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封朋友轉寄的電子郵件
讓我的心顫抖不已... 





+++++++++++++++++++++++++++++++++++++++++


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感動...
原刊於聯合報的一篇文章...
人妻將它轉刊於自個兒的部落格裡...
希望原創作者不要介意...
還有.....
謝謝你/妳 發現了幸福 !! 


++++++++++++++++++++++++++++++++++++++++++


要從一張照片說起,要說一個恩愛老夫妻的故事。
我的觀景窗曾記錄、見證一個美麗的愛情。








多年以來,我總在假日下午的公園,看到一對每天來散步的老夫妻,總是手牽著手慢慢走著,在諾大公園裡,不得不讓人注目與羨慕。 很登對的老夫妻,老先生很體面,一看就知道退休前,一定有不錯的工作或事業,老太太則是賢淑模樣,年輕時一定也是美人胚子,有很好的家庭教養,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印象和判斷。


常與他們擦身而過,看著他們迎面走來,錯身後,我一定回過頭去看他們牽手的背影;他們散步時談話不很多,聲音也很輕聲細柔,印象裡,我沒清楚聽過他們散步時的對話。


有一天,夕日餘光斜照著,色溫也偏暖暖的黃,老夫妻靜靜坐在公園椅子上,他們的目光總游移在同一個方向,而他們的手一直緊緊握著,彷彿隨時怕失去對方,眼前世界不必多餘對話,我想他們的心靈靠著雙方手心體溫,不曾停歇交流著。


拿起手上相機對焦在他們身上,距離雖有些遠,但要留住一對老夫妻的緊密。


同一個時間,剛好有一對新人,來到公園拍攝婚紗照片,在他們橫過相機與老夫妻中間霎那,我輕輕按下快門;手上是一部 200 萬畫素的相機,反應速度有些慢,就這麼一張快門機會,下一個時間點新人已掠過關景窗。很低階的傻瓜相機,留住很高貴畫面,恩愛的老夫妻對照眼前的新人,還真的是非常讓人感動的照片。


不久後,這張照片配合一次離婚率升高的報導,刊載在2003年2月報上版面,以老夫妻白頭偕老畫面,正面敘述「幸福在這裡」。見報後,很多人跟我說,是一張很自然、也很讓人動容的照片。也聽說老夫妻看到報紙了,還把報紙裱褙珍藏,他們只知道是一個住在附近的記者拍的,雖然我還是常遇到他們,他們一直不知道攝影者就是我。


之後,還陸續拍過幾個他們的畫面,背影的他們,同樣呈現一個幸福的時光,那不需言諭的真愛。


後來,老太太身體微恙,雙腳比較無法施力,總坐著輪椅到公園透氣,雖然他們雇有外勞幫忙,但每次看到他們,推著輪椅的總是老先生,外勞只是跟著他們,僅在旁邊陪伴走著。今年後,我已好久沒看到這對老夫妻到公園散步了,後來輾轉得知老太太更虛弱了,還入院療養。 


2006年2月27日,剛好又有一個版面探討銀髮族離婚的專題,我自然又想起這個最貼切的畫面,我又讓這張資料照片配合再度刊出,讓它再作一次正面的示範。


一周後,2006年3月7日,老太太往生了!她的家人透過管道轉給了我一張訃聞,告訴我老太太的事。這兩天她的女兒聯絡上我,希望能加洗六十張6X8吋的照片,要在老人家告別式時,留給兒孫做永遠的紀念,影像見證他們老人家白頭偕老的愛情。也知道老夫妻的恩愛,數十年來是眾人稱頌,連兒孫都稱羨,他們都以老人家一生神聖的愛情為榮。


很不忍,只怕下一個時間,在公園只能再見少了老伴的老先生,老先生姓吳,老太太娘家姓賴;也聽說了,老太太過世後到現在,吳老先生時時刻刻盯著愛妻照片恍神,每天以淚洗面開始與結束,靈前也為她擺放一碗她最愛吃的豆花供著。我想他與老太太這一生的愛,沒有白走,沒有悔恨了。



=======================================


人妻:我想、人生最大的幸福、應該就是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