點半大伙兒從紅樹林出發,開始考驗耐力與體力。


才騎沒多久距離就漸漸拉開了,在轉往北新庄的路口前鋒部隊就已經不見了,此時也只能照自己的狀況慢慢爬上去。果然到巴拉卡公路起點的警察局時,只剩最後的肉腳團在休息了。這真是一個熱鬧的警察局丫,停車場停滿了腳踏車,大家都去借廁所和裝水、休息。警察局的飲水機上還有貼告示,因用量過大濾心來不及換新,請大家耐心等候裝水。可惜,忘了幫警察局拍張照片,此時正式踏入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不陡,但是長得要死人命,騎到我全身濕透,連帽子都濕了,拿下來扇風還可以摔出水,再載上時好冰涼,有點噁心但又有點爽快。不知不覺也爬這麼高了。


騎到一半,還遇到一個和藹可親的阿媽向我打招呼。笑連a:粒甘a累?阿媽你看我這狼狽像你說呢?正打算停下來休息一下時,山谷忽然傳來一聲:丫達別停下來休息啊,繼續騎丫。人在哪裡啊?見鬼了,是誰在監視我?

總算到于右任先生的墓,不知道他介不介意我躺他老人家旁邊一下,快往生了...。


看到好多遊客和車子心想總算快到了...,加油丫,最後一哩了。在此也得知凱哥社長身體不舒服,提早下山坐捷運先回家了,這下真的是我墊後啦。


經過了整整三個小時的奮戰,雖然是最後一個到終點,不過還是很高興。看來大家都吃完了點心很久了,而領先集團的汗也都乾了吧~~再跟RAY來一張攻頂後的合照。




在二子坪還遇到指揮交通的警察伯伯跟他合照,原來也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還一派輕鬆的騎過紫薇森林。在短暫的休息後,RAY要繼續往上攻大屯山主峰的助航站,社區的鄰居們要從原路回風呂,而我則選擇往前走從仰德大道回家。這張是小油坑,最近對這地名很敏感,所以特別拍下來紀念。


從仰德大道下滑回家也好刺激喔,剎車拉到手酸。


中午太陽正大,一回到家就先洗了個冷水澡,真是舒坦極了。只是手腳有點給他軟,本想去貴族世家補一下的,但洗完衣服就攤了,只好先吃點麵包和餅乾就去補眠了,想到此時教練們還得上班到晚上十點,就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

騎乘時間:3:41
騎乘距離:56.69
平均時速:15.3
最高時速:46.7
總哩程數:21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