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五談個人品牌行銷(3)

【為何我要建立個人品牌?】

  在了解個人品牌是什麼之後,許多人接下來可能會問這個問題:為什麼我要建立個人品牌?

我的答案是:「因為有效的個人品牌經營可以讓你提昇競爭力獲得更大的成功

  我舉一個例子可以比較清楚的傳達這個概念:

  陳先生在A公司服務了10年,職位為該公司之主任,負責業務為推廣某產品,或某品牌的事務,非常的盡心盡力,是個認真努力的人,但同期的同事都已升到比他更高的職位,而陳先生仍然只是在這個職位,大家對陳先生的印象停留在可以推廣某事物,產品,或某品牌。他的主管在介紹他給新同事的時候這麼說:

「這位是陳先生,在我們公司負責推廣XX品牌。」

  而這也是大家對他的看法,他是一個可以做這件事的人,但也就只是做這件事,對陳先生的個人特質並沒有其它特別的印象。

  因為A公司的經營不善發佈裁員令,在某天下午,陳先生的主管請陳先生到辦公室,告知他被裁員的通知,聽到這個消息,認真努力的陳先生楞在那裡,他不知道他這麼認真努力,為什麼到後來先被裁掉的還是他?!

他反問主管:「我自認工作很認真,在推廣XX品牌也做的不錯,但為什麼裁到我?」

主管給他的答覆是:「我們對你工作認真很滿意,但是對你的印像就只停留在這裡,想不出你還可以更勝任什麼樣的工作,所以,很抱歉,小陳。」

陳先生心裡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被裁掉?」


  陳先生並沒有做錯什麼,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他「沒有做什麼」造成被裁員的這件事的發生。他並沒有塑造一個成功的個人形象,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在經營,只是完成公司交辦之事項。

因此,周遭的人對他的印象並沒有領導力,進取,或其它的能力,只有「認真努力,可以做某件事。」只要有任何一個人,也可以做到某件事,那麼,陳先生就失去競爭力。

簡單的說,陳先生之所以被裁員是因為他沒有經營個人品牌

經營品牌的優勢

我們來看看,一個有效的品牌經營到底有什麼樣的優勢。

.品牌是獨一無二的

.品牌具有高度可見性

.品牌具有高價的優勢

.品牌製造話題

.品牌是持久的

.品牌保持彈性與靈活性

.品牌長留在人們的心中

.品牌可以建立情感上的連結

你可以做一個小實驗,來檢驗上述的優勢。

將「L.V」這個品牌套進上述所有「品牌」兩個字,看看是否相符合,
或是用任何你所熟悉的名牌亦可。

如何?我想答案應該非常的明顯。

回到文章開始的那句話:「有效的個人品牌經營可以讓你提昇競爭力獲得更大的成功

如果你想提昇自己的競爭力與獲得更大的成功,請你從現在起,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品牌來經營。

個人品牌行銷,我們下回見!

龍五

--
文章歡迎轉載,請留言告知,如果疑問可來信或留言交流。
im.ceo.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