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甲,有個廟你一定不會忘了拜,大甲鎮瀾宮。
說到大甲,有樣食物你一定會吃到,奶油酥餅。
說到奶油酥餅,有一家的奶油酥餅你一定不能錯過,躉泰奶油酥餅。

躉泰食品創辦人張先生,自幼生長在大甲鎮,從小就十分喜愛大甲奶油酥餅的他,
長大之後就致力於學習製作傳統的奶油酥餅,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之後,不僅作出正宗奶油酥餅,更融合了各家製作方式,添加多種元素,進而研發出數種膾炙人口的產品。



奶油酥餅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我奉老媽之命,去尋找一家擁有十年歷史,口碑一級棒的好味道,我一早CALL了我的哈尼過來載我前去,其時我也不知道那是一家甚麼食品,只知道老媽給我一個地址叫我去,並且幫她買回來,也不知道她在搞甚麼神祕,總之她總不會把我賣掉吧!

到了大甲我人生地不熟的,我的哈尼雖然說大甲他熟,但是到了後卻給我迷了路,找不到地址上的徐媽,真是氣死我也,還要貴為恰公主的我親自下車去問路,我看回去有他受的。
在路上我問了問路人這個地址,這邊的人似乎都很熟這個徐媽,紛紛指引我方向前往,看來徐媽在這一帶好像小有名氣喔!

到了徐媽門口,我還沒下車就聞到陣陣熟悉的香味,我們馬上聞香下馬,不;是聞香下車。
下車後有一個人從店裡走出來,她一看到我馬上就叫出我媽媽的名子,我愣了一下,我跟我媽有這麼像嗎?我回答說我是她的女兒,今天來拜訪是受老媽所託過來的,徐媽很客氣的馬上邀我進去。



一進門口我就看到擺滿地的肉鬆,看來有點壯觀,但看到這個肉鬆就讓我想起我以前小時候常常吃的那一種肉鬆的包裝,一問之下原來我媽媽跟徐媽是舊識,她常常在過年過節時送肉鬆給我們吃,也難怪我對這個香味這個包裝這麼熟悉。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忙碌的一個星期就快要結束了,又到令人期待的週休假期。
星期五的辦公室整個氣氛就感覺十分的輕鬆,大家彼此計畫明後兩天要到哪裡去放鬆一下。
吃中餐的時候坐我隔壁的佳佳問我的計劃假日計畫,我說可能在家補補眠吧!
剛說完我的手機響起,話筒傳來一個闊別已久的聲音,是櫻櫻!
她去大陸工作已經一年多了,明天要回來台中,約我出去敘敘舊,我很高興的答應了,終於美麗的假日不用當孤單老人。

星期六我們一起吃午飯時,提到上次回去大陸時,她在一家「馨品鄉」的蛋糕店買了牛軋糖回去。結果大受歡迎,這次回來受託一定要多帶點回去,所以當下決定,飯後就馬上去光顧。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明連續假期轉眼間就結束了,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雖然三天的假期不長,但是能放假待在家鄉總是過得特別的清閒,讓我徹底的擺脫了工作的壓力,每天沉浸在那悠閒的時光裡,讓我無法離開。常想為什麼上班的時間過得這麼慢,休假的時間過得飛快呢?我想這問題是無解的吧!所以當我收假踏上回台中的火車時,心情之沉重難以言喻。

           從家鄉搭火車到台中的路程只要四十幾分鐘,拿著票走到三號車廂的位置上,靠窗的位置已經有位先生坐了,把行李放上行李架,坐到位置上去,看看四周人並不多,每個位子都有人坐,整體來說還頗為安靜,就慢慢把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沉澱一下心情。

火車啟動後,從隔壁車廂走來一對母子,在車廂裡東看看西看看,那位婦人的年紀有點大了,小孩大概也七、八歲了,婦人手提大包小包的,還拉著小孩,看來是要來找位子坐,他們經過我旁邊時我起身,請他們坐下來,那位媽媽看起來很不好意思,詢問我是要坐到哪,我回答我只是到台中很快就到了,於是他們母子倆就坐了下來。媽媽讓小孩坐在她的大腿,小孩手上抱著的禮盒,上面寫著「林家香」。

可能是我的本性使然吧!對吃的東西總是特別有興趣,看著林家香食品,讓我不禁有些好奇,裡面裝的是甚麼樣的產品,那位婦人看到我猛瞧那個禮盒,笑笑的跟我說,這個禮盒裝的是肉乾、魷魚絲類的食品,很好吃喔,她邊說邊打開禮盒,從裡面拿出一包「黑胡椒肉紙」,肉紙?甚麼是肉紙,正當我還在想時,那位婦人打開袋子拿出一片來,很親切的遞給我請我吃,我才知道原來是肉乾片,我從婦人的手中接過來,看著那色澤紅潤、光澤迷人的肉片,上面灑上胡椒粉透出肉片的香味,光看色澤及味道就知道一定很美味,吃了一口,雖然有點微微的辣味,但是很快的跟豬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那種調味的比例抓得恰到好處,多一分會太辣、少一分則不夠味,那位婦人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就再拿了一片給我,我抓抓頭很不好意思的再接過,趕緊好好享用一番。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外地工作的我,好不容易在清明節前夕,回到我那闊別已久的故鄉彰化。在都市的生活過久了,每天的生活步調都十分的迅速,剛回到彰化的這幾天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真是難得悠閒啊!

上班後我養成早起的習慣,回到家也是一樣,所以我多了一項任務,就是陪媽媽去逛菜市場。放假第一個早晨,我跟媽媽來到鄰近的永安市場,市場裡果然還是一樣人車鼎沸,好不熱鬧,我陪著媽媽逛啊逛啊,手上的東西也不知不覺得越來越重,正當我開始意識渙散時。我眼睛忽然一亮!

哇!是圓蛋糕耶!這種傳統手工的蛋糕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而且這一家的圓蛋糕,透過櫥窗,閃耀著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黃,並且散發出陣陣幸福的香味。一時之間讓我忘記了手中到底提了多重的東西,拉著媽媽來到這一家「格格鹹蛋糕」。


剛來到店門口,看著整間店面整理得乾淨整齊,櫥窗擺飾自然,心想這間店的老闆一定是很NICE的一個人,剛起了這個念頭,迎面而來的老闆滿臉微笑向我們行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禮,害我著實嚇了好一跳,我也連忙以九十度回禮,而我媽媽在旁看得哈哈大笑。

老闆很有禮貌的跟我們介紹店內的產品,除了秀色可餐的圓蛋糕外,還有大理石蛋糕及店內鎮店之寶,招牌鹹蛋糕。鹹蛋糕?在我記憶中我所吃的蛋糕都是甜的,從沒吃過鹹的蛋糕,正當我滿腹疑問時,老闆跟我說,與其用說的還不如用舌頭來品嘗,於是就切了一小塊給我試吃。我拿起來仔細聞了一下,哇!是油蔥酥的古早香味,我迫不急待的將它送入口中,綿綿鬆鬆香甜的蛋香口感,再加上內餡包著古早鹹味的瘦肉角,原本甜和鹹兩種不同的口味,在這鹹蛋糕裡居然很自然的融為一體,哇!好吃極了!這不同於一般的蛋糕才一見面就擄獲我的心。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整個辦公司有些悶悶的,我想夏天
應該快到了吧。

所以公司內團購的食品越來越多的冰品,讓大家在午後煩悶的辦公
室裡透出一點清涼。

前天,同事阿飛不知哪來拿了一張豆花
DM名字叫做「駿豪豆花」,
呵,一看就覺得那名字應該是老闆的吧!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