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者單純,腐者曖昧之走向(錯)

※創題︰文字創作100題.[095]
※微BL(吧?←被巴



「喏,我們一起逃亡吧?」上身趴在窗檯上,少年凝睇隨著夕日降沉更炫染幾重橘橙色調的天空,隨意間脫口說出令人摸不著邊際的話語。

「蛤?」在座位上書寫著的少年聞言愕然抬首看向半染上夕暉的橙色身影,彷彿融入橘黃中有些瞧不清輪廓。

「慎,你又哪根筋不對了?」微蹙眉,倪雀推起半滑落的鏡框,雖然已經很是清楚對方是不按牌理出牌,想到什麼便做什麼的直性格,但這回仍是大大跳脫出了他所能理解的範圍。

「切,我很正常咧~~」撐起身轉向面對倪雀,東倚慎皺起鼻子,不認同地朝他咧咧嘴似笑非笑的。

映著夕暉的面容不知為何地令倪雀沒來由心下一動,略微的異樣感竄出。

他們彼此的家庭再平凡不過的普通,總不可能會突然冒出他或慎是某黑道大哥私生子這等荒謬的事吧?倪雀腦海陡然浮現詭譎的假想,明知這是毫無可能性的空想,卻仍在一瞬間竄上心頭。

「那麼…理由是什麼?」停下手邊動作,倪雀擺出正經且嚴肅的神情。

一直皆是如此,即使慎的理由聽來多麼古怪,甚至有點異想天空,最後他還是不自覺地妥協並配合。

「我啊,一直在想,不斷地想,逃亡時什麼樣的色彩才最適合?結果直到剛才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橘橙色。夕陽落下的顏色。吶,不覺得很棒麼,不會過於艷麗刺目,卻微微摻雜頹寞,一剎那彷彿世上只剩你一人,被漫天的橘色包攏…這感覺光想就覺得棒極了!」

現在並非吐槽他為何要思索”逃亡”的時刻,饒是如此,性格一向嚴謹自律的倪雀著實難以跟上童年玩伴跳躍玄怪的思慮,唯有可有可無的虛應一聲,「嗯……」

似是察辨出他的遲疑,行動派的東倚慎快手快腳越身捉過倪雀的手,不給他反映地便揣起他往教室外奔去。

隨著時間而不斷曳長的夕影拉至走廊上,東倚慎扯著倪雀經過許多間教室,晃盪的影子眴煥地一一流過他們身畔,倏忽間,這兒彷彿不再是倪雀所熟悉的走廊……

一路跑往最底轉身爬上階梯,沒停留地直踩朝最頂端,即便身後的倪雀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拖慢不少速度,活力旺盛的東倚慎仍不打算停下,使力更拖著對方的重量。

在倪雀差點以為地獄臨在眼前時,亦同時抵達了頂樓,推開門,滿穹的橘橙霎時距離得近,不似日光的刺眼反顯些微眴目,好似大片地壓落下來卻不覺有壓迫感,微妙的不可思議。

燦笑著將微愣的倪雀拉往天台中間處站定,接著東倚慎鬆開手逕自大剌剌朝磁磚地大字型躺下。

「喂,倪,不躺下麼?」神情揚著得意,東倚慎出聲邀請友人。

半响才終於回復些的倪雀,沒回話地緩緩躺下,朝上仰望遍佈橘黃的天幕。

「一起逃亡好不好?」

「嗯。」

這次,倪雀沒任何停頓地淡然應允,端正的臉上抹開微笑。

說不上來的愜意。


背對落日全力奔跑,
來場獨一無二的大逃亡吧。



   —END


寫在後面︰直覺的畫面吧(摸頭
一看到這個題目不由自主聯想到了夕陽的天空XD
拖了兩個角色(咦)也只是想描述出腦海中浮現的那直接的畫面
其實也沒想要表達啥的鬼怪東西哈哈哈(被踩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