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Toyoko-inn, Miyazaki, 高崎先生對不起,我不應該硬要跟你講中文的 XD

前一晚睡前willie提議,反正報告後我們又要回福岡住同一間飯店,不如收拾兩天份衣物帶到宮崎、剩下的大件行李寄放在這邊櫃台,於是一早起床用過早餐、check-out之後,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櫃台,輕裝迅捷地往車站前進。由於前一天已經到過車站,因此記性好的willie很順利地把我拎到巴士等候區等車去。巴士司機人很善良仔細,看到我腳邊放滿我的東西,還問我要不要放到車肚子去,不過因為怕下車太流暢忘了拿東拿西的,我還是決定放在腳邊囉。

巴士一到天神,我們就遇到秉慧學姐在天神站準備上車。學姐上車前就看到我們、遠遠地對我們揮手,老實說,看到學姐,我整個心情都安定下來啊~因為我超擔心到了宮崎後我們不會搭公車,有日文系出身的學姐在,至少就有諮詢的對象啦。

話說出國前一天正好生理期第一天,我最擔心的就是側漏和找不到廁所。過去我不太喜歡在休息站上廁所,但因為非得去一趟不可,途中巴士在鹿兒島休息站停留十分鐘,我就咚咚咚地跑去公廁啦。很開心的是在日本我去過的公廁都頗為乾爽清潔,即使外面下雨,裡頭的地板依然盡可能保持乾燥狀態,加上隨便走到任何地方幾乎都有公廁(就連便利商店也有獨立的廁所哦,不像在台灣廁所都在店長室裡),每間也都附有衛生紙,我擔心的事就沒發生囉。



車子一路開,很準時地依照時刻表開到了宮崎駅。一下車抬頭看就可以看到我們要住的東橫イン的背面。Check-in時發現在櫃台講英文明顯沒有前一天在福岡時有效,不管我講了幾百句英文出來,對方還是堅持想跟我用日文溝通,忍不住讓我想到在永漢工作的時候、假日會來買報紙的高崎先生,每次惠玲不在,不管他說英文還是日文,我和湘雲都硬是要跟他說中文──高崎先生對不起啊,我那時不應該硬要跟你講中文的。 XD

學姐帶著我們去放好行李後,又領著我們回到宮崎駅吃午餐。這餐有學姐在,所以由學姐為我們介紹menu,稍稍研究一下之後,我們三個人都點了單點的綜合菇類義大利麵。用餐過程我們好奇探問學姐在日本的生活,也提到憨憨之後可能的發展,學姐也毫不吝嗇的給了一些建議。吃飽飯後我們到公車站前準備等車,因為學姐們想聽特別講演,因此大家分別搭了兩台計程車出發。

宮崎駅看到的計程車分為中型車和小型車,沒記錯的話,起跳價分別是580円和530円,一路坐到會場大概要2100~2310円不等。一進場時,所有的名牌是照五十音的順序放置的,因為willie和我的姓都還算好發音,所以靠著自己的力量也能很快找到。證件套的設計非常smart,後頭有卡榫,得先旋開九十度才能打開夾子、把名牌放進證件套裡,再轉回原來的位置,夾子就會卡住、不會因為不小心壓到而掉下來,這個設計頗得willie好感。

學姐們去聽特別講演時,我們兩個就在會場外圍的休息區打開筆電準備自己的presentation。會議的地點在シーガイア(喜凱亞海洋巨蛋), 從窗口看出去就是阿波岐原森林公園,成片樹海十分壯觀。



稍微待了一陣子,老師就出現了,我們就一起進去willie的session會場。每個session使用的會場都差不多大,根據飯店提供的資訊,這些會議室可以容納60~90人,底下幾乎滿座,與會者多半也都著正式服裝,和先前參加的其他研討會相比,氣氛很不一樣哪。一進會場老師要willie先去測投影機,確定沒問題後,session也差不多開始了。

首先主持人會簡短的介紹一下這個session的主題、接下來要報告的人,並提醒報告者報告時間總長為20分鐘、以及鈴響時間為何(印象中分別是13分鐘、15分鐘、20分鐘)。willie是第二個報告人,英文流暢的程度不免讓我擔心起我兩天後的命運……主持人問了willie如何將各元件整合至他的實作中,willie也能流利地對答,更讓我一整個胃痛起來。 Orz

willie報告結束後,老師先回飯店check-in,留我們兩個下來聽其他人的presentation。坦白說聽都聽不懂,不過看看漢字也能猜一下對方在做的主題,順帶感受一下別人投影片的簡潔明快,我想對日後口試也是有幫助吧。

會議地點在ワールドコンベンションセンターサミット(World Convention Center Summit),老師住在隔壁的シェラトン・グランデ・オーシャン・リゾート(Sheraton Grande Ocean Resort)。會議將結束時,老師傳MSN給willie,給了房間號碼,「讓你們看看老師房間的view。」

走出會場的那一棟,隔壁就是シェラトン。走進飯店,飯店的服務人員很親切地靠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check-in,我們表明來意是要拜訪住客,服務人員就帶著我們去搭電梯。電梯來到23樓,走到底是老師的房間,朝窗外看,果然如老師所說的,view非常漂亮。因為外面下雨、加上玻璃反光,照片看起來濛濛的,但是實際上可以看到成片的樹海、白色的浪花,景觀超美。



原本打算在飯店吃飯,但飯店的餐廳貴到爆炸,於是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宮崎駅。上公車要先抽整理券,上面會印上你搭車位置的編號,下車時再對照車子前面的電子看板,就可以知道自己該投多少錢。從シーガイア坐到宮崎駅每人470円,沒有零錢也沒關係,投幣處有兌幣機可以換零。

來到宮崎駅天已經黑了,我們在車站內找了間牛排館坐下。一進門就有很重的醬油香氣,回去以後衣服上也沾滿這氣味,哈。服務生不會講英文,我們也不會講日文,點菜時不免有點小小的障礙,不過後來溝通一下就成功點餐囉。老師點了龍蝦和牛排的組合餐,加點了一杯Suntoryビール(經由草爸爸指正,我印象中的logo應該是Sapporo beer),willie點的是偽牛排的漢堡排,我點的是宮崎雞肉。老師問willie要不要也來一杯,willie說他酒量很差(有陳阿葆那種吃燒酒雞會喝醉的程度差嗎? XD),所以不了。吃飯的時候老師還很親切的畫了博多駅附近的簡圖,說我們報告後可以去逛逛街幹嘛的,還說我們可以搭百円公車繞福岡。

飯後我們去便利商店,老師買了泡麵、willie買了飲料,大家就各自解散回住處。我們在東橫inn的房間在二樓,按慣例willie一進房就開始拍照,想到下午看到老師房間的view,我們兩個歡天喜地的打開我們的窗簾、想看看我們的view長得如何──

結果隔壁在施工,所以我們窗戶外一公尺左右的地方是塊鐵皮,報告完畢。 XD



willie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拍了房間內部,誠如任何有人住的地方,呈現一種輕鬆隨意而亂七八糟的氣氛。 XD 牆上有掛衣架,我們兩個吃完排餐後充滿油煙味的外套掛了一晚之後味道消散不少;地上的是向櫃台免費借用的熨衣板和蒸氣熨斗,拿來熨我們後天還要再穿的襯衫、西裝褲、窄裙,床頭有床頭燈,不過我們從來沒開過。浴室則提供了不少備品,牆上的是洗髮精、潤絲精和沐浴乳,洗手台左側則提供梳子、牙刷牙膏等消耗品。



這天可能是willie報告完就累了,再者下一個要報告的人是我,所以入住後桌面幾乎都是我在用,被我擺得亂糟糟的。



雖然willie很會拍,但是東橫inn的內部照片我覺得我們拍得還不夠正,某晚發神經我在網路上找到別人拍的照片──


(資料來源:ikebukuro toyoko inn.池袋東橫飯店

東橫イン的規格全國皆然,進房後的擺設幾無差異。牆上小小圓圓的不是時鐘,而是溫度計,因為有人很怕熱、另一個人又很怕冷,所以每天大概都保持在20~25度之間,指針式的大時鐘在電視機上方的位置,電視機下面是空空如也的冰箱;吹風機固定在梳妝台前──其實我不是很愛這樣,我太會掉頭髮了,比較喜歡在浴室裡吹頭髮(willie說:「妳又沒多少頭髮怎麼可以吹那麼久?」挖咧,73年次妹妹剪我的頭髮時也是會說我頭髮多的好嗎);牆角用防塵套包起來的是很像超大型鬆餅機的熨褲機,把褲型整理好放進去夾一下就可以熨出線來的懶人聖品;電話底下是可以充當加濕器的小電磁爐,陪我煮了兩晚熱水。最底下的保險箱我們沒用到,電視我沒心情看,不過willie說可以看的台數比博多雅秀少一點點。

房內提供免費有線網路,網路線也由東橫inn提供,無須自備(在福岡住博多雅秀時必須自備或向櫃台另行借用)。網路的速度還不錯,不過寫程式時因為缺套件所以要補安裝,這才發現東橫イン的網路快歸快、但是擋了FTP port。這下可好,我該說好險我沒把所有東西都扔在FTP上嗎?這時偏偏willie又睡了,也不好意思叫他起來,好險憨憨救了我,嗚,有憨憨真好,出國前被我拗著排投影片、連我出國了還不能逃離我的苦苦哀求。這天大概弄到兩三點吧,後來累了也就跑去睡了,免得早上起不來被willie碎碎唸。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