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29 Mon 2007 22:34
  • DO X


拍下這張圖的時候,家里已經被賊洗劫一空了。但凡值點錢的東西,一樣也沒有留下,錢除了銀行里剩的那點,提出來給爸爸治病的也被賊拿走了…
本來差點要在案發時回家的我和媽媽,好在都因為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耽擱了。回家以后看到的首先就是撂在電視柜上的菜刀。那是賊人從我家廚房里拎出來的,以備他在作案時我們家的人突然回來,就可以拿菜刀把我們砍死…
這樣看來,我們真的是賺了,起碼賺了2條命…
錢丟了,東西丟了,說不心疼很假,完全是騙肖。只是我覺得錢還可以再賺,只要我們都還好好的活著…
報案以后我開始要無奈的應付冷漠的刑警、完全不感覺自己愧疚的保安、探頭拍下的那三張猙獰的賊人面孔,我還能說什么…
算了…
對一切都沒什么指望的時候,就什么都看開了…
重頭開始,沒什么好怕的…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外面撿了只小狗回來,據說是一對無良情侶分手以后遺棄的,下午沒課,閑閑沒事,給它拍了幾張照片~
現在要好好想想,給它起個什么名字~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憶深處的美麗時光
現在已略顯頹然...


那條曾經靜謐的下坡路
現在來往更多的是行色匆匆的過客…


三岔路口
往左即繁華
往右是浪漫
種種牽絆卻讓我流連來時的路…


高高的圍墻內
我所觸及不到的庭院深深…


斑駁的磚墻
荒廢的樓房
從心底泛起的層層落寞…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舊地重游,帶阿莆又一次去了Baby Cat。
奶茶還是又貴又難喝,貓也比去年來時更懶,直接死賴在高腳凳上,只是沒有再斜眼看我了~
上次看到的臭臉女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2個真的很會笑的美女,一不小心跟她四目相交,她就開始用她的眼睛跟你微笑,雖然比臭臉女俠熱情許多,但還是有點毛毛的,不很舒服...
賣餡餅的人手依然不夠,很安靜的一個店里經常會猛地出現幾個阿婆阿嬤忿忿地指手畫腳,怨聲載道的壯觀畫面。2個微笑姑娘一直死忍,直到完美無缺的包裝好每一盒餡餅,才長長的舒一口氣。
之所以喜歡Baby Cat,就是因為它的態度。
微笑姑娘如此,臭臉女俠雖說嚴肅但也如此。我總是喜歡用心的人和物。
而且,這里的餡餅,真的不是一般好吃。只要不搭配這里的奶茶,那絕對是一流美食。
今天黑板報上寫:“舊館要拆遷了,請大家抓緊留影。”
我和阿莆當然是奮不顧身的來兩張,也不知道拍來做什么,僅當留念吧...
留言本上,涂涂寫寫,突然想到言言,順便就留了個便簽。
希望“物非”以后,依然“人是”。
擔心、牽掛與想念夾雜的情緒下,希望你一切都好,“拍戲”順利。
晚點再把鼓浪嶼的圖圖發上來~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5月在桂林龍脊拍的一小組照片

橫渡拉索

壯家小村落

山澗小溪流

懸崖亭,很有古詩詞的味道

鄉村咖啡廳 這個很有意思~

河灘上嬉戲的人們

壯家的阿嬤在安撫懷抱中的小孫子

層層梯田

最后的“七星伴月”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慮過后,決定在痞客邦安家。雖然現在還不能用的很熟練,但是慢慢應該可以習慣。

看了天氣預報,說颱風羅莎朝著我們這邊來了。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明天要上鼓浪嶼拍照,擔心困在那里...不去的話又不能交作業...頭大...
來度國慶的遠房親戚對此一直很好奇,問個不停。
“你是藝術系的嗎?”
“不是,我是中文系的。”
“那為什么要交照片的作業?”
“因為我是商務秘書方向的。”
“哦??那還有別的作業嗎?”
“有,還要交一篇企管的論文。”
“你不是中文系的嗎?”
“是的,所以我還有一篇分析漢語傳播信息差的論文。”
“你到底是中文系、藝術系還是企管系的...?”
“我的Major是中文,專業全稱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商務秘書方向)。”
“我亂了...”
“我三年前就亂了...”

算了啦,反正還有半年就要畢業了~我應該是可以堅持的...
唉...都是命啦...

剛才老媽又氣到...因為樓下不知道哪家養的貓把她放在廚房退冰的瘦肉叼走了...
我覺得很妙誒,貓現在的食譜都變了?~
而且,它主人都沒有喂它嗎?為什么要千里迢迢的跑來我家叼肉呢?

iamrebecca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