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內含BL成分,敏者慎入。

※創題:中文御題200題.【140】
※註:單向戀 PART 5 & PART 6相關



靜謐無聲的圖書館內,空調隔開戶外的熾燠氣壓,適宜的溫度透著怡人的涼爽,位在一扇落地窗旁的長型大桌上,藺勺冬正與系上兩位同學柳俞任和董景騏一同低語討論起報告的事宜。

「那我,負責這邊。」伸指探往紙張上用紅筆圈起的部分按著,藺勺冬沒忘壓低嗓細聲說道,雖然語氣的斷點仍顯古怪卻是較高中時期要進步許多,流暢了不少。

「OK,那我選這裡,剩下的就留給阿騏。」一邊在筆記本上紀錄下來,柳俞任不等另位友人發言便逕自分配責任歸屬。

「欸~太過分了吧?我沒有說話的權利啊?」坐在柳俞任右邊的董景騏隨即不滿地抗議起對方的獨裁。

「遲到半小時的人還敢有意見?」斜瞥向他,柳俞任話裏帶著幾分陰狠,大有算帳之意味,當下就讓某人心虛地乖乖將話吞回肚裡。

「呵呵。」見著兩位朋友間的互動,藺勺冬瞇起眼輕輕笑著。上大學後他認識了許多人,其中與俞任跟阿騏間的感情最為要好,能像這樣交到朋友都是因為認識沖的緣故──因為沖他才漸漸地有所改變。

思及爽朗的青年,藺勺冬記起不久前才與對方通過電話,並且約好要先來圖書館找他,再一起回去住宿的地方呢。因此他還特意挑了可以直接看見往圖書館來的人的位置,希望能更快地與對方碰面。

轉頭望向大片玻璃窗外,藺勺冬睜大眼聚精會神地在往來的人潮中尋找熟悉的身影,一旁結束與友人鬥嘴的柳俞任,發覺藺勺冬分心的舉動便好奇開口,「小冬,你在找什麼?」

藺勺冬啟唇正要回答時,就睇見遠方愈近的身影,當下掩不住乍然翻湧的興奮迅速撐起上身,「沖來了~!」彷彿發現寶物般掛上燦爛笑靨,鎖定一處的目光微微閃漾。

這下,不需多加解釋,兩人即刻明白是和戀人有約了。

「俞任、阿騏,我、我先走了哦?」歡快的語調輕抖著,匆忙將桌上屬於自己的紙筆收起,也不等二位好友應聲回話,藺勺冬揹起背包三步併兩步就往門口處跑,看見對方的喜悅之情坦然表現得徹底。

柳俞任和董景騏互看一眼,前者聳聳肩,後者很誇張地歎著氣,自從和小冬熟識以來,被像這樣絲毫不”留戀”友人的拋棄,眼見對方轉身投奔戀人懷抱的情景已經上演數十遍,迄今未有所變。為此,柳俞任總愛當著小倆口的面前調侃著是對恩愛小夫妻,似是想藉此消解老被”冷落”的怨氣。

「啊!小冬漏了這張講義。」視線晃過桌面,眼尖發現的董景騏拾過紙張,才打算起身追上去,側首就瞅見外頭不遠處已經會合的兩人。

跑得喘吁吁的藺勺冬停在對方跟前,朝孫慊沖露出憨傻可愛的笑容,頰畔的緋色不知是跑步抑或因看見對方而添上的,隨即孫慊沖伸手大動作地搓揉起他的髮頂,讓他瞇彎眸眼享受如此對待般。

性格大剌剌的孫慊沖,亦難得流露出寵溺的愉悅,深邃的黑眸定定凝視著戀人,瞳仁裏的流動是直顯的喜愛之情。

旦見孫慊沖側身附在藺勺冬耳邊說了些什麼,移開時就見藺勺冬刷紅整臉,這回無疑的是羞澀所致,而後輕點下頭,便讓孫慊沖牽起手往一方向走了。

目睹兩人的親昵,還是孤身的董景騏調離視線幾分尷尬的假咳幾聲,「呃,明天再拿給他好了。」

柳俞任卻是注視那雙漸行漸遠的背影,唇角淺淺上勾,似是被幸福的兩人感染到一絲悅意。


一如既往。
亦將持續下去。


   —END


寫在後面︰嘛、由於沉浸在電影日劇動漫裏…
於是雖然期考結束將近一禮拜俺還是裝死了(被踩扁
嗯咳這是短篇的最後庫存(咦
接著就是連載的部分這樣
然後這星期回家再努力拼其他短篇*ˇ*bbb(巴
回到正題(啥)
前陣子已經確信(?)了未來這對將會繼續豋場XDD
形式上是特別的特別番外,簡稱SP特番XDDD(被毆
說來念頭的萌生也挺微妙的就是:p
不知為何明明寫的時候這對很讓我卡卻又禁不住想寫更多(囧
至於問卷的部份目前還在考慮要用怎樣的方式寫(抓抓
總之呢這對恩愛小夫妻往後還是高曝光率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in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