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無名支援的影像格式…
但這只是官方說法而已啦~~

之前就有曾遇到明明支援…
但上傳後發現bug~~
第一種bug,無名把我的背景音樂改掉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ndigosky&b=108&f=1168787142&p=0
影片中可愛的夏皮,配這種背景音樂,我也只能說無名太強了~~~

但我可以把這歸到~~或許是上傳不順吧!!
因為之前連無名不是很順,我發現只要在上傳速度不是很理想的狀態下,上傳的東西很容易有問題!!
但連無名速度不好已算是之前的事了~
至從他們主機升級或是怎樣調整過…
現在沒有這種因為被速度而影響上傳失敗的問題!!

格式問題~~
之前一直都可以上傳mov檔案~
某一次,無名把上傳小幫手程式更新~
結果mov變的不能上傳了,而且好笑的是~
這一天剛好是無名講說mov可以上傳~(以前沒講的時候就可以上傳,現在講了反而不行 = =)

再來是上傳mp4檔會使得右下角的時間列不會顯示,時間永遠是00:00
不然就是要播放完第一次之後,才會像正常影片,一開始邊播放時就知道影片的長度。
這看似小問題,但對影片有點大時,卻是個不小的問題,尤其當在播放影片時,連游標都沒有的狀態下,誰知道影片會播到什麼時候…(我想,這種影片會讓人很難看下去吧,除非是對那影片極有興趣之人)
而以上這些問題,都有問過無名,它們並沒有給我解決的方式,只回覆我說,這需要比較久的時間處理

後來…
我自已亂試~~剛好試出一個解決辦法~
我發現我之前上傳的mp4檔就很正常,時間顯示也正常,是最近的才不正常…
所以一直想到底差在哪??

由於我的mp4檔,不是一開始就是mp4檔…
是經過原始檔轉檔而成…

我想起我之前看影片用的編碼器是暴風影音…
暴風影音轉成的mp4檔,再上傳到無名,就時間不會顯示出現~
我把它換成K-Lite Mega Codec Pack…
經由K-Lite Mega Codec Pack轉成mp4的影片,再上傳到無名後,就是正常的!!
更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要轉檔前先安裝K-Lite Mega Codec Pack,再轉檔,這樣再上傳就ok了。

當然囉~上傳的檔案,一個是不能超過60mb的~這是規定!!

K-Lite Mega Codec Pack應該網路上蠻容易掃尋的到~
或是按這邊去下載。

--
現有上傳的檔案我不一定都會轉成mp4再上傳…
因為有考慮到畫質問題…
因為上傳到無名的影片,會再被轉成FLV檔~
而說穿了轉成MP4檔再上傳,只有節省上傳的時間而已~

以下是假設:
一個原始檔(以mpeg為例)60MB的影片,上傳後可能實際佔無名空間為35MB…
而這原始檔如果先轉成MP4而變成12MB再上傳,在無名的空間是33MB…
這是假設,沒有實際去實驗過,但感覺好像差不多是這樣~

而我覺得既然在無名佔的空間差不多,也就不用再費功夫先轉檔了!!

所以,現在有時原始檔不大的影片,我就直接上傳…
而電腦就是晚上開著給他上傳…也就沒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